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不 賤 不 散 

2010/04/08 13:07:58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Apr

一、佳句:

1.人如果一直著眼於自己所失去的,只會失去的更多。唯有超越人性的貪婪,坦然看待人生的起落,才能重新擁抱生命的真。

2.恭維就是從不付出的人經常付出的東西。

二、內容簡介:

在這個人性叢林裡,沒有比恭維諂媚更危險的東西,因為明知是虛假,人們在潛意識裡,還是選擇相信它,這也難怪,熟諳此種心裡的小人,會將它拿來詐你,而不詐到你,絕不散場。憑空得來的財物,即使有一天消失了,也不該去計較,因為,它原本就不屬於你。

二、  心得:

這本書在教人們別當傻瓜的人性智慧,分為六大篇:

(一)「存心說謊,當心難以收場」,這一篇在說計較太多往往會掉入自己編

好的陷阱中,說了一個謊,就要在說十個謊來圓這開頭的謊,這樣下

去做人很累。

(二)「平常心看待人生起伏」,這篇講到蘇東坡的「烏台詩案」,蘇東坡忍受獄吏的凌辱,獲釋後對獄吏的對話。我的感覺是不要看輕被你踩在腳下的人,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侯會翻身爬的比你高。

(三)「不要被甜言蜜語迷惑」,諂媚的話就像糖果一樣,甜甜的,很美味,但溶化了就什麼也不剩,只會增加卡洛里而已,只會讓人虛胖。

(四)「第一印象未必是真相」,我自己就是太相信第一印象吃了不少苦,世人所說的「眼見為憑」,往往不過是「斷章取義」,只會誤導更加認不清真相,要認清必除了用眼,還要用心。

(五)「擺脫貪念,生命更簡單」,人只要擺脫私慾,就能輕鬆自在,而不是任由慾望來奴役自己。

(六)「盲目的想法會造成可笑的結果」,其實每件事情背後都有原因和目的,如果只盲目的去做,而不去看背後的道理,這只學到表面功夫,卻忽略了其中真髄。

在這六篇中我學到了很多事都帶有陷阱、欺騙,要步步小心,小心求證,不去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轉貼

{#14.jpg}

  

回應 (3)
我要發表
花姐
花姐 2010/04/09 07:22:07 回覆

跟寶寶吃飯係我既光榮,期待!

2010/04/08 20:07:56 回覆

YESYES ! 我最多同D 客講得最多0既野就係 : 為你服務係我0既光榮,

已經 練到面不紅,耳不熱~~~

wongi
wongi 2010/04/08 15:56:05 回覆

花姐姐,謝謝好介紹呢!

送上大星星,立即要推介呢!

單是讀了心得,我已經覺得這本書一定要看呢!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