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幅即將出現

2010/03/17 06:26:19 網誌分類: 經濟
17 Mar

大市昨天繼續在二萬一點窄幅上落,估計較大波幅即將出現,今周將會見頂、阻力區21450-21650,下周大戶要轉倉,或會向下考驗支持區20450-20650。今天應市策略是下跌時LONG CALL而上升時則LONG PUT 3月波幅範圍內的期權,再等機會做SHORT;進取者在反彈上阻力區同時SHORT  CALL 4226或以上、套取期權金補貼3月的LONG PUT。由於預期較大波幅將會出現,不適宜開新的空頭SHORT,贏了方向也會輸引伸波幅。如SHORT PUT或現貨太多,要把握機會在21400樓上減磅。

人民幣升值預期降溫,中美貿易關系轉趨緊張,港府推出打壓樓市措施,英國國債滯銷、英鎊匯價轉弱影響匯控股價。所有利淡因素會在3月結算後發揮作用,雖然長期看好中國經濟會有增長,但短線波動難免。博見底反彈可考慮中移動、國壽純人民幣收益低負債國企、亦可考慮資源股如神華、中海油、江西銅等。暫時避開內銀、內房股、地產股,等4月低位出現才考慮這類股份。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03/18 10:02:36 回覆

THANKS 金兄.

maybe the huge option volume (406k calls & 7k puts) in HSBC US ADR on Mar16 was the hedge of the huge PUT on HSBC HK market ?

last night (Mar.17)'s HSBC US ADR went back to its normal volume range (4k call, 7k puts).

 

2010/03/18 00:34:42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any,用Metastock電腦分析,支持阻力位如下。炒概念股如中航科工應專注看圖,無需太過理會市場的無謂分析唱好唱淡,明知係炒就無需要有太大心理壓力。實力股如茂房、招行可以較長線持有,耐心等待MACD熊牛或雙牛買入訊號才入市,或較深調整時買三注,反彈後沽兩注,剩下一注壓倉底,重覆操作。

 

世茂#813—整固後向上,$13.08支持、$14.88阻力

招行#3968—橫行,$18支持、$20.8阻力

中航科工—趨勢向上,不跌穿$3.5繼續持有,第一個目標$4.25,再推高止賺到$3.75

 

 

 

隨意,我比較看淡匯控和4月、5月的大市,可能有機會下試250日線。香港股票期權匯控6$75PUT有大量未平倉合約,昨天收約$1.75期權金,估計45月就算大市下跌,$74應有支持。

 

2010/03/17 13:23:36 回覆

金兄:

  我常遇到:買入股票的價錢像招行(#3968 18.85買,)去過22元,又回到16.8元,成日驚賣左買唔返,於是一買入就死抓,今次好想走一轉,請指點呢三只股走勢,

系几錢沽好?即阻力位,支持位

世茂4月12供布業積,洗唔洗等埋?

招行18.85元呢的系買來供股,現只收到銀行存倉通知,

仲未通知我簽名,移家賣左影唔影饗供股(銀行個人話戶口收到新股先賣,

應該系點?

看走勢三只股份可唔可以在我的買入價買返呢,請你抄空幫我分析下,

 

(#813世茂11.62元入,          #2357中航科工3.73元買)

 

2010/03/17 11:58:28 回覆

金兄,

last night's HSBC's US ADR "HBC" option volume increased almost 100 times (vs. average), with 98% call. 

(checkout http://whatstrading.com/index.php?submit.x=0&submit.y=0&s=hbc)

Any idea about the possible implication?

possible guess that i can think of are:

(1) cover the short in HK market?

or

(2) bet on big rally in HK market?

or

(3) to push down HSBC further?

what's your opinion on this?

what's the likely /probably guess (with your experience)?

thanks.

 

 

 

2010/03/17 09:08:48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早晨! {#icono_16}

2010/03/17 08:51:21 回覆

各位早呀!!

2010/03/17 08:27:23 回覆

{#m13.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