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論VS創世記:indy第二解釋《上帝創造藍本假說》

2010/03/21 17:32:53 網誌分類: 宗教
21 Mar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
淵面黑暗,上帝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創1:1

{#earth.jpg}

    最近,一位家人慕道,突然四出找尋聖經,結果給他找到英語NIV版本。

    我勸他由創世記讀起,也跟他提起過,我會順便在網誌上寫一些對創世記的看法。所以,今周末討論創世記。

    其實,創世記的記載,我從沒有單純當作神話來讀。上帝創造的七日,我曾以其創造次序深深思考過一次,並發現,聖經記載的創造次序基本上符合我們對科學的粗淺理解。

    首先,上帝最初造的,是光,接著是日月,才到植物和海洋生物。先有光,才有光合作用,以及海洋裡簡單的生命體,這是基本。地上的走獸和人類,是較複雜的生物,最後才出現。

{#apes.jpg}

*我不認為他們是我祖先啊,講下笑就無所謂,呵呵。QQ

    接著,進深一層的問題,就是達爾文提出的進化論,很多聖經信徒,似乎都為進化論而疑惑,我為此也感到疑惑--為何進化論會令人疑惑?這顯然是平民誤解科學而產生的疑惑,是意識形態之爭,多於真理之爭。

    以我粗淺的理解,進化論的基礎證據,來自人類從泥土裡掘出的古代生物化石。人類把不同的生物化石,按泥土的可能年份排序,得出生物在地球誕生的先後次序。

{#20080320031835696.jpg}

*憑以上兩種化石,我推斷三葉蟲誕生在PS2之後!
(LOL別當真,這是冷笑話!)

    後來,有一位較聰明的學者--達爾文。他提出,生物會以適者生存的原則,在悠久的歷史裡不停進化,而人類(homo sapien sapien)是眾生的進化結果,所以得出更驚人的結論--人類的祖先是猿猴。

    由於這結論太震撼,但又有科學信仰護航,講得似層層,無人能質疑無敵的科學,傳媒人覺得可以大賣,就把進化論推崇備至。

    但事實上,有誰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可以回到歷史洪流之中,實地見證生物進化?由於無人能回到過去驗證,所以但凡科學家,話古代如何如何,有遺跡做證,也只不過是「假設」,根本不可能有任何人的說法,可以100%證實為真。

{#z179895454.jpg}

*多啦A夢若帶來時光機,不知多少科學理論要被推翻。

    即是,達爾文的進化論,儘其量只能說是「假說」,距離牛頓發現的萬有引力及力學三法則的「理論」級數,差天共地。牛頓力學法則可以無限次以實驗重複證實,但進化論則不能,只能是「假說」。

    平民認識科學,一般不知道「假說」真是「假」說,往往以為「假說」就是「定理」,是「定證」。其實很多時,科學家都和我們一樣,奉行「段估無辛苦」原則,尤其是探討歷史的科學家,更是如此。

    憑著同一套證據,理論上,任何人均可以提出各種可能的「假說」。

    現在,我也以那許多從泥土裡掘出的生物化石為證據,加上聖經的記載為佐證,嘗試提出另一種看法,可以稱為「indy假說」。

{#0019b91ecaeb0aba874f0d.jpg}

製作這機械人,相信設計師要先畫出不少藍本。

    我的想法是這樣:

    發明家發明機械人,總會先造出一個原型,然後,總會以這個原型的設計藍圖為基礎,再創造2號機械人。接著,為了進一步改進,發明家會以2號藍本為基礎,進一步改良,造出3號。

    如此,經過多次的改良,最終發明家會造出第N號機械人。同時,當N號誕生之時,也會生出許多前身版本的機械人,由初號到2號及3號,以至N-1號。

    古生物化石,難道不可以是這種發明過程的證明嗎?

    最初的恐龍,是上帝創造生物的最初型號,後來初號在冰河期中消失。上帝再以初號的恐龍為藍本,再造出各種改進版的生物。

    猿人也一樣,可以是上帝創造人類的原始藍本。一次又一次改良基因藍本,最後創造出人類。

    這個假說,我認為比達爾文的進化論要實際,至少傳說中的Missing Link,在這假說中不再構成疑問,因為人不是進化而來,而是上帝以許多猿人為藍本,進一步改良而來。所謂Missing Link,就是上帝跳級設計,跳過多個藍本,一口氣把多項改良一次過推出,造出現代智人。這就是indy的《上帝創造藍本假說》。

