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震撼:生命的驚恐

2010/03/23 20:38:06 網誌分類: 停看聽
23 Mar

生命頓間的驚恐, 凡所有情的生命皆如是
大小的驚恐程度不一, 唯以死亡最令人驚魂
在雨季來臨前,驚恐大遷徙
在山間的小徑上, 常見螞蟻雄兵的規模急走
蚯蚓耐不住水浸土壤深土裡, 紛紛冒出地面而意外被踩死
撿起放回草地上, 生命時機已到, 見牠仍然擇地面受死的因緣
因此護生的行為, 是否正確,有待深入
萬有生命的形成, 是意念的執著而落三途
有時也會看到,群中帶星光領導者, 在維持秩序引導行路
普門品, 以何身示現何身度化
佛陀多劫以前的本生經, 亦有動物生身的多劫小悟累積到大悟的覺行者
以此妙因妙緣開示度化六道眾生
心佛眾三無差別
不鄙視任一眾生的生命, 慈悲展現
生命當下的抉擇行使而不悔, 便是智慧的光體
隱士淺見合十敬安祝福
=====================================
一眼震撼--養豬戶駱鴻賢不養豬改吃素
=====================================

32歲的駱鴻賢,8 年前跟爺爺學養豬,祖孫倆卻因了解其中過程而不吃豬肉。去年 5月中因為一隻待宰黑豬的眼神,讓他改行不養豬、改吃素,並開始收養流浪狗貓,重新「樂活」。
  美國有第四代畜牧業者霍華李曼棄養肉牛、改吃素,上歐普拉節目、出書,揭曉畜牧業不為人知的政商結盟真相,並推動美國通過「全國有機食品生產條例」。在台灣,也有個養豬戶駱鴻賢,要分享他放棄養豬,改吃素、收養流浪狗貓的故事。
  駱鴻賢現在是運貨司機,去年 5月中旬之前,他是個養豬戶,養豬養了 8年。
  去年 5月,駱鴻賢循例要將養了一年的大黑豬運往屠宰場屠宰,當天的狀況卻異於往常。
  他說,「被我抓的那隻豬,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我,未發出任何聲音,像是在問我:『你怎麼會這樣對待我?』其餘的豬聲嘶力竭地集體大叫。」
  那個經驗讓駱鴻賢當天晚上無法入睡,眼前一直出現當時的畫面,他隔天甚至想去抓回那隻眼睜睜看著他的豬,不過已經來不及了,牠已經被屠宰了。
  「那次經驗震撼太強了,我之後就吃不下肉,吃素了。」
  駱鴻賢說,「其實豬的靈性很強,當飼主打開柵欄,牠們全會感到驚恐,都知道人要做什麼。當中最大的那隻『老大』會先發出『控』的一聲,然後18欄的豬群就會開始驚叫不停」。
  回想起養豬的過程,每天大清早 4時就要起來載餿水餵食,就怕豬吃不飽,像照顧孩子一樣在餵豬,卻在最後要把牠們都宰了、賣了,說穿了,「是為了個人利益,所以要把牠們犧牲掉。」
  駱鴻賢說,其實他的爺爺希望他能養到1、2萬頭規模,爺爺雖已往生,奶奶還是希望他能繼續養豬;但是媽媽則為他放棄養豬、改吃素開心不已,連他3歲及2歲的兩個孩子也都吃素。妻子看到他痛風沒了,不用再陪他去醫院打針,也認同了他的做法。
  他說,連豬看到他的反應都不一樣了,現在只剩11頭豬,他會照顧牠們到生命終了這11頭豬現在吃他從素菜餐廳載回的菜,跟他一樣變瘦(他自己從107公斤變成86公斤),但比過去健康快樂,豬隻現在見到他不但不會驚叫,還會搖尾巴、用嘴磨他打招呼。
  他說,「其實動物都比人還有靈性。」
  講到飼養。他說,正常長大的豬是不可能破 250台斤的,應該是200台斤左右,但卻有很多豬長到300台斤,「神豬」甚至可達3000、4000台斤;原因就是在豬腿內外側打針,還有吃一包50公斤、添加很多東西,要價新台幣1000元的飼料,才長到這麼重的。
  其次,葷的餿水腐敗後會產生沼氣,卻都餵給豬吃。這些藥劑、添加物、腐敗食物的毒素,都累積到豬身上。
  駱鴻賢說,「我跟爺爺原本就都不吃豬肉。當然有的養豬戶還是吃。」
  他說,獵食動物的腸僅身體的 3倍長,草食動物的腸卻是身長的11倍,人類也是如此;腸子長的動物其實不適合肉食,長時間讓累積毒素、腐敗的肉存在腸子裡,年輕時抵抗力好,可能沒差,老了就生一堆無法醫的病。
  現在的駱鴻賢不養豬,怎麼生活?
  他說,過去若一年送宰 100頭大黑豬,好的時候一年可賺70萬元養一家老小;現在的他開貨車,1個月收入約2、3萬元,但他把地騰出來給媽媽、妹妹種有機蔬菜,還去收容所領養狗跟貓,「心安理得、十分開心,生活感受不一樣了。」
  他希望很多同行以及愛貓、愛狗的團體也跟他一樣開始吃素,不但健康,也會讓動物保護團體之名更實至名歸。
================================================
更新日期:2010/02/21 14:49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99022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