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如風(十三)

2010/04/11 00:08:56 網誌分類: 寫作
11 Apr

也不知坐了多久,有人叩門,門打開傳來綺華姐帶笑的聲音:"誰惹惱了我們的漂亮小公主?"她重亮柔和的燈光:"差不多要上台了,沒同事敢進來,所以要我來看看."我氣鼓鼓的托著腮看她一眼,她撫弄著我那頭長髮:"襄王無夢?"面對著她,我不需掩飾任何心事:"他是個怪物!"她唧唧有聲:"看您,人家是尊重您,您卻把人家說成怪物!一夜激情才算正常嗎?"她拍拍我手背:"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真的感情是要用時間去慮積,用心去感受.在我們這個圈子,程森是個少見的好男人!"我好奇的問:"您知道他的事嗎?"她笑著搖搖頭:"他一向寡言,也沒見過他對其他女孩像跟您這麼接近."她這幾句話,頓時令我心情好轉了不少,有點沾沾自喜,我轉著眼珠兒:"沒女孩喜歡怪物!"她捏面頰一把:"他那手琴不知迷倒多少寂寞芳心,您的對手可真不少."這時聽到門外琴聲響起,奏著短短的輕音樂,這也是開台的前奏,我急急往門外走,我看著台上的他,他尊注彈琴時的樣子,真是很迷人!

上台時,他沒跟我說半句話,也沒問我為何失約.第一節未完,已感受到任性的代價,肚子鬧著饑荒,我暗自盤算著待會小休,短時間可解決這問題的地方.好不容易完結第一節,他交給我一個外賣盒子,冷冷的道:"我不想有人暈倒在我的台上!"說完便轉身朝著門外走去,我看著他的背影,有想哭的衝動.我箭步趕往休息室,打開盒子一看,是我喜愛的公司三文治,路口小店這個做得很棒,他真清楚我喜好,我細細品嚐著,飽了口福,飽了肚皮,還滿足著心靈.他回來時還給我帶了果汁,又冷冷的道:"別再喝酒!"我呶著咀點了點頭,接過果汁大口喝著,甜入心扉.程森,確實人如其名,情深義重!

接下來數節的小休,我乖乖的跟他躲在休息室,不敢再胡作妄為,他看著明天演唱的歌曲排序沉思,他尊注的樣子確是迷人,唯美中不足的,老是不愛說話,跟著他這輩子不悶死才怪!呵,想這個幹嗎?誰要跟這木頭一輩子?一陣灼熱感從耳朵漫延至臉頰,真該死!

今晚客人散得特別早,下班前的一節,祇餘下三兩枱,舞台已沒人輪候.他跟我說:"練練歌,唱一遍鮮花...."我疑惑的看著他:"明天沒這首歌."他彷似沒聽見,自顧自的奏起音樂,我不敢違抗他,縱使心裡老大不願意唱這陳年電視劇插曲,也隨著音樂娓娓唱來.他突然停下音樂低聲對我說:""用心點,意景不夠美,要給人有出塵脫俗的感覺!"如是者三數遍,他才滿意的點點頭:"明天改用這歌作壓軸."我無奈點點頭,舞台的事一定要聽他.練完歌,我收拾好樂譜,心想好像還有些甚麼要做,但又想不起來.別管他,可能最近為著演唱的事太緊張罷.

我們各自離開,往常他總跟我一起吃夜宵,今晚卻沒有,他還在惱我嗎?我有點後悔自己的任性.程森-木頭,不,是石頭,冷冰冰的石頭,我卻偏看上這石頭,不知道在愛的陽光照耀下,這石頭會否變得溫暖,變得熾熱?

一覺醒來,心裡有陣奇異的感覺,我想著程森,想著他事事細心,不經意的關懷,好窩心.一切都來得那末自然,毫不虛假.想起他,咀角自然地泛起笑靨.啊,我還未領取我辛苦考來的駕駛執照,胡亂吃了個快熟麵,趕快往運輸處去辦妥這事.