{#Missing Link.jpg}

*Missing Link是進化論最大問號,在80k-100k年前的泥土裡,科學家一直找不到一種合理的猿人進化體。這Missing Link,讓人想入非非。

    當然,我要強調,這完完全全是臆測,是假說,不代表真實。真實已過去,凡人豈可知?無人有多啦A夢的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去驗證。實際上,上帝創造是否要靠藍本,我不知道。正因為我不知道,也無人知道,所以這可能不能隨便排除,我可以提出這個假說。

    無論如何,就表面證據來說,我認為indy的《上帝創造藍本假說》,比達爾文的進化論更合情合理。

    多年前,神學教授溫偉耀博士,在北角宣道會發表演說,提出亞當人論。他用心思考北京猿人頭骨所屬的人種,與我們現代智人有何分別。他提出,古猿人在古時生存過,但牠們沒有上帝的靈,他們不是我們的祖先,不是有上帝的靈的智人。

    他提出亞當人論,認為神在某一次,在伊甸園裡創造出智人,並給第一個智人吹進一口氣,是為亞當。而亞當,才是我們現代智人的祖先,有別於其他類人猿。這就是亞當人論。

{#creation-adam.jpg}

*米開朗琪羅的Creation,圖左為亞當,右為上帝。

    可是,不知為何,據說溫博士後來竟被逼為提出亞當人論而連連向人致歉。一位有心的神學家,細心考察事實,提出假設,竟不容於世人。實在難明。

    不過,溫偉耀博士那次的言論,對我影響很深。我後來還依亞當人論計算過,看看聖經歷史時間與人類文明時間是否吻合。我發現,亞當大約應在8000年前誕生在中東美索不達米亞兩河流域之間。而人類最早的蘇美爾文明、巴比倫文明、愛琴海文明和埃及文明,都在5000-8000年前間,先後在美索不達米亞附近誕生。至於印度和中華文明,則在4000-6000年前,距離美索不達米亞也較遠。

    似乎,人類文明,是在亞當誕生後,才開始出現。這說明甚麼?

    我相信,現代智人真是亞當後裔,亞當人與各種古猿人有根本的不同,前者創造了文明,後者活上萬年,也只能停在石器時代,發展不出人類文明。

    如果我這些推論和想法有甚麼缺失,歡迎各方人士不吝賜教。

 

回應 (28)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0/04/17 23:55:30 回覆

根據Coleman資料,十字城報導如下:

/記者胡孝誠/台北報導 

根據中日學者研究,虎井海底十字城的石牆形狀與構造,確認是人為構造物,學者研究發現,近萬年來,該海域未曾經歷地殼大變動,因此十字城的歷史可能遠溯至1萬2千年以前,.../

科學家總想自己留名千古,只因海域萬年沒有地殼變動,就說十字城「可能遠溯12K年前」,我沒話說了!

媒體報導的邏輯和學術期刊刊登邏輯不同,媒體報導最緊要精彩誇張,學術期刊重視論證。總之,掘到十字城的科學家發達啦!他們估計到12K年前人類就有建築文明!我服哂佢地!我相信只有傳媒先夠膽話個十字城有12K年歷史。

Coleman,

其實我知自己渺小,沒想去解釋甚麼。我所做的,只是確認自己所知的知識,有沒有內在矛盾。現代凡人沒有時光機,何以能知古今?

聖經作者不只一人,先知、民族領袖、古代君王、佈道家、亡國奴都有,他們在不同時代寫同一位上帝的作為,具有一致性,他們相當的記載,亦與時代歷史吻合,所以我會相信。

indy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0/04/17 20:15:09 回覆

好端端為何要超越宗教?

因為你停留在你想解釋,但你又無法解釋的階段。而你想要超越它。

人類真正的宗教是不斷地尋求真理,不是堅持已學過的東西。

澎湖海底城歷史超萬年

1.2萬年前高度文明

彭彭
彭彭 2010/04/13 23:06:01 回覆

好端端為何要超越宗教?

就算去旺角,超越紅磡,我都要給自己一個理由呀!

indy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0/04/13 21:51:36 回覆

Indy, 我沒有打算說服你, 我希望你的思考會超越宗教。

天佑平常心, I have some photos and more details information posted on my blog.

I shall search more information and post on my blog later.

 

You know, these reports will shock many people.  It violates evolution and religion of creation.  The main streams will object and stop these reports. That is why we are difficult to see these reports.

