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及青啤業績

2010/04/12 10:23:06 網誌分類: 青啤
12 Apr

倉內兩隻重磅股近日公布業績,均略較市場預期為佳。

一拖純利2億增2.6

第一拖拉(00038)公布09年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急增近2.6倍,達2.44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28.9仙,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息每股0.12元。

彭博所列的一拖盈利預測約為增長245%,而一拖現時公布業績增長260%,加上派息急增243%0.1365港元(08年:0.056港元),算是較市場預期為佳。此業績有利一拖股價上升。值得留意是,根據彭博所列的預測數字,一拖盈利明年仍有可觀增長,估計將高達37.5%

 

青啤純利增79%

青島啤酒(016809年全年錄得純利12.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78.8%,略低於市場12.7億元的平均預期。期內,青啤每股盈利0.953元,按年增加78%,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16元。

 

 

彭博所列的青啤盈利預測約為增長73.8%,而青啤現時公布業績增長78.8%,較市場預期為佳。此業績有利青啤股價上升。稍令人失望的是派息被削減至0.16人民幣(08年:0.22人民幣),但青啤近年積極購併同業,削減派息令人揣測青啤年內或有大動作。南征北討的目的,自然是要挑戰佔有兩成市佔率的雪花啤酒的龍頭地位,此舉肯定會對股價有刺激作用。值得留意是,根據彭博所列的預測數字,青啤盈利明年仍有20%的增長。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4/15 22:15:10 回覆

Naive,

Happy that you like my blog.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comments in my blog.

  

2010/04/15 17:46:18 回覆

Hello. I agree with your observation especially you changed your mind when HSI was up from around 9000 to 12,000 -14,000. So I would like to read your forecast of future trend of HK stock market in this blog if you like to share it with us. Have a nice day.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