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一流學府九流管理 (8)

2010/03/18 04:52:13 網誌分類: 瑪麗医院見聞
18 Mar

              現在回到「誰令教授變監躉」這個問題. 

             林兆鑫教授衰收尾,是他自己的錯,還是社會的錯呢?假如沒有制度上的缺陷,他是否可以,風平浪靜地服務社會呢?

             一位医生的成長,浩去多少社會資源,失去一位人材,損失真是難以計數.是相當可惜的.

             但是假如沒有大學創立這一不透明,二難監察的「分成制度」,默許監守自盜的話,林兆鑫是否会衰收尾呢? 

              這麼多年來,最高學府,口口聲聲為市民、為教育、站在道德高地,年年向政府爭取資源, 年年接受私人捐款,

              但是當錢到手的時候,卻連續被揭發,對市民的公帑,可以如此没有監管.行政管理,混亂不清,令人咋舌.一流大學,九流管理。責任誰負呢?

 

             應知道,大學医科之能得到蓬勃發展,乃全体市民努力的成果. 不是任何一個教授的個人成就。獨肥教授之政策是錯誤的.

            隨着新中國成立,鐵幕下垂,並向香港提供大量廉價勞動力、隱定物價。為香港廠家,創造了黃金十年, 或者二十年的營商環境.香港逐漸富起來了.

            香港政府從此,得以每年大量撥款給香港大學.大學教育因此蓬勃發展.

            除了教職員大幅加薪外,對醫療設備,精密儀器的採購,逐漸追上先進國家.

            大學科逐漸為有錢人所看重.私人對大學的捐,從此越來越多.

             大學為了酬謝大學教授的功勞,(其實是全港市民的功勞) . 靜靜地設立了一種,損害市民權益,為大學教授獨肥而設的.「私家症分成制度」.

              教授可以分享富貴了.為了防止反對聲音.大學靜靜地為每一個教授名下,設立一個户口,對外說私家症分成的錢,指明用作教學、医学、文化等用途.這不公开的安排,連內行人也不清不楚.只是道聽途說而己.       

         明眼人一看,這種獨肥一人的制度是不公義的。引起很多病人間公平的問題。因為教授有得分,公立医院的資源暗暗地向富人傾斜了。                

                大學默許 公帑私用,把公營机構的資源变成教授的私人生財工具,又故意留下巨大監管漏洞,讓當事人,可以上下其手.假如不是由病人意外揭發,在大學同僚默許下,肯定袋袋平安矣。

                 筆者相信,如循此方向挖下去,肯定有更多漏網之魚,会越挖越臭.

                林教授今天琅噹入獄.清楚証明了,無論你讀了多少年書, 地位多麼崇高的學府、學者,一樣要有監管,任何公帑安排,要清楚明確,不可私相授受.

        更要有透明度, 讓傳媒監察,否則權力越大,越容易走火入魔.

               權力令人腐化.歷史屢試不爽.單獨囚一林教授,而不找出始作俑者,浪費公帑,怎能遏止、

              香港大學,一流學府,誰應負責此九流管理事件呢!

             

 

 

歡迎看下列文章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7YGXBNAYWZ45743

 http://blogcity.me

 

 

 

回應 (11)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3/25 08:12:57 回覆

qq.一切回復正常,謝謝!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23 11:43:59 回覆

萬大兄:來請安啦 !您好嗎 ?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3/20 02:01:51 回覆

金兄;香港有三宝、

        ICAC,傳媒和九年免費教育。

        是次事件,反映傳媒及 ICAC 之重要,一件偶然交費事件,便可以揭破港大互相包庇,透明度低、胡塗賑,確实痛快!

        其實管理階層,任何政策推出前,對受影響的不同部門,有充足諮詢,錯誤自然会減小、而且,人人清楚政策,透明度自然提高,人人都可監察任何越軌行為、上下其手歪念,便不容易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3/20 01:44:39 回覆

zero mind 兄。其实,瑪丽有很多很有医德的教授,數十年來,起早晚睡,風雨不改,就算是林教授,也很有医德,這真是不幸.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3/20 01:39:15 回覆

qq.kc.tt.我相信林教授,發夢也想不到如此大劑 的.因為監察幾近零。怎会爆㷛呢!

2010/03/19 22:24:51 回覆

萬大兄,

如何加强監管的透明度........?  要由有關人士去動動腦筋.

萬大兄的意見,政府該加注意重視.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3/18 14:57:51 回覆

很多事物都有很大吸引力, 令人迷失走火入魔.

保持清醒的心很重要. 但就是精明人士也不易做到.

2010/03/18 13:58:00 回覆

{#icons_dog1}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0/03/18 11:10:20 回覆

以往制度是有很多不合理安排!

眼見一招准租不准買!害了不少善良而行差踏錯的朋友!

直至近年依然有人犯了法!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惨!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18 10:39:11 回覆

萬大兄:早晨.權力財富容易令人迷失 !

+1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3/18 04:56:43 回覆

立冬姐,外圓內方說易行難,我做得不好,但多看網友之文章,希望有點幫助吧!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