彭彭
彭彭 2010/04/13 15:19:34 回覆

Coleman,

你講這些,我確實無法解答。

不過,你提到的古文明,似乎都是證據相對不充份,或者停留在揣測或野史的例子。

期待你能提供更多資料給我們參考和討論。

寫網誌同討論就係咁,如果要認真說服對方,係要做好多工夫嫁。

indy

2010/04/13 11:41:16 回覆

廿多年前, 讀者文摘 經己 有 大量這類的 史料.

我等了 廿多年喇.  還沒有 一件 被 普及接受 和 證實. 依然停留在 讀者文摘式的報導階段.

希望有生之年, 可以見到 多些 進展吧 !

以前 film 貴, 無photoshop 就話啫.

今時今日的新發現, 都還是停留在 文字記錄. 唉 !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0/04/13 02:24:37 回覆

亞特蘭蒂斯曾是一個具有高度人類文明的大陸,但卻在大約11600年前一場世界性的大地震災難中沉入海底。

土耳其掘出萬年前神廟

 

南極洲發現三萬年前熱帶古城市廢墟

 

加蓬共和國發現二十億年前的核反應爐

彭彭
彭彭 2010/04/12 01:20:56 回覆

Coleman:

1-2萬年前到底有咩古文明,我真係唔知。

你咁勁,不如教返我啦!

現在最古老的古老大文明,按我所知,就係巴比倫前身的蘇美族了。那大約是8000年前。

咁1-2萬年前係咩?由你講好了!

文明的定義,我唸最低限度係有Writing,即文字,另外應該有軍隊、宗教等等。對不對?如果你講那些只是咿咿哦哦,講話都未清晰的原始人識得用火,造些少石器,就話文明,我就覺得未夠文明級數了。

上帝全知全能,即是祂也能限制自己。例子:道成肉身,捨身十架,耶穌被捕前都無呼叫天使幫拖,沒有逃走,甚至阻止門徒反抗,全能之中的其中一能,就是自限。(自限論by indy)

indy

2010/04/11 22:05:48 回覆

嘩 !  可唔可以 介紹一下啲 1萬-2萬年前的古文明 呢 ?

唔該 !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0/04/11 21:39:29 回覆

您的假設暗示上帝不是全能的。因為他的發明需要經過多次的改良。

為什麼不直接相信,我們是高智慧的外星人所創造的?

聖經類歷史只有大約7千多年但我們發現許多文明或上一代文明是在1萬至2萬年以前。這些是聖經無法解釋的。

 

彭彭
彭彭 2010/03/26 01:03:26 回覆

idoglife, 我對人類起源故事好有興趣的說^^indy

2010/03/25 23:58:30 回覆

我很喜歡你對人類起源的hypothesis。

 

彭彭
彭彭 2010/03/25 23:49:18 回覆

Zero, Thanks for replying^^ indy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3/25 22:29:48 回覆

Indy: 謝謝你的文章讓人瞭解更多.

彭彭
彭彭 2010/03/24 23:46:11 回覆

哇,多謝禪一同MKM的支持喔^^

感激QQ

{#icons_dog6}

禪一
禪一 2010/03/24 18:42:33 回覆

絕對地要加星,很有學術水平。

2010/03/24 10:02:23 回覆

Indy,

I am happy to read your post. I think there can be a healthy exchange between faith and evolution.

彭彭
彭彭 2010/03/24 09:54:58 回覆

多謝花蛋和住家男回應呀!

那個失敗作626號,也未免太過厲害,普通人家是養不了這種寵物的說。

就因為歷史太遠,大家有好多想像空間。

大裂谷那個Out of Africa Hypothesis,我教授有同學生講。

目前,這理論的地位還是Hypothesis假說,因為始終只有非直接證據支持嘛。

花蛋點出了大家想法的差異,又用氣候突變說解釋了missing link,解說好清楚!

大家明白啦,信徒當然會選一個符合自己信仰的解釋。我見咁多年咁多信徒迷惑於進化論,而我那想法又未見過有人提出,就即管提出來獻下醜啦!

