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你復活呢!

2010/04/06 19:56:33 網誌分類: 電腦
06 Apr

{#images.jpg}        這個復活節,原先我打算可以天天寫博客,跟網友交流一下。怎知,天有不測的風雲,電腦也有不高興的時候呢!

    潮濕的天氣,不單只令人覺得很困倦,不願意多勞動,原來機器也有同感呢!我的電腦受不了這種灰暗的天氣,罷工,不願意與我對話,也沒有心情跟我妥協,就是不動。儘管我如何安撫他,他也不理睬我。最後,更加在電腦畫面出了很多條狀的斑紋,有時候是紫色間白色,有時候是紅色間綠色,有時候是藍色間灰色。總之,他給我面色,就是要我投降,不要再在復活節勞動他。

    我心有不甘,於是找朋友指點我一些急救的方法。嘗試了,又嘗試!他就是不理不睬,最後就是黑色一片,消失了!畫面沒有東西看,按動他的緊急按鈕也沒有用呢!

    只好找我的好朋友來幫忙,他實在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呢!他盡力修理我這台鬧脾氣的電腦,雖然最後也是沒有辦法,但是他的努力值得讚賞呢!我說我的好朋友很老實,因為他聯繫電腦公司的職員有關修理的手續,他好像小學生一樣的,很老實的一一告訴人家。他差點兒也把我的地址告訴人家呢!

    天啊!我要大聲叫停,他才住口呢!

回應 (8)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4/08 21:23:34 回覆

哈哈!天佑果然有办法呢!

我的电脑知识很‘水皮’,不懂得加添这些附件啊!

到了这个年代,我的朋友多采用notebook,但是我还没有加入他们的大队,就是keyboard的问题呢!

2010/04/08 19:08:44 回覆

我用notebook 時, 會駁上一個 usb full-size keyboard. 加一隻mouse.

哈哈, 我把notebook 當成desktop 那樣用的呀.

wongi
wongi 2010/04/08 15:53:50 回覆

哈哈!必必,我不大喜歡用notebook,因爲keyboard的位置很不舒服!

wongi
wongi 2010/04/08 15:52:39 回覆

天佑,好厲害呢!

你的建議,跟我的朋友說的差不多呢!

哈哈!原來我的電腦是display card 出了問題!現在換了一張新卡,很爽呢!

wongi
wongi 2010/04/08 15:40:48 回覆

k-i, 哈哈!我也想過呢!

不過我對於舊的東西,留有感情,所以會忍耐到最後才會另覓新機呢!

2010/04/07 22:13:54 回覆

平平地買部note book la.

2010/04/07 10:45:53 回覆

如果只是上網, 打打文字, 最平嗰部 貴返少少 的 model.

而家 電腦 同dc 一樣, 三年限期. 所以, 最好有 三年保養期的.

 

近年, 空氣質素好差, 只要懶幾天, 到處都可以用手指  劃出塵垢. 即是 電腦裡面也會積塵.  而塵對散熱影響最大, 容易讓cpu 過熱, 在潮濕的天氣, 塵加水份 = 短路. 雖然不至於火災, 但是對 零件來說, 足以 燒條某些功能. 又可以使 接貼氧化. So, 唔好買最貴的.

ps: 若果是desktop, 一般是 掃塵, 用擦子膠 除接點氧化.

如果全黑, 可以找朋友, 先拔掉所有 插卡, 所有 hardisk, 開機, 聽聽有沒有 嘟嘟聲.

若沒有, 關機, 再拔出 ram. 再開機. 若果也沒有的話, 檢查 喇叭有沒有斷線.

若正常的話........ 最後希望係 cpu 的散熱不良. 要拆heat sink, 清塵, 加散熱油. 再回裝, 再開機.  若也沒有嘟嘟聲的話 ........................... certify.

 

包
2010/04/07 00:28:44 回覆

買過部新的。現時電腦唔貴,三四千已有一部唔錯的。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4/04/23

很好的活動.

用一小時閱讀.好快就一個小時.非常有益

wongi
wongi 2024/04/23

齊齊參與,獲益良多。

wongi
wongi 2024/04/23

正所謂:三日不讀書,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

wongi
wongi 2024/04/23

好朋友說,她也要參加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