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銷書榜觀市法

2010/03/18 15:34:05 網誌分類: 投資分享
18 Mar

       很久沒有貼文,因為近期,將時間分配到更重要的事情上。快快地說說航運市況,BDI 已經連續兩日回調共 147 點或 4.1%,昨晚收報 3,427 點,最近高位是本週一的 3,574 點,現時 BDI 升勢比預期弱,但 4,000 點的目標暫時沒有有改變。港股仍然看好,但指數被匯控、中移動拖住,最近要大升比較難,但內銀股的負面消息漸被消化,而且成份股中比重高,可以抗衡匯控及中移動的弱勢。

 

       但受惠經濟慢慢復甦,在大市未突破前,很多二三線股已經累創新高,今年是選股致勝之年。但老非直覺認為大市下跌空間有限,一來負面消息沒有幾多,未來可能出現的負面消息只是中國加息或歐洲國家又有問題餘波,但這些事情一出現,反而是入貨的機會;二來投資者都很審慎,不敢下注。

 

       老非有一個非正統觀市法,便是在書店留意每月或每週張貼的「20大最暢銷書」及「20大最暢銷新書」。每次大市轉角下跌前,前 10 大排名最少有 6 本是財經書,一來是全民皆股,而且出版社順應市場大力推出財經類書籍。最近兩月份書榜中,只有兩本財經類書籍入圍 20 大,其他入圍的書籍種類百花齊放。一來喜見最暢銷書類型多元化,二來證明散貨的投入度仍非常低,股市爆泡的機會不大。

 

       老非一直很欣賞基金經理黃國英 (Alex),起初以為只是一般的股評人,之後被他的「寸爆」態度吸引,再細心觀察其言行及文章,確認是有料之人,而且不斷求進步,不斷完美投資/投機技術及心態,而且很注重注碼分配、作戰心態,這些都不是主流財演的題材,但卻是成功投資者非常重要的條件。經過主動認識 Alex 後,發覺此君的戰意、智商及情商都很高,將來會跟他請教更多。

 

       以下是一篇摘自華富財經的收費文章有關海龜投資法,很值得一看,更加鼓勵買本 Alex 的近作《注碼定輸贏》及《贏盡牛熊 -- 動態價值投資實戰錄》。(幫他宣傳下,當作張貼以下收費文章的交換吧)

 

非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