如果有人有興趣,可以在<上帝創造藍本說>上改進及進一步研究。我就懷疑新石器時代可能是尼安德特人的文明,比較接近亞當人的文明。但要產生大文明如蘇美爾和巴比倫,似乎他們還差了一點點。而在挪亞的洪水故事之後,這批尼安德特人應該全部從地上消失了。這是我的猜測。

^^

indy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上帝=外星高智生物 進入全尺寸圖片

人類=失敗的實驗品(史迪仔) 進入全尺寸圖片

{#icons_panda25}

2010/03/23 23:05:13 回覆

INDY寫的東西很有意思,要加星!雖然我是不贊同的。

要詳細回應,要寫幾篇文章了,最近是沒有時間了。

說人類文明,首先要界定何謂文明?會用火是文明?人類用火的歷史有7,80萬年了。

現在一般的定義是文字的出現,分工社會的形成,圍墻城市的出現,农业的出现和青铜器的产生。

這些文明的指標,從新石器時代的開始,陸陸續續的出現了,這是人類文明突飛猛進的關鍵時刻。在8000 - 12000年以前,舊石器時代的人類都在不約而同的進入新石器時代,這與地球的第四紀冰期結束有很大的關系。

從體質人類學的理論說,人屬有4個階段,能人,直立人,智人和現代人。北京人屬于智人,還不是現代人。科學上還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北京人進化為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也可能在數十萬年前的某一次天災中全部覆滅。

現在一般認為,生物的進化不是循序漸進的,可能因應環境的變遷,而出現突變。也就是說,在很短的時間里面,完成了大跨度的進化,因為時間很短,所以能夠找到的化石樣本就很少。(但不是完全沒有)

這種突變,INDY 認為是上帝在操作,但是我就認為是氣候的變化。

在250 - 300萬年前的非洲,在東非大裂谷的東面,發現了很多南方古猿的遺骨化石,而這就是目前認識的人類祖先。那么,為什么人類的祖先會在那時出現?

當時的氣候變化,導致樹林的大量滅絕,生活在樹上的猿猴,只好下地。為了生存,慢慢的學會用腳行路,而空出來的上肢,就學會拿起石頭,樹枝等,作為武器,對付地上的猛獸。這種突變發生在很短的時間內,但正是這種突變,才成就了今天的人類。

 

彭彭
彭彭 2010/03/23 10:49:53 回覆

QQ,

我唸唔止我嫁, 只係其他人無講出黎咋.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23 01:03:14 回覆

indy:我明白.您睇文比一般人思維深好多,發展落去,其實我仲有其他含意.有時間多俾意見.thx~

彭彭
彭彭 2010/03/23 00:54:40 回覆

QQ,

雖然你個故事描述唔算情色,但主角的身心都已經全然情色去盡了。

Anyway,我話情色並無貶義呀。就係因為你寫出了主角的悲哀世界,好入心,所以你只寫出二級的描述,我就感受到三級的震撼。

就係咁囉。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23 00:38:17 回覆

indy:唔好玩啦,您都話未到家,我個 blog 要執笠喇.話時話,我個故事都唔係好情色咋.您講完,我去搵飯島愛嘅事睇,背景真係有啲似,不過際遇好唔同.

您寫得好精彩,不過 qq未夠班,亂咁回應,祇怕貽笑大方.騎騎...

彭彭
彭彭 2010/03/22 00:44:02 回覆

QQ,

辛苦你啦!愈寫愈深,偶真不該。

其實覺得深,是我表達力不好所致,寫手的化境,應是深入淺出。

我還不到家QQ

差大哥:

係呀,我係先假定了上帝存在。達爾文的想法全是他本人自己臆測。

我比達爾文強,因為我多一個佐證--聖經。我見到本聖經(實物),相信其來自有因,因聖經存在,推斷上帝很有可能存在。如果上帝真存在,當祂不在就太遜了。

同是段估,也有高下之分丫。

在這點看來,我認為日本人態度可取,日本人對一切不知之事物,皆先當那事物背後有神靈存在,所以日本人對任何事物都十分尊敬,是為神道教之精神。

如果女媧伏羲是亞當夏娃,那就有趣了。

冬姐:

老師唔好意思講:其實我唔知QQ

indy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3/22 00:21:44 回覆

咁深,要回去研究下先. {#icons_panda1}

又 load 唔到公仔 {#icons_girl4}+3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3/21 23:39:07 回覆

好像考古发现,伏羲女娲时代也有七八千年历史了哦,会不会西方说的亚当夏娃在中国的译名叫伏羲女娲?

首次学习Tndy见解,有道理。慢慢学习中。

进化论是有点说不通的。上帝创造人,也要先“假定上帝存在”,唔~也算是的“段估某辛苦”。

继续研究!

立 冬
立 冬 2010/03/21 22:55:13 回覆

我讀中一時也問過老師這個問題,猿人是否人類的祖先?上帝創造的是猿人的模樣嗎?但老師怎樣答已忘記了。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