大好友高盛不再叫買匯控

2010/03/14 20:18:07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投資要跟趨勢操作

 

自匯控(0005)於去年3月宣布供股以來,一直唱好匯控的「大好友」高盛,周五將匯控評級降至「中性」,大削其目標價由122元至91元,並將其剔出亞太區「確信買入」名單。上周五ADR由匯控領跌,顯示港股周一會低開約100點見21100。大市3月如要再升,將會由中移動、國壽這類低負債、有強勁人民幣現金收益的國企股帶領。投資要跟趨勢,若未見匯控明顯跌穿$80,暫時不宜投入新資金、Short Put也只能做$77.5或以下,並要準備足夠資金接貨。$33、$34 Short Put國壽,仍是我每月的例行公事。如跌市調整,Short Put中移動$70或$72.5勝算亦高。

 

另外很多朋友問有甚麼藥股可以買,由於我一向有留意國壽的新聞,知道入股建行、遠洋地產等成績都不錯。如想跟國壽投資,可以留意中國生物製藥#1177,由於預期大市結算後,在4月、5月會調整。暫時耐心等接近$2.2-$2.4的支持區才考慮。我多次提醒新手投資要專心,如用心去捕捉國壽的股價上落,做short putshort call每月賺2%-3%、或以較低的價錢儲貨,基本上不太困難。進取投機的、有錢有貨,可以專心做等價$35 short put等接貨/short call等出貨,期權價格上落很快,跟炒細股價一樣刺激。

國壽本身是一隻A股基金,收取保費後要尋找投資對象,跟她買股也可能會有收獲,當然要懂得看訊號,切忌高追摸頂入貨。#1177的最新市場消息可留意:

 

http://big5.jrj.com.cn/gate/big5/istock.jrj.com.cn/list,hk01177.html

http://www.google.com.hk/finance?q=HKG:1177

派息紀錄: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_dividend.php?code=1177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3/15 02:03:22 回覆

Jimmy,

期權是有時間值的投資產品,除了小部份深入價內的倉位,通常很少做long的會行使期權。價內long call通常在結算前平倉賺取額外的時間值、而價外long call在結算日等同廢紙、因為既然現貨比行使價低,根本不會行使期權用高於市價買貨。

個人投資涉及真實倉位和銀碼,請用私人回應或直接email給我,一來保存私隱,二來適合您的方法未必適合其他人,公開討論並無益處。

公開的網誌比較適合講投資者心理,一般的期權long&short操作方法,市場已公開的大戶倉位、大手成交、大手沽空、大行報告之類,以及用走勢圖講技術支持位和阻力位。

金曹

2010/03/14 22:35:25 回覆

謝謝金師兄.推星~~.

2010/03/14 20:46:24 回覆

好!好!好!

2010/03/14 20:35:59 回覆

金大俠:

晚上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