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仰馬翻之(三)

2010/03/16 13:39:3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上次已說到建好了竹篷,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

在此之前,應該都已決定用什么貨品來做這個年宵市場的生意,一定要岩主題!如過年時大家都須要的或想買的東西、有創意的、創意得來又實用的、适合年青人的、适合年青父母帶同小孩的一家大細的。那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你要了解市場,比如你平時行街時會見到的玩意儿那是不适合年宵市場的,因為行年宵貪的就是個新鮮。

本人不用煩惱這方面,嘻..因為我自己本身是做服裝的,而呢种服裝又岩過年時大家貪新奇的一种,一种比較fashion的唐裝,事關我倉庫里有很多的貨板和貨頭貨尾。

如果不是經常下雨,生意是很不錯的,就算夜里本人攤位在黑燈黑火之下(左右前后都是燈火通明的呀!)進入攤位的客人都會有收獲而去,這是很重要的。很多本來只是幫小孩買一件玩下的家長最后會各人一件滿載而歸。

生意是火紅的,可以這樣說,所以全家總動員。不過很多人是幫(倒)忙,孩子們還是不錯的,經過簡單的培訓,已能頭頭是道的做起生意,但耐性是沒有的,一輪忙完之后大炮都打不到一個。所以這幫人是做不了主骨干的。幫(倒)忙的是那些打工做的很高級但是做生意又怕丑又白痴的高學識的家伙,唉..經佢地攪完之后要浪費多一倍的時間來還原。

最后,我變成了主要的人,大家都是來帮忙的,我忙里又忙外,還要返公司做野,做到腰痠腿疼,忙到腰骨勞損。在此刻我突然明白從事服務性行業的人的苦楚,所以現在茶樓里那些阿姐將碗碟甩的乒乒乓乓响𣎴會再引起我的怒火而只有同情,你試下每天站10個小時就明白了!

家中的小孩們和家長們(除了我)個個都充滿熱情和新奇,下年再玩!!!

好吧!要玩你地玩,我絕對不玩!不過我可以做你們的后勤,下年你地從投標到設計到.....所有,都請你們自己動手吧!

不過,哈,我期待小孩們用他(她)們奇怪的构思結合古韻的唐裝會碰出怎樣的火花!

 

                                                 完

 

 

回應 (7)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8 14:38:52 回覆

哇!条友咁鬼死靓仔,女侠点舍得落手啊! {#icons_cat8}

2010/03/18 13:56:32 回覆

果然系峨嵋派高手,三下五除二就搞定班靚仔。

下次見到一件猥瑣的黑衣物體接近,千祁唔好手軟呀,要手起刀落。

立 冬
立 冬 2010/03/17 16:05:57 回覆

我都試過企足一日,有同事企幾日已經習慣,但我企幾個月都唔慣,真係頂唔住,好辛苦架。 {#icons_panda25}+2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6 21:28:24 回覆

唔系啊,本黎想微服0既,哈!老板又甘鬼识做沃,甘~咪敲锣开道,当做个样行下,表扬下,同流合污下甘咯~~~

2010/03/16 21:21:51 回覆

啊, 明年要先 預早 三個月, 先給 //打工做的很高級// 開個訓練課程 呀 !

 

大臣要 學女黑俠木蘭花, 夜裡 審視官員的 失政乎 !?

2010/03/16 16:45:32 回覆

哈....大臣不用黑衣夜行,只要有喜歡的送給你又如何。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6 15:33:53 回覆

厉害啊厉害,老板娘就是厉害,赞!几时可以点我两招,等我都可以做下老细!

仓库甘多藏品,可能岩我啵,今晚黑衣夜行至得,趁住月黑风高! {#icons_dog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