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緣

2010/04/11 10:22:13 網誌分類: 哲學
11 Apr

天上的流星偶爾拖了長長的尾巴,無聲無息地從夜空墜落,慈祥地說聲晚安。晚風像個俏皮的小姑娘,搖碎了天上的月光,綿綿的月光,絲絲地輕拂大地,彷彿是母親的手正在撫摸著初生嬰孩那嬌嫩而潔白的肌膚。

  我坐在暮黑縈繞的沙灘上,看到這一切的美景,不禁起了悠悠之念︰希望這天的黎明遲而不來,時間可以停頓,一切仍待前狀,歲月不要給人輾上蒼老的皺紋,一切永遠是那麼青春、美好。但幻想終究與現實脫離,此刻,人需要很好地長大,要茁壯成長,剛直不阿,任憑外面世界是那麼的弱肉強食,爾虞我詐,我們仍需走自己的路,就算是碰得頭破血流。

  「人生最重要的一課,究竟是甚麼?」的確,這問題是一直圍繞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一直忽略,也許是我們在逃避、怯之所故。

  或許要在這漆黑的海邊尋找出答案。不再迷惘,不再糊塗,更不再混噩下去,一切都須自己去尋找,找出自己內心的答案。瞬間,天空出現了白茫茫一片,朝陽似在對我招手,歡喜。晚霞始終有燃盡最後一絲光芒的時候,大海將會再次呈現出一片深不見底的黛藍。一切都變得澄明清澈起來,彷彿答案即將浮現,內心不由自主地萌生心結之解──放棄執著。「學會死亡,就學會如何活得更好。」這句出自將死老人墨端,這句很好地印證了他一生的功過。有幸,我們在天須碰壁的情況下,總結了前人經驗積累的碩果,以防己錯。但,也許這是幸中之禍。未經失去,又怎能重視眼前的一切。的確,人就是矛盾的本身。

  瞬間像在飛馳,一刻也不容久等。漸漸地,陽光開始普照大地,黑暗、風浪已被擊退,一切都燦爛得像世人純真的每一個笑。望著那銀波盪漾,與洋相若的浩渺海面,蒼茫的天宇、浩瀚的大海。頓時,發自內心的脫胎換骨油然而生,這時,才認清真正的長大。在廿一世紀裏,有了明確的定位。誰也該醒來,別怕黑暗的煎熬。

  朋友,所以我們要以此為榮,傲視之。就像一頭雄獅,在變化莫測的險詐森林中怒吼、咆哮,重拾自我,真正的醒覺,勇於面對一切,正視人生。也只有這樣,才能拉響已斷的弦,嘔歌出燦爛的人生,譜出人生光輝的一頁。轉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