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海龜法則去計算一張期指的風險與回報

2010/04/11 20:24:09 網誌分類: 海龜投資法則
11 Apr

在技術堂介紹了海龜法則,引起了一些討論。有學員問如何計算期指的風險與回報。

 

一張期指按金約8萬元,最好有多些少在戶口,例如用10萬元才買賣一張,可以避免追加按金的麻煩。現時期指的海龜N值是336點,即買賣一張期指每日埋單計數,要有心理準備承受336x$50=一萬七千元的正常虧損或回報(即每張期指每16%虧損或回報是非常正常的範圍)。如買賣牛熊證等產品,要知道每日336點上落亦可視作「正常波幅」,基本上是可升可跌,以一博二的心態去炒作,過夜倉要限制自己只輸1N=336點、而贏則要贏2N=672點。當然也可以調較自己的操作手法做到只輸半個N168點、而可以贏1N。如發覺自己輸多贏少,一定是操作方法出問題,例如犯了贏粒糖輸間廠的毛病、或者入市位和止蝕位掌握得不夠好。

海龜法則是比較長線的跟10日線、20日線順勢出入市方法,並不太適合即市買賣。即市炒作還是要學睇圖及嚴守紀律,跟信號出入市。有機會再講如何利用海龜法處理匯控、國壽、建行、港交所等權重股的買入和止賺止蝕位。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0/04/11 20:40:26 回覆

金大俠

好嘢, 又有新嘢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