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作手回憶錄-賺上百萬美元的秘密

2010/03/25 22:27:32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5 Mar

 

在華爾街打滾這麼多年, 賺進和賠掉數百萬美元之後, 我要告訴你這件事: 我能夠賺進大錢, 絕不是靠我的想法, 能賺大錢, 總是靠我縮手不動. 懂嗎? 縮手不動! 看對市場沒什麼了不起. 你總是可以發現, 多頭市場中, 很多人早就作多, 空頭市場中, 很多人早就放空. 我認識許多人, 他們在正確的時點, 看得十分正確, 一絲不差, 並且在獲得最高利潤的價位開始買進或賣出股票. 可是他們的經驗總是和我雷同--沒賺過什麼大錢. 既看得對, 又能縮手不動的人, 並不多見. 

 

我發現那是最難學的事. 股票操作者真正體會這一點後, 才有可能賺到大錢. 在交易人懂得如何操作之後, 幾百萬美元進袋, 比他懵懂無知時, 幾百美元到手還容易. 這話一點也不假.

 

個中原因在於, 一個人可能看得十分準確和清楚, 卻在市場好整以暇, 沒有照他的預測馬上演出時, 失去耐心或者感到懷疑. 華爾街上許多人, 即使根本不是冤大頭, 甚至不屬於第三級的冤大頭, 仍然賠錢的原因出在這裡. 市場並沒有擊敗他們, 是他們擊敗自己, 因為他們雖然有頭腦, 卻沒有縮手不動. 

 

傑西 李彿摩

1922年7月15日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0/08/01 14:11:34 回覆

Halo Fly 兄, 黎打下招呼先.

在昨天既分享會得見盧山真面目真不枉此行, 可惜小弟生性怕羞(有d電車男基因) 未有上前搭訕, 望日後與 fly 兄多多交流! 

2010/06/15 10:33:04 回覆

2000hoho: 格式亂碼, delete左~ 只係其中一種技術分析, 可供參考

2010/06/01 13:41:01 回覆

你天天和班長在哪兒討論啊?等我做下旁聽都好,就當益下我這個同學仔!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5/15 12:28:27 回覆

{#agcweekend14.gif}

2010/05/01 10:11:58 回覆

做乜改名呀?仲要咁lonely? {#icons_cat6}

2010/04/12 10:27:57 回覆

bro stephen: long time no see {#icons_panda9} yes~ dont' move for investment~ using small part of money for speculation is ok~ we are waiting for big money and good harvest in Bull III {#icons_panda4}

2010/04/11 19:39:31 回覆

Evening Brother fly: ^^

Long time no see! {#icons_panda2}

{#icons_panda9}

賺大錢, 總是靠我縮手不動. 懂嗎? 縮手不動!

Yeh!

I think so ,especially in a bull-market stage. {#icons_dog10}

2010/04/08 00:56:13 回覆

愚兄: 謝謝, 去書局看看先~ {#icons_panda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