回到酒廊,他已在工作,此時最好的享受,莫過於坐在一旁看他那尊注的模樣.那一節完畢,他喜沖沖的對我說:"待會壓軸時會有點舞台效果,觀眾看您會美得像仙子,您祇管用心唱出那出塵意景.別的不用管,也別緊張."我眨著眼問:"會有甚麼效果?您做了甚麼?"他賣著關子:"待會自然知道,總之,這效果很配合您的美!"我低頭笑著,心裡甜絲絲的,他也讚我美!我給他炫耀著駕駛執照:"是不是可借車?"他笑著點頭:"祇要您不胡亂喝酒!"

這一節依舊進行得順利,到了壓軸,我看看他,他給我一個鼓勵的眼神,心想著甚麼效果要那末神秘?室內溫度好像比平時來得清涼,夾著些許寒意,音樂奏起,不同顏色花瓣徐徐落下,在半空中飄著..飄著,真的好美,還帶著陣陣花香,景致令我唱得更投入,一再感受那如雷掌聲,我樂透了.我終於想起昨晚要做卻又忘掉的事,那堆滿台的鮮花,他利用那些鮮花,做了一個好美的舞台效果,這算是給我的一個驚喜嗎?

{#f1.gif}

 

回應 (42)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3/26 12:03:07 回覆

復活節快樂!


{#11147248_185506801830508_9221426558181751013_n.jpg}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4 23:51:22 回覆

queenamei: 晚安,好番好多,仲睇緊中醫.您都要保重啊!謝謝關心.

 

2010/04/14 23:45:42 回覆

qq晚安

身體好番未呀?呢幾日d天氣忽冷忽熱,真係好易病架,要保重呀!

 

2010/04/14 22:58:41 回覆

對唔住!我的意是如何放mp3D歌在網上,短片我知,令你誤會,真不好意思!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4/13 23:01:17 回覆

qq姐

到我唔識正到咁細?

2010/04/13 22:50:47 回覆

好似你咁嵌入...可否賜教?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3 22:42:58 回覆

女牙醫.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4/13 21:59:42 回覆

男定女牙醫?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3 21:48:37 回覆

馬女:而家唔使啦,我轉左個極溫柔牙醫.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0/04/13 21:43:01 回覆

下次帶部 MP3去聽去牙醫度,咁會分散注意力.

2010/04/13 20:53:48 回覆

可惜我唔識點貼D歌上載!

2010/04/13 16:21:42 回覆

午安﹗have a nice day﹗心情靚靚﹗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3 10:44:16 回覆

liji:早晨.謝謝關心,身體沒大問題,祇是有點感冒,今日會上14篇.

 

2010/04/13 08:32:19 回覆

{#gmo0d1156464084_myspace.gif}

 

qq,身體健康排第一!大家都會耐心等!x2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2 23:16:00 回覆

哥哥:我而家已經 weekday冇寫喎,會多休息.讚我乖啦!

0-mind:謝謝關心.14 ,15其實已經寫好.會排住上.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4/12 22:39:54 回覆

qq: 係囉! 唔駛甘趕, 休息好d再寫, 話唔定靈感重多.

大家會耐心等待!  {#icons_cat1}

2010/04/12 21:52:36 回覆

咁就好啦﹗qq我覺得你最大的問題是太過操勞﹐一個人不能經常身心疲累﹐妳估係鐵打o既咩﹗

多休息﹐保持心境愉快﹐包妳精神奕奕。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2 18:00:24 回覆

哥哥 : 已經睇左醫生,而家去飲藥.放心,好快會好.

 

2010/04/12 15:48:43 回覆

qq午安﹗請保重﹐多休息勿操勞。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2 10:52:23 回覆

心朗:謝謝您表達對故事的看法.現實中,確實有許多不同形式發展的感情,有許多以浪漫包裝的糖衣陷阱,我們接受不了,也不能抺殺它們在某角落曾經發生.謝謝來訪及贈星支持 ! (日後多來留言啊!)

sam:您幅圖咁靚,唔貼堂對自己唔住 !

liji:早晨.您也試過愛石頭?能令讀者產生共鳴感,是寫故事的最大收穫.謝謝支持 !

