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對冲基金之王

2010/04/02 00:12:14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pr

 

對冲基金賺錢王袋310億港元  海嘯後低吸金融股「賭經濟復蘇」

【明報專訊】美國對冲基金經理泰珀(David Tepper)憑藉在金融海嘯後最恐慌時期低位狂掃美國金融股賺取破紀錄的40億美元,擊敗索羅斯等一眾大師級人馬,成為2009年對冲基金之王。

「我們賭國家經濟將會復蘇」

泰珀形容,自己的投資略策是結合深度分析和常識。2008年底至2009年初,當全球金融市場被極度恐慌情緒籠罩時,他卻開始大手買入高息垃圾債券、大型銀行債券和優先股,包括以每股平均3.72美元和每股0.75美元的價格大量買入美銀和花旗股份。他堅信,第2次大蕭條不會發生,美國政府亦絕不會讓大型銀行倒閉和國有化。

「別人恐慌時應保持鎮定」

泰珀早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直言,當時承受著極大心理壓力,「那時我感到很孤獨,有些日子甚至是無人買貨」。有客戶當時稱金融股會再下瀉,即使較樂觀的朋友亦不敢跟他買貨,有一段時間,他甚至覺得自己是市場上唯一大手買貨的人。他說﹕「當其他人恐慌的時候,那些保持鎮定的人通常表現優秀。」

泰珀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表現便不理想,個人虧損4.25億美元,旗下基金虧損27%。但大市自去年3月起的急速反彈令他創辦的對冲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表現一枝獨秀。該基金去年回報率最終達130%,大幅跑贏同業。單是美銀和花旗目前股價已升至18美元和4美元水平,比他在低位的買入價翻了約3倍。(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

最新回應

門徒
門徒 2024/04/25

元帥你睇到乜 {#iconb_61}

soho*
soho* 2024/04/25

港股靠阿爺及大媽撐市, 上面有肥熊,貼價牛未出世,大鱷咬住高位唔放

日本央行今日開始為期兩日的貨幣政策會議

昨日韓日台股急升,今日反艇

日股收報37,628點 大跌2.16%

韓股收報2628點 大跌1.76%

台股收報19857點 大跌1.36%

門徒
門徒 2024/04/25

上面好多 {#iconb_625}

soho*
soho* 2024/04/25

今早伸多一腳上山大舉屠熊,QQ亦嚴重超買,恆指去到阻力大位17200-17300, 做夠周波幅史哥沽亦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