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淳太太去世一週年 - 余德淳分享

2010/03/15 08:54:5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5 Mar

余德淳太太去世一週年  -  余德淳分享

不用擔心,仍舊快樂!

我們都重視家,有人會在結婚時花幾十萬大排筵席,又有人會買很多漂亮的的傢俬令自己的家變得豪華,可是這都不保證他們能夠擁有快樂的家庭。 到底怎樣才能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 我願和你分享我的經歷:

我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我家有兩位護士,一個是我母親,一個是我妻子。由我出生到現在五十幾歲,我只看過三、四次醫生,因為一直母親都幫我打針、開藥,結婚後就輪到我太太。 可是三年前的一天,我忽然接到了太太的來電,她的聲線很微弱,原來她在哭,她說自己的臉色很黃,懷疑得了肝炎。 後來經醫生檢查,證實她得了胰臟癌。還說只能多活半個月! 我當然又驚訝又難過,但我太太反而安慰我,叫我鎮定,她說神叫我們「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

後來我 太太決定在兩天後做手術。 手術前的晚上,太太沒有害怕,因她知道上帝一定會幫助她。上帝給我們的功課,就是要在患難中倚靠衪,以平安和喜樂去面對一切。 手術當日我很緊張,電話沒有離過手,不斷查看有沒有醫院的來電。 後來手術終於結束,醫生成功切除相關的部位,我太太還做出一個勝利的手勢,那刻我真的非常感謝上帝。

雖然手術成功,但只屬暫時性,太太仍時常要打針、去診所。 於是我決定放下我的工作,全力照顧她。 家中有人患病,你可能會覺得十分不幸,但我們卻從中經歷神的恩典。我太太雖然患癌,卻竟然沒有癌症病人的特徵;打化療針後她不但沒脫髮,體重也沒有嚴重的減輕(後來再由83 升至94) ,而且也只嘔吐過一次。 醫生曾說病情復發的話一定會有肺癌,我太太為了証明沒有復發,甚至常常去游泳。她每次也來回泳池游三十塘,相反我最多只能來回六次,而且上水還會喘個不停,救生員一定以為我才是病人!

如果不是上帝的幫助,末期胰臟癌的人根本沒可能這樣生活,也因如此,零七年和零八年間,她可以到不同地方和別人分享福音,結果二十多場的佈道會中有五百幾人信主! 有次有個消防員說每次出車他也會暗暗擔心,因為沒人有把握一定能回到消防局。 其實人終有一死,若我們認識管理生命的上帝便不會再害怕。 我們的生命在神手中,如果你願意倚靠衪,他一定會看顧、保護你,所以我們根本不用擔心。 最後這位消防員也信了主。 除了講見證,我太太覺得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做義工護士,幫腫瘤科醫生解答病人的問題,如飲食方面要注意甚麼、打針之前要做甚麼等等。 很多同樣患病的人 都從我 太太身上得到安慰,而有些接受輔導的人聽了我太太的經歷後便不再討論自己的事,因為他們發覺自己的事其實很瑣碎。本來醫生說我太太只能多活半年,但她的生命不但延長了,還有能力去做這麼多事情,實在是一個神蹟!

去年 九月二十六日 ,我太太體溫很高,於是便去了醫院。由於她消化系統不好,所以要做一個通膽管的小手術。 然而後來醫生拿着報告對我說︰「我懷疑有細菌進入了你太太的腸臟,她可能會在數小時後去世,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沒想過事情會如此!我 太太的弟弟商量後決定做急救,而我太太還未知道病情的嚴重,在升降機內還說想手術後去探望某位曾一起共患難的胰臟癌病人,這竟就是她最後的說話。 進入手術室三分鐘,醫生就走出來說我太太去世了,連我也想不到是這麼快。

我很感謝上帝讓她安詳地離去,一個人不知道自己快將死去是最快樂的,你可能覺得 她五十四歲便死了很可惜,但一個人即使活到一百歲,最後照樣會走,無人能改變事實。 我曾讀過的小學有一個制度,如果三次測驗都拿到甲,就不用考大考。我太太的生命就像這樣,雖然不長,但她已做了很多重要的事,神可能欣賞她成績不錯,所以不用考試,可以早點去天堂。 人生的意義不在乎長短,而是在於是否活得豐盛,能為別人帶來多少的影響,我太太就是拿到「優異免考」。

