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二十億年前的核反應爐

2010/04/12 23:48:09 網誌分類: 文化
12 Apr



浩瀚宇宙中,還有許多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

    鄭月文       

 
原子能技術是人類近幾十年中才開始掌握的一門高科技技術,而在今天的非洲加蓬共和國,曾存在著一個大型核反應爐,運轉了五十萬年之久。

法國有家工廠從加蓬共和國奧克洛進口了一批鈾礦石,並驚訝地發現,這批鈾礦石已使用過。鈾礦石的一般含鈾量為0.72%,而奧克洛鈾礦石的含鈾量卻不足0.3%。

法 國政府宣佈了這一發現,震驚全世界。科學家開始研究奧克洛鈾礦,並於1975年在國際原子能委員會會議上發表成果。科學家發現奧克洛鈾礦是一個不可思議的 史前遺跡——古老的核反應爐,由六個區域約500噸鈾礦石構成,輸出功率估計為100億瓩。奧克洛鈾礦成礦年代大約在二十億年之前,成礦後不久就有了這一 核反應爐。這個反應爐保存完整,結構合理,運轉時間長達五十萬年之久。

的確,這些鈾礦石已被使用過,科學家在礦區的不同地方都發現了核裂變的產物和TRU廢料。開始時,這些發現讓人很迷惑,因為今天的天然鈾礦石是絕對不可能自發地引起鏈式核反應的,除非在特別的情況下,例如周邊恰有石墨和重水,但在礦區周圍,這些條件是不大可能具備的。

實際上,核燃料鈾235的半衰期為七億年,三十億年前鈾235的自然濃度為3%左右,而此濃度已足以在一般的水中進行核反應。

讓人吃驚的是,這座反應爐的構成非常合理。比如,核反應爐綿延數公里,如此巨大的一個反應爐,對周圍環境的熱干擾卻僅限在反應區周圍四十公尺之內。更讓人吃驚的是,核反應所產生的廢料,並沒有擴散,只是局限在礦區周圍。

面對這一切,科學家們承認這是一個「天然」的核反應爐,將它寫進了教科書,並研究它在核廢料處理方面的價值。但是敢於再向前探索一步的,就沒多少人了。

直到現在,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史前文明所留下的遺跡。也就是說,二十億年前,在今天叫做奧克洛的地方,可能存在著高度發達的文明,遠遠超過現代人類的文明。

與這個「天然」的大型核反應爐相比,今天人類所能建造的最大的核反應爐,也顯得黯然失色。

這麼發達的文明,怎麼會衰落以致消失呢?這是耐人深思的。

(參考文獻:
1. John Lamarsh, Introduction to Nuclear Engineering, Addison-Wesley Publishing Company, Reading, MA, 1983, p. 181.
2. http://nova.nuc.umr.edu/~ans/oklo.html
3. http://crpg.cnrs-nancy.fr/MODEL3D/oklo.html)

http://news.********.com.tw/068/2135.htm

 

詳情請參考:

http://big5.china.com.cn/tech/txt/2006-12/14/content_7501884.htm

{#001109b42f3006ead0b701.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