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引领世界股市进熊

2010/03/17 15:27:30 網誌分類: 股票
17 Mar

中国正在引领世界股市进熊

作者:上海老顾
  
  人们通常喜欢用周边股市拖累了中国股市上涨,来埋怨中国股市下跌的原因,恰恰是,世界股市仍在牛末,中国股市已经进熊;人们通常在心目中将美国股市放在主导世界股市涨跌的地位,自然而然的将中国股市放在了被动涨跌地位,实际是,中国股市正在伟大的故意的拖累世界股市上涨,已在主导或引领世界股市进熊。这是宏观经济战略的问题,不是牛熊恩怨的主观问题。本人以具体数据,解读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的周期、幅度、涨跌内涵,推理出中国股市正在引领世界股市进熊的进程。

  一,股市率先涨跌的利益原理。众所周知,当世界股市暴跌到底部后,哪国股市先启动牛市则越有利,理由起码三条:1,底部突然启动,可摆脱别国资金对本国的抄底行动(在股市里,通常理解为领涨股);2,底部不明真相的突然启动牛市,可误导别国投资者持有的本国股票溜在底部(在股市里,可理解为诱空阶段);3,先于别国拉起牛市,有利本国投资人在大赢后,又可顺势去抄别国股市的大底(在股市里,可理解为调仓换股)......同理,当世界股市在高位盘旋中,哪国股市先进熊也越有利,理由也起码三条:1,暗示本国投资人在外国投资的高位中逐步撤退(在股市里,可理解为逐步获利了结的暗示);2,迷惑外国投资人对本国股市投资的患得患失(在股市里,可理解为进入诱套阶段);3,有利逐步深套外国投资人(在股市里,可理解为从小套到深套)......这就是小到股市里的个股之间,大到各国股市之间,牛熊先后、牛熊节奏、牛熊幅度,都蕴含了巨大的利益差距。这就是牛先与熊先的利益思想。

  在2008年底,中国用4万亿“数据”(说是没一分钱流入股市)就提前各国股市拉出了中国牛市。此举,具有主动领导世界股市的暗义,使世界股市仍在熊中被动;在09年8月,中国股市率先杀跌24%,一面有意拖累世界股市的牛像,一面有意引领世界股市进熊;2010年3月(目前),中国股市仍在熊边缘溜达,有利涨跌忽悠,有利主力的进攻退守,将世界股市扔在了牛顶边缘煎熬,已被中国股市先手牵制;2010年下半年,中股又可在先探底中返身向上,世界股市却只能在熊路上享受进退两难的被动局面......这就是中国股市面对世界股市的宏观战略思想不容小视。本人以具体数据分析如下。

   二,中国股市与美国股市的周期战争思想。

   1,中国股市在01年6月出2245大顶;美国股市在02年10月初见大底;中国股市熊路到05年6月初见底998;美国股市在03年3月7日(周中)产生次底后启动一波大牛行情。此阶段不单单是时间差含义,而是中美股市的忽悠与反忽悠,主动与被动,忍受与伺机的对抗。----可见此时的中国股市只能反忽悠、被动,以及只能处于伺机阶段。

   2,中国股市在05年12月5日,产出次底1074后,巧渡“长江”,强渡“黄河”,直冲“乌苏里江”,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冲到6124,涨幅4.7倍;美国从03年3月初的7416,进入“亚马逊流域”,最终沿“密西西比河”北上,到07年10月初到达14198,用时4年半,涨幅91% 。此阶段是中股在调整了4年半后,蓄力已充分;此阶段是中股已基本酝酿了股改方案后开始实施;此阶段是中股甩开了美股牛市先手了两年半后,借世界牛市之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创下了世界涨幅第一的局面;此阶段是用后发制人的超涨手段第一次引领了世界股市;此阶段是用超级暴涨铺垫了股改方案的最理想落实;此阶段是真正暴露了中股开始引领世界股市的内涵到外像。