人們都希望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我家庭的情況卻是:太太患病,又沒有孩子,太太也曾擔心我的將來,說如果當初生下孩子便好了,然而上帝卻有衪的安排。零六年我太太做手術的那晩,一個女孩對我太太說:「我以後叫妳媽媽,好嗎?」 她是我公司同事,跟隨我做兒童工作已有十年,我太太時常教她表演魔術。這兩年間她無微不至地照顧 我太太。我 太太結婚二十八年半,而我們的「女兒」二十七歲半,真是很巧合。 雖然神讓我們有試煉,但也同時賜下恩典,衪給我們一個新的家庭,彌補了我 太太沒有孩子的遺憾。 到了現在,我跟女兒會一起陪同我父親去覆珍,就如從前一樣,好像沒有失去過甚麼。

你可能會問:到底是什麼令你有動力? 太太過身後我找到她的記事簿,這是我在零八年送給她的,她每天也會記下自己去過哪兒,幫了誰。 我看到太太在老朋友生日當天寫上:May there be many more happy birthdays to come. 她希望可以和別人歡度更多的生日,她希望活下去!看完她的記事簿,我知道我人生還需要做甚麼。 太太去世當天,我下午要去演講。 醫生簽死亡証給我後,我覺得如果這事令我生活從此完結的話會很可惜,於是我照樣去演講會,因為我想讓人知道神在我身上成就的事。上帝要我學習太太的勇氣,

耶穌教我們要做謙虛的僕人,不求別人服侍,也不求別人的稱讚,他自己更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太太雖然生命短暫,但卻一直無私地為人付出,我心中也產生了一種動力,就是要學習耶穌,把這份愛宣揚開去。 一個家庭,如果可以學習神那樣去愛人,不求自己的益處,每個行動都帶着愛,即使遇上什麼也能化為美麗。 現在我每個月都會和女兒去太太的墳墓,我的心願是活好每一天,直到我們在天家相遇。

愛妻離世一周年紀念佈道文-200999

轉貼網上文章,所有版權屬原作者所有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0/03/17 22:06:33 回覆

BiBi,

It is OK now.

Good evening!

Frankie

 

2010/03/17 17:33:45 回覆

aiya !

What's matter with your blog ?

2010/03/15 23:53:33 回覆

BiBi,

Good night!

Frankie

The following was extract from 沈祖堯「沙士英雄憑上帝恩 - 當仰望賜永生的神.

 生命是很短暫的,我們只過好像那些飛機的搭客/現在要去轉機的「過客」而已,我們到最後將有「永生」的日子,這才是一個更加重要的階段。我們現在只是為著將來有怎樣的生命而去準備。大家可能都看過一本書,是Rick Warren寫的,書名叫《標竿人生》(Purposes of Life),當中有一句說話令我印象很深刻:「我們今生是一個 dress rehearsal for eternity(永生的總綵排)」我們現時只不過在進行綵排,所做的事情,都是為將來的生活作準備。作為一個醫生,我體會到自己現時所做的事情,只是在為將來作預備。所以我們人生的目標、想追求的東西、或對事物和價值觀的看法,都應該朝著將來、朝著永生這個方向,而不是著眼於目前這人生短短幾十年的時間。  

.....................................................................................

 

The following is a sharing from a sister today.  She had cancer and strong depression.

生命的長短,是 神的旨意。我相信一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都有 神的美意在其中,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學習,甚至經歷死亡。

我只能說,我好像一本圖書,在該歸還的日子, 神不單讓我續借;而且是把這書買下來,此後,我從 神手中接過每一天的光陰,雖然不知道餘下有多少,但我會感恩;好好為神活下去。願你也珍惜每一天,不枉此生 

 

2010/03/15 23:25:19 回覆

生命不在乎長短,

只在乎活得有沒有意義 ~

2010/03/15 17:04:45 回覆

如玉,

This blog message is very touching.  For every Christian, we have a living hope that we can see our love ones someday in Heaven.  Death is only a temporary seperation.

Have a peaceful evening!

Frankie

{#201002231625468576.jpg}

2010/03/15 14:48:25 回覆

故事很感人 {#icons_girl5}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