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一舉三得的游戲(轉貼)

2007/03/23 18:02:0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3 Mar

女儿从两周岁起我开始将教育日程表做了些许的改动,该增加一些学习的项目了,学习新东西怎样让女儿能顺利地接受?又寓教于乐呢?我发明了一种有趣的游戏,可将绘画、汉字、英文融合到一起。

    准备一些硬纸板,白色的最好,象买的袜子、内衣里的白纸板都不要扔掉,留下备用,没有硬纸板就用白纸,A4纸就可以了;买一盒油画棒,12色就行;一本英文字典。

    我和女儿都是席地而坐(地板),先让女儿说出想画个什么,然后让她挑什么颜色的油画棒,我就开始用最简单的笔法在硬纸板上画出卡通画,家长如果没有绘画基础没关系,可以买一两本儿童绘画的书籍,稍微看看就明白了。接着让她说出她所要画的东西的特色,例如兔子是长耳朵啦,小猪有个大耳朵啦,萝卜是圆的还是长的呀等等,随后在所画物品旁一笔一划写上汉字,在汉字下面在写上英文名称,不知道可以查字典,边写边念,大大声。

    问女儿喜欢这个游戏吗?她说:“喜欢极了!”现在她的要求又升级了,所画的东西要列入一个场景,形成一个故事,她还喜欢自己现编现讲,自己又参与颜色的分配,自己念汉字,英文不太会念,但是她觉得很有趣,简单的英文单词能说一些,但因为我不刻意要求她一定要念出来,所以她没有什么压力,学的又开心又迅速。

    将方法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我觉得连我自己都喜欢这样的游戏了,你呢?喜欢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