 

 

 

2010/04/12 09:05:30 回覆

{#201004120821386999.gif}

似曾相似的感覺,好久好久以前出現過。+13

2010/04/12 02:39:30 回覆

幅圖比qq貼堂好開心呢 {#icons_cat1}

2010/04/12 01:27:13 回覆

qq:

這一段情,鋪排細致,感情慢慢培養出來。
相比之前,叫人看得舒服,也叫人容易接受得多。
  {#icono_88}  +12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23:40:27 回覆

泰兄 :謝來訪.跟住幾集都係用番舊歌,您會意想不到 !

 

2010/04/11 19:45:17 回覆

舊歌百聽不厭!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11:47:35 回覆

may: 早晨.呢段似乎係單戀.唯美主義的男人都有啲麻煩.謝謝支持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11:43:48 回覆

0-mind:早晨.想像下係幾靚,貼埋網友 sam 送嘅浪漫圖畫,一絕.不過現場要做有少少難度,要控制花瓣在空中飄唔易.

哥哥:早晨.如風前兩段情都係發展好快,所以咪心急囉.呢首歌qq讀書時上 folk song club 都有學過.以前男生媾女必備-木結他一個,加幾首 folk song,呢首係其中最 hit 一首,仲有 blowing in the wind,over & over.

 

2010/04/11 11:43:18 回覆

qq:早晨!好靚!好靚!這位情深義重的程森果然與眾不同,少女的心已與看似“石頭”的他迸出愛的火花了。 {#g%2015啦隊.gif}+11

2010/04/11 11:24:00 回覆

急驚風遇著慢郎中﹐真係幾鬼無癮﹐難怪如風心如鹿撞﹐又似坐針氈﹗

唔緊要﹐皇天不負有心人﹐繼續努力﹗

耳畔悠悠傳來 John Denver 的歌聲﹐頓時精神煥發﹗想起我從前一篇網誌﹐為這位 country folk 詩人的早逝感可惜﹗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5RXNKLCWHX33310&id=103341

+10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4/11 10:52:48 回覆

qq:  {#201001272327425866.gif}

散落花瓣伴着樂韻, 真的很美. +9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09:43:58 回覆

各位早晨.謝謝大家來訪及慷慨贈星支持!

小平兄:謝贈星.我都係知幾多寫幾多咋.

sam:您幅圖都好靚好浪漫,我擺左上課文俾大家欣賞,多謝!

penny:如風已進入幻得幻失階段,太驚喜令佢難以置信.

寶貝,金龍,天佑,有心人:謝謝.

 

 

2010/04/11 09:02:56 回覆

享受喜悅

             +7

                     {#200906142232109148.gif}

2010/04/11 08:51:35 回覆

仲唔算驚喜,是什麼呢?   {#icons_cat1}

6
 

2010/04/11 03:47:13 回覆

 

續收看

              +5 {#icons_dog1}

2010/04/11 02:56:42 回覆

+4 {#icons_girl1}

2010/04/11 02:48:26 回覆

{#f1.gif}

飄著..  飄著..  好浪漫啊!

"一遍鮮花...." ,這歌好呀^.^

如風又開心返啦. +3

2010/04/11 01:03:10 回覆

+*  你似乎對酒廊/歌壇有所認識。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00:54:41 回覆

k-i:您咁期待法,我會好大壓力喎.

我要下啦, goodnight,everybody !!

{#201002031246478331.gif}

包
2010/04/11 00:46:16 回覆

期待如風十四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00:43:06 回覆

天佑:唔怪得我捧蛋啦,原來您係度炒黃牛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00:21:41 回覆

天佑:您呷醋呀.唔想如風睇男仔?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1 00:15:17 回覆

天佑:您好少咁夜.買咩票?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