  3,中国股市在07年10月16见顶6124后下跌,用时1年另12天,于08年10月28日杀到1664,跌幅73%;美股在07年10月11日见顶14198后(仅比中股早了5天)下跌,杀到09年3月6日见大底6470,用时1年另5个月(多用了5个月见底),跌幅54.4% 。此阶段的重大意义在于,中股晚了两年半启动牛市,但是,涨幅远超美股涨幅数倍,但两国的牛市竟然顶部出在同时间?表明中股在借力打力;此阶段的另一层含义是,美国有蓄谋的顺势暴露次贷危机,妄图将中国股市的超强行情,扔在空中处于被动下跌的状态,没想到,中股的下跌速度远超美股的下跌速度,期间,中国管理层已经清楚了谁先杀到底,谁就能把握后一把牛市的主动权。就像两个枪手同时出枪对射,谁的子弹先到达对方的肉体,谁就处于主动局面。这又是一次中股与美股抢跑道引领“熊赛跑”的过程。

  4,中国股市暴跌73%,到08年10月见底1664后启动行情,涨到09年8月见顶3478,用时10个月,涨幅1.1倍;美股在大跌54%后,从09年3月见底6470,涨到09年8月最高9630,涨幅49%,如按目前最高10729算,涨幅65.8%,仍小于中股仅10个月的涨幅。此阶段,中股借了4万亿“数据”,提前美股5个月启动牛市,美股在难以计划中只能晚五个月被动起涨;此阶段,中股提早完成了1.1倍的涨幅,美股到目前仅仅完成了65.8%的涨幅,这就是主动与被动的区别;此阶段,中股因提早冲进了08年4月减印花的大阻力区间,发现以美股为首的世界大多股市都冲进了08年10月的巨阴大阻力区间,就此,中股得率先引领美股下调而赢得先手;此阶段,又因中股在大涨后,“大小飞”的压迫日趋严重,得理智的在世界股市牛中率先进入了调整阶段,顺势化解“大小飞”的重压;此阶段的走势,又得有利中国主力的进攻退守......就此,美股在中股主动的提早了五个月出熊像的拖累下,只能在牛尾中被动的抵抗了5个月,期间涨幅远小于初始阶段。这就是中股需要用熊像一面引领世界股市;一面需要化解大小飞压力;一面又为下一次主动进攻而伏笔;一面又得让对手进退两难而被动。

  三,2010年3月后,世界股市全面进熊。

   1,目前的恒生指数跌幅虽比大陆股市跌幅小,但已经进入了“圆弧顶”周期;在周线中已处于缩量状态下的周阳背离状,并正处于完成双顶结构或次高结构的状态下。下周应是周阴,更明显的熊市像大约要到四月中才能越发清楚。

   2,日经指数由于在09年牛情中处于乌龟形涨像,因此,已被世界股市边缘化,不值得借鉴其走势。不出意外的话,也将用周连阴来跟随世界股市。

   3,道琼斯指数与恒生指数同类,双顶结构明显,量能萎缩明显,目前仅属于挣扎在大阻力区间,已无牛力而言。下周应是周阴,三月份完成双顶结构,四月中熊像越来越明显。

   4,欧洲股市包括英国与法国股市,均在09年3月进牛后,与美股走势同样,正处于牛尾在阻力区间挣扎,三月份结束牛市,四月中开始熊路。

   总之,以美股为首的世界股市在下周中大都出周阴(下周末见分晓);总之,以美股为首的世界股市在09年3月到2010年3月,跨度13个月的牛像告一个段落;总之,这就是中国股市引领世界股市进熊的前因后果,并下一个牛市又将是中国股市先启动,初定今年8月前后;总之,老顾的特定技术会让奥巴马明白:美股最早在下周进熊,最晚在四月初。

  (本文的中心思想是告诫中国股民在上半年中小心为妙,尽力做到“活猪不给开水烫”)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0/03/22 17:41:35 回覆

上星期五將手上的新能源股735放左一半,都幾和味,嘻嘻

遲點等佢回返再入過,打算玩個十年八年。

平凡人
平凡人 2010/03/21 09:03:14 回覆

重要是投資未來有前景的公司/行業,政府扶持的行業.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18 14:36:49 回覆

开心妹病后初愈,我地岩岩开心起来,立即又带领我们进入熊时代,唔好0卦~ {#icons_cat6}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