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間的愛 (1)

2007/03/26 04:16:08 網誌分類: 凡間的愛
26 Mar
205下來的那一刻,在妳來說只不過是眾多平凡的步伐,其中的一步;但對於我來說,你那一下並不單單落在站台上,而是實實在在的踏在我心湖中,引起了一連串的漣漪。一波一浪都在沖擊著心頭,每一下是多麽的輕,卻又是那麼的震撼。是因為從此妳就踏進我的生活當中,還是我還沒有做好準備,去迎接生命當中另一段愛情所帶來的不能承受的重呢?

看著你下了車後左右的張望,是一種焦急、一分期盼,還是站在人生十字路口上的徬徨、困惑或猶豫呢? 

我叫住妳,跟妳說:「是我呀!」然後笑著問妳:「我是誰?」我也在心裏問自己:「我是誰呢? 我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我將來又會變成誰了?」在我沉思當中,妳笑了!雖然天飄着微雨,妳的笑容可真晴朗。我喜歡! 

我們往大劇院的方向走,我告訴妳,我還沒吃早飯呢!雖然你已經吃了午飯,仍然體貼的答應我陪著我、看著我吃一頓午飯。今天雖然是星期六,懷舊的我帶著妳衝破了時間的阻隔,進入了昨天的星期五餐廳。 

飯後,惱人的雨卻越下越大,我倆奔過了一片空曠,看著妳的髮𢇃淌著雨水,你卻瀟灑的不當一回事。 

在書店裏繞了幾圈,可惜失望的是本來清高、莊重的藏書閣應該是只聞書卷香、不問世俗事,可惜那裏遍聞世俗香、到處煩心事!連逃帶跑的,我們躲進了獨門獨院的通天塔(Babel, 或叫巴別塔),去偷窺世界幾個角落中,受到蝴蝶效應影響的四件事。 

天巳漸黑、人也漸累。華燈初上時,我們就已經躲到華強北路的四川自家菜館子裏聊著自家的故事。多少的唏噓、多少的不如意,都和著一杯杯的茶水,往肚子裏吞。原來海量,可如此妙用! 

回歸大地時,已經是夜幕低垂了。好快啊,時間總在你沒有留意它時,滴滴答答的一直走,不停的走!我們也一直的往前走,沒停的走着。

終於,妳累了,陪著我跑了一整天的路,帶著滿臉的倦容,我見猶怜。我擁着妳,讓妳靠在我左側的肩膀上睡了一會。看著我懷中的妳安詳的躺着,聞着妳秀髮的芳香,我忍不住在妳前額上印了一個愛的標記。

擁著你的感覺真好,很真實、很實在,也很幸福。因為我知道你只不過是一個凡人,並沒有仙骨,也沒有背景,更不高貴!而我也只不過是一個來自草根的俗人,我們門當戶對,發展的是一段實實在在凡間的愛。

以前我自大,想超脫凡胎與天使、仙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從天邊掉進地獄,跌得粉身碎骨,要多難堪就有多難堪。才知道這是一場不能亂作的夢,一場早就該醒的夢。我是凡人,就該留在凡間,談一場凡間的戀愛。
 


星月下共對,

汝我俱沒醉,

此情可問誰,
痴情能幾歲? 

懷中的妳,就是我一生的寄託嗎?唉!誰又能猜度以後的事情呢?唯一做的,就只有珍惜當下的一切。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5/02/28 16:08:19 回覆

{#Ct2dYHO_converted.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