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識地震的威力

2010/04/09 17:46:34 網誌分類: 時事
09 Apr

见识地震的威力:巨大能量掀起墨西哥山脉尘土(图) 科技世界



地震的威力:路人拍到墨西哥地震掀起的山尘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4日下午3点40分,墨西哥发生7.2级地震。可怕的地震发生时,在墨西哥旅行的罗伯特·马奎兹和艾德里安·马奎兹两兄弟拍下了超现实主义的景象——巨大的地震能量掀起山脉上的尘土。地震过后,两兄弟拍摄了一系列照片,展示了特卡特最高点La Rumorosa周围的景象。

  罗伯特表示:“我感觉到卡车不停晃动,公路出现裂缝。我们停了下来,盯着眼前的大山。地震能量导致山脉发生摇晃,尘土被抛到半空。”一家针对特卡特地区的旅游网站称,这片山区由巨大的岩层构成,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地貌、自然景观以及独一无二的风声,其最高峰的海拔高度达到4000英尺(约合1219米)。

  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何塞·瓜达洛普·奥苏纳表示,可怕的地震撕裂了公路,破坏和摧毁了墨西卡利附近的数十间房屋和店铺。墨西卡利是一个熙熙攘攘的商业中心,位于墨西哥与美国加州交界一带,是此次地震中遭破坏程度最严重的地区。墨西卡利郊区的小村社成为此次地震的重灾区。

  奥苏纳说,在墨西卡利,一名94岁的老人因自家房屋墙壁倒塌不幸遇难。在一个村社,一名住在废弃屋的过路人也因房屋倒塌死于非命。墨西哥民防部门4日表示,一名男子在惊慌下跑向街道,结果被汽车撞死,但政府并未将这名男子列入地震遇难者名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