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雲犯局,無線失局;

2010/03/21 08:22:26 網誌分類: 娛樂
21 Mar

3月11日晚8時半八字庚寅.己卯.庚申.丙戌時,陳志雲等人仍被扣查時,兩名女子手持寫上“釋放陳志雲”的紙牌出現廉署總部,下款是“陳志雲國際后援會”,她們並帶同一壺菜干湯,聲稱待陳志雲出來時給他補一補。

續滋以TVB及陳志雲八字分析之,敬請留意。

六嬸方逸華下“格殺令”

陳志雲涉貪污被捕,其職務由早已凌駕其上的集團總經理李寶安暫代。有消息指稱,無線因早前接獲投訴,指有人制作大型節目時涉嫌收取利益,無線經內部調查后主動向廉署舉報,廉署也迅雷不及掩耳採取行動,並獲無線全力配合。

據悉,無線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方逸華對於有人以權謀私非常震怒,其閨中密友昨透露,六嬸已下令無線嚴懲涉案職藝員,不管廉署最后會否作出控告,被捕的四名職藝員肯定職位不保。

無線爆出涉貪污丑聞震驚全城,電視城內部亦風雲變色。昨日無線高層開大會共商對策,一度有傳六嬸會參與,結果未有露面。

曾經疼愛此情不再

陳志雲曾經是公司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方逸華的身邊紅人,人稱“六嬸”的方逸華曾對陳志雲信任及愛惜,事無大小都與他商量,但愛之余亦對他要求甚嚴,除要求陳隨時報告行蹤,亦喜歡陳志雲經常“問安”,雖然陳志雲得“六嬸”看重與疼愛,但陳志雲的“任性”有時令“六嬸”生氣。

初“出道”時陳志雲喜愛煲呔襯西裝,煲呔成為陳志雲的標志,但近年陳志雲衣著口味有變,由煲呔轉為“smart casual”(整齊便服),可是輕便裝束作為上班服得不到“六嬸”歡心,嫌這不夠庄重,更曾直接表達不滿,但陳志雲不肯就范及依然故我,為了“應付”“六嬸”,故在辦公室准備一套煲呔西裝,每周跟“六嬸”等高層開例會時才換上,會議一完就變回便服。

另有一次生氣事件,是陳志雲重本制作台慶特備節目《冰天動地》,更親力親為到北極拍攝外景,本以為能“加分”,豈料“六嬸”並不欣賞,認為不應花費如此龐大人力、物力去拍攝,但陳志雲未有理會堅持去做,雖然結果《冰天動地》叫好又叫座兼獲獎,但陳的固執,再令“六嬸”不愉快。

網民發起“四字”活動形容被捕事件

陳志雲被捕的消息轟動香港,有網民更發起“四字”征集活動,讓網友形容陳志雲被捕事件,結果有逾百個回復,有人“贈興”有人慨嘆,包括“志雲犯局”、“愛將四散”、“葬志凌雲”等,也有人希望他“守得雲開”。

也有網民建議:“不如改播志雲皇家飯局”,亦有網民趁機將陳豪主持的無線節目《品味咖啡》海報惡搞一番,將陳豪的樣子換上陳志雲,英文名更改為“Coffee Confidential(保密咖啡)”,寓意他被廉署“請喝咖啡”。
一封信揭六嬸契仔失寵
李寶安提醒防賄拒收禮

近月不時傳出陳志雲被削權、即將離職的傳聞,種種跡象亦顯示其「六嬸契仔」的地位早已不保。陳志雲過往在無線的各大活動中,常常陪伴「六叔」邵逸夫及「六嬸」方逸華左右,然而近月他的「低調」舉措在無線內部被視作不尋常,其失寵消息更甚囂塵上。據了解,事件一切源自無線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一封有關《防止賄賂條例》的信。

擅長「計數」的李寶安,去年11月16日向與無線有業務往來的機構發信,以「防止賄賂條例第二零一章」為題,指以聖誕節、新年及農曆新年快到為由,強調無線員工為公用事業機構員工,受有關條例就收取利益的條款規限,呼籲友好切勿以禮物、金錢或其他方式向其公司員工提供任何利益。李寶安在信中又強調,其公司政策不容員工在業務往來上代表公司求取或收取利益,要求各機構合作。

