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錯醫生食錯藥

2007/03/23 09:21:15 網誌分類: 健康
23 Mar

一直都是天一醫務所的fans,原因有三:1. 護士姐姐好靚女;2. 超長的營業時間(大部分24小時營業,部分開至2:00am);3. 敢於用好藥。

並非每個醫生都敢於用好藥,老實說,用了好藥,將成本轉嫁於病人就可以,但很多醫生懶聰明,擔心病人嫌貴,所以寧用差藥,收費便宜一點,將貨就價,並只給兩日藥,保證醫不好,令病人不得不回頭光顧第二次。可是,病人不是白痴,像我,會計一計,知道非常不划算,況且要多受病魔折磨,一定不會再光顧這種無良醫生!寧願付多點錢,也要選個有醫德的。天一的成功就在於會給好藥,而且是三日藥,收費貴一點也沒所謂。

可是,那天啊,去銅鑼灣天一,遇上一個新加盟的姓「邊」的醫生,我要求打針,他就替我打了針,連藥費卻只$180,我就猜可能有問題了。一般來說,即使沒打針也要$180。果然,吃藥後完全無效,病情比看醫生之前還要差!敢情是他拉上補下,只給我一些cheap藥……昨晚我頭暈得連走路也要老婆扶著,好不容易去到荃灣天一,那醫生說,之前的藥不要再吃了,給我換過別的藥。今早一起床,身體好得多了!

這才是醫生嘛!

----

記得很久以前,看一個屋村醫生。那是一位樣貌慈祥的老醫生,樣子宅心仁厚,十分nice。到付款時,我拿出保險醫療卡,他大叫:妖,你早點拿出來嘛,我就不給你這些藥了!這樣不行,你要加錢!

難道說,香港有醫德的醫生,1%去了天一,99%去了非洲做無國界醫生?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3/23 10:32:18 回覆
天一的系統是聯網的,任何診所的任何醫生,查一查電腦,就知道你的病歷,吃過的藥,所以沒有「跟開的醫生」這回事。可是,那個姓邊的醫生可能因為新加盟兼夾個腦生在pat pat度,搞著我. =.=
2007/03/23 10:29:51 回覆

所以病人係要夾個醫生嘅,睇開就唔好轉啦!因為佢跟開你嘅病歷嗎!祝君早日康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