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龍記的啓示

2010/04/08 15:38:40 網誌分類: 影視
08 Apr

   {#images.jpg} 復活節我和好朋友看了一部電影-馴龍記,覺得很有意思。勇敢的男主角Hiccup雖然是維京族的人,但是他沒有把龍當作敵人。相反,他透過觀察和看書學習龍的習性,友善的對待他們。就是以將心比心的態度,打開了Hiccup和龍Toothless的友情。龍也有人情味的一面,當Hiccup遇上危險,Toothless奮不顧身的飛到Hiccup身邊,把他救了出來。這一點叫我想起很多義犬報恩的真實故事。

以德服眾的精神很重要。龍群不時要打擾維京族人,爲的是要把貢品送到他們的老祖宗巨龍口中。如果他們辦不到或者辦事不力,他們的性命也危在旦夕。有些細龍帶了微小的貢品去見巨龍,結果連自己也成爲巨龍的祭品呢!巨龍的行爲得不到其他龍的支持,所以到頭來,Hiccup策動的龍隊,聯同維京人合力對付巨龍,而且把他置諸死地統治者要知道民心歸附的重要,得要看看這套電影,反思一下。

父子情令人很感動。Hiccup和父親是強烈的對比。前者身體瘦弱,連刺向龍的勇氣也沒有;後者虎背熊腰,誓要摧毀龍的洞穴。不過,在戰場上,智取比力敵更勝一籌。父親誤會兒子沒有刺龍的勇氣,其實兒子很有膽色與龍結交,而且取得龍的信任。當父親向兒子道歉的一幕,我也有點感動到流淚呢!

我陶醉在電影的細節,連落幕也不大願意離開。更加令我的好朋友取笑的,我一直都把3D眼鏡架在我的眼鏡上面,連最後播放演員表和歌曲的時候,我也保持這個樣子,而沒有發覺熒幕已經沒有3D的特技效果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0/04/08 21:20:29 回覆

天佑,我没有头晕感觉啊!

也许我很陶醉电影故事,也许把自己代入了电影的女主角!

2010/04/08 19:06:00 回覆

吓!? 你沒有暈眩的感覺嗎 ?

佩服 ! 8)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說得對.就這樣做就對了.

淺雪
淺雪 2024/03/26

又貴又渣.真不是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