發信同時 盛傳陳離職

據了解,這封看似「例行公事」的信函在無線內部引來不少注意,由於無線員工入職時均有員工守則,從來不會特別發出類似通告,此時,同時傳出陳志雲離職、失寵等傳聞。消息指廉政公署其實早已在農曆新年前與無線高層聯絡,「通報」有高級職員或涉利益衝突事件。

《飯局》縮皮 禁開記招

過往見報率及出鏡率均高於一般電視台高層的陳志雲,曾擔任2008年京奧火炬手,並代表無線出席廣管局聽證會與市民唇槍舌劍,但他自去年台慶後忽然低調,內部有傳言由於他即將離職,逐步放下權力,其主持的《志雲飯局》更被勒令削減宣傳費。

身為無線業務總經理的陳志雲例必是大型製作會議的座上客,惟自他失寵後,所有會議的出席名單已失去其影蹤;其王牌節目《志雲飯局》以往錄影前勢必高調開記者會,邀請傳媒採訪並公開向受訪嘉賓送上禮物,但近月節目被勒令要大幅削減宣傳費,送給嘉賓的禮物「大縮水」,自前日訪問有線高層馮美基後,更被下令不可再在錄影前召開記者會,一度引起陳不滿。

方逸華月初睇地 不見陳志雲

陳志雲曾是無線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方逸華(六嬸)身旁的大紅人,六嬸所到之處幾乎都可見「陳總」影蹤,但月初六嬸與無線高層到將軍澳視察一幅租用地時,已不見陳志雲,陳志雲的「愛將」如崔建邦、張繼聰、馬浚偉等藝員亦受牽連,有關人等在無線的工作量大減,甚至被要求停工。

外號「志雲大師」的無線電視業務總經理陳志雲,可說是近年來作風最高調、曝光率極高的電視台管理層之一,現年50歲的他1983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語言學及舞台製作,畢業後獲聘任為政務主任(AO),任職約10年,其後以藝名參與香港電台幕前及配音工作;轉職無線任職高層同時,亦愛「過鏡頭癮」,不時主持節目及配音,最出名的包括《志雲飯局》;他更是前年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香港站的火炬手之一。

與林瑞麟駐英 參與居英權游說

陳志雲生於1959年,曾就讀聖方濟各英文小學,其後升讀聖芳濟書院,會考取得21分,港大後加入政府當政務主任,曾與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一同獲派駐英國,參與居英權游說工作,1990年代陳回港擔任香港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助理處長,之後離開政府。

陳志雲曾以藝名韋家晴為香港電台主持節目及配音,當中包括港台王牌電視節目《鏗鏘集》。陳其後加入商業電台工作兩年,主持晨早新聞節目《醒晨》,並於1994年加入無線,曾任職外事部總監,現為無線其中一名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另一人是鄭善強。

轉職無線之後,陳志雲一直兼任《鏗鏘集》旁述至2006年,亦主持港台電台節目《男人之家》,現時為無線電視節目旁白時,仍有使用韋家晴藝名,包括早前的《向世界出發》。除了聲演,他同時主持訪問節目《志雲飯局》,並代表無線擔任邵逸夫獎頒獎禮的主持。

陳志雲涉嫌收廣告公司利益
(明報)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18:30

廉署拘捕無線業務總經理陳志雲等5人,陳志雲涉嫌收取廣告公司利益,以協助取得製作電視節目合約。

廉署表示,在一項代號「威遠」的行動中拘捕了該5名涉案人士,包括有關電視台的一名總經理、一名市場及營業經理、一名節目監製及一名藝員。

另一名被捕人士為一間廣告及製作公司的董事;而被捕藝人亦為該公司的股東。

據了解,被捕人士分別為陳志雲、無線市場及營業部業務拓展主管陳永孫、《志雲飯局》節目監製錢國偉、在《志雲飯局》擔任「禮物先生」的藝員寧進、以及被指是陳志雲同性密友及私人助理的廣告製作公司董事叢培崑。

廉署指出,被捕的總經理和市場及營業經理涉嫌收受由上述廣告公司董事提供的利益,以協助他取得電視台製作的多項綜藝節目的服務合約。

另外,涉案的總經理及節目監製亦涉嫌貪污,要求多名電視台藝員,以較低收費在有關廣告公司製作的綜藝節目中表演。

陳志雲犯局,無線失局之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