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桶水

2010/04/10 09:46:4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0 Apr
有兩個年輕鄉下人(甲 , 乙)一起挑水去城裡賣 , 一桶賣 1元 ,一天可以挑20桶 ,
有一天.............
甲 : 我們每天挑水 , 現在可以挑20桶 ,但等我們老了還可以一天挑20桶嗎 ?
我們為什麼不現在挖一條水管到城裡 , 這樣以後就不用這麼累了
乙 : 可是如果我們把時間花去挖水管 , 我們一天就賺不到20元了
所以乙不同意甲的想法 , 就繼續挑水 , 甲開始每天只挑15桶 ,利用剩下的時間挖水管 .
 
五年後 , 乙繼續挑水 , 但只能挑19桶 , 可是甲挖通了水管,每天只要開水龍頭就可以賺錢了 .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故事有什麼感想 , 但其中含有一層意義 :
我們一般人都像乙 , 每天把時間都花在公司白天上班 , 晚上加班 ,為的只是要賺眼前的20元 .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甲一樣 , 挪出一點時間 , 把時間投資在自己的未來.
現在台灣不景氣 , 很多公司外移 , 我們還在等公司決定我們的未來嗎?
公司保障我們現在的生活品質 , 但他會保障我們的未來生活嗎 ?
我們為什麼要把未來交給別人 , 每個人都想掌握自己的未來 ,
可是現在卻都把未來交給別人 , 這不是很奇怪嗎 ?
大陸人有一句話形容傳統工作 , 我覺得很貼切 , 就是傳統行業像死胡同 ,
都會走到底 ,差別只是長短 , 多久的問題而已 ,
現在加班的機會不多 , 一些人回家看電視繼續浪費生命 , 一些人繼續兼差,
走另一條死胡同 ,而我選擇把時間投資在學習上 , 學習另一種能力 ,
另一種別人無法取代 ,各地都可以運用的能力 ,
雖然現在看不到效果 , 但學成之後就可以掌握自己的未來了 ,
 
最後再跟各為分享一句話 .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你的生活 , 就要不滿意三 , 五年前你的決定 ,
如果三 , 五年後你想過不一樣的生活 , 就要從現在學習改變。
轉貼
 
 
 
回應 (4)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0/04/10 16:25:55 回覆

{#0.jpg}

花姐
花姐 2010/04/10 10:57:40 回覆

大家真的愈早學投資為自己退休生活作打算,起碼不要成為子女的負擔,

自己有經濟能力不用向別人討飯吃,樽鹽都多幾分!

hoho pancylam早

周末愉快!

2010/04/10 10:49:23 回覆

係,每個人都要想想和把握自己的未來

2010/04/10 10:41:27 回覆

花姐,這篇文真的要讓我想想自己的未來,謝謝你!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