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和某君 約定 呢 ?

2010/04/07 22:30:00 網誌分類: 音樂
07 Apr

還是請移玉步.  因為 這首曲 的版權 .... 好煩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KpVsZb2n8E

 

試試找一些貼 別人的演奏 的侵權問題.

用了 好些 hours, 看了 y 的條款.
大槪是.... 上傳影像者要確保 video 的擁有權.....
上傳的文件, 在刪除之前, y 有權使用, 包括 embed.....
( 以 y 的條款為準 )

大概是, 你有信心 那上傳者擁有 該video 的版權. 用y 的embed 應該無問題.

跟住是要找, 那些 樂曲演奏者, 有權公開演奏那些 曲調嗎 ?

以下 有三篇文章, 可供參考.
又係版權關係,  我只 節錄 一小段.


最精彩係 6 Jul 2004  5:51pm 那一段
http://suona.com/forum/forum_posts.asp?TID=4282
著作權在音樂作品的流通上,仍有些技術問題尚未達到普遍的共識
以美國為例 .....
一般人只要購買著作人授權出版的樂譜,同時也享有公開演出的權利。
據文章, 大概是, 台灣未有此例. 至於香港 和 中國 的情況, 就沒有有關資料.


http://hkxforce.net/wordpress/675
根據版權法,只要將舊曲重編,編曲者就有版權,所以樂譜仍不是免費。

(這是說那些舊曲, 指 原作者 死後超過 50年, 原曲調版權 原本己屬公眾. 若依照原曲曲譜演奏, 應該沒問題. 可是買得到的曲譜, 都是重新編曲. 沒版權的曲譜, 沒出版商出版.)

那麼自行編曲可以嗎 ?

理論可以啩, 只是, 若有別人興訴訟, 你有能力駁辯嗎 ?

 

那麼, 對於 原作者 還沒死 的曲譜, 演奏者可否演奏自己的新編曲呢?

http://intellectualproperty.wordpress.com/2007/07/02/guitartab_shutted/
究竟樂迷自行編寫原曲結他譜及分享此類樂譜是否侵犯版權,相信需要在法庭上取得判決才有定論

即是話, 有信心的話..... 各下可以成為第一個案例主角. 為世人做點善事. 當然, 要花多些精力, 多些資金, 多些誠意 呀.

 

再參巧以下網址.
http://www.hktreblechoir.com/index.php/scores/zh
大槪也知道香港處理樂譜的 概念.


 

即是, 貼 演繹美國的作品, 侵權機會 較微.  因為假設 美國人較尊重 版權觀念.
貼 東南亞的.  可以搏他們不知道. 又或者他們習慣不追究. 將來有人收購他們的原版權的話, 另作別論.

中港台呢 ?   哎呀........ 不用說了. 他們收入少了.

 

究竟  習約俗成 還是  嚴謹執法. 真要看 下回分解.

 

其實, 大家有無 懷疑過, 貼 video 的人的身份呢 ? 是宣傳 ? 是陷阱 ?

大家有時貼歌仔, 未必是要 聽晒全首歌.  可能只是 要 其中 最精警的一句. 加一點點曲調而矣!

 

希望 有 熟識有關資識的朋友, 可以 分享 有關方面 的 資料

謝謝. 


ps1: 在香港, 要貼 這些調子之前, 要弄清楚 其版權 和 使用權, 真的極不容易.

佢 知道我有無有侵權,  我郤不知道有沒有侵權.

都係 試下 轉貼 美國舊曲先.

ps2: 在香港, 若果要 嚴厲執法, 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有平台, 讓大眾可以 查找 有關版權的問題 和 版權的費用.
明碼實價 嘛.

PS3: 原果 貼LINK 比上傳更容易被告侵權的話, 倒不如所有 BROWSER 都抽走 hyperlink 這個function 好喇.

有點像是 老鼠夾上放一片乳酪.

 

ps4: 似乎, 香港要 搞創意 產業, 必先要 完善 版權法.

唔可以只是 出幾個 廣告, 叫人守法 咁簡單.

要講多啲不同的cases. 具體一些, 那些可做, 那些不可做.

還要 修訂一些 因版權法 而 阻礙創作 的 條例.

最好 設立機構, 儲存及供小市民 查找 自己的創作 有沒有侵權.

原本, 創作已不是 易事.

 

ps5. 據知, 有公司在內地大量註冊 圖像. 這好像 平價屯地 一樣.

 

回應 (9)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4/08 16:05:39 回覆

天佑,原來版權的問題這樣叫人煩惱呢!

歌曲很好聽,如果爲了欣賞好歌而招惹了官誹,不值得呢!

天佑的勇氣,支持呢!還有星星來支持呢!

2010/04/08 09:01:28 回覆

「香港要 搞創意 產業, 必先要 圓善 版權法.

唔可以只是 出幾個 廣告, 叫人守法 咁簡單.

要講多啲不同的cases. 具體一些, 那些可做, 那些可不做.

還要 修訂一些 因版權法 而 阻礙創作 的 條例.

最好 設立機構, 儲存及供小市民 查找 自己的創作 有沒有侵權.」

很好的建議。  {#36_1_55.gif}

 

2
 

2010/04/07 23:38:33 回覆

好怪,  我改了 本文, 但 logout 後, 看見的 郤沒有 改動.

似乎 資料 分別 儲存在 不同的 server.

看看明天 有沒有 同步 吧.

 

啊 ! 睇到喇 @7:54am.

不用刪文再貼文 8)

2010/04/07 23:07:58 回覆

吓 ! 60 年 咁耐 ?

大家都 白髮蒼蒼lu.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07 23:03:21 回覆

如果用大琴會好聽好多 ka.

 

2010/04/07 22:45:48 回覆

必必, 我個約定 係 六十年咖.

睇下錶, 還有一段時間.

2010/04/07 22:44:06 回覆

想 學一樣樂器.

不過, 樂器 真的 很貴.  學不成的話, 就太浪費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0/04/07 22:42:15 回覆

吾开演唱会,又玩边科游戏啊?

2010/04/07 22:39:36 回覆

ng..............

你約左邊個呢 ?

是否十六年後再相見 ?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