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如風(十四)

2010/04/13 17:43:19 網誌分類: 寫作
13 Apr

回到休息室,同事們一窩蜂跟進來簇擁著我,"如風,您知不知道剛才您有多美?"安娜翠珊興奮的叫著,"可惜我自己看不到!"我呶著咀,"誰說您看不到,程森已囑附我們拍下,遲些會在小休時間播放."綺華姐的聲音從後而來,她永遠都是人未到,聲先到.她把攝錄機給我看,那一幕真的如夢般美,我差點看呆了眼.她把我拉到一角,低聲說:"您可知您的怪物,昨晚為了這一幕熬至天亮,攀高撫低的,今午三時又回來弄那花瓣,真有心思.但也要想想他有多累?"我掩著咀笑,好一句"我的怪物"!

他的朋友耀維來探班,也邀我一起吃飯,耀維比較年青,充滿著活力,是那種一刻也不能停下來的人,他在某電視台當舞蹈員.飯中,耀維不斷讚嘆剛才那舞台效果:"如風,那效果真是唯您獨尊,您真的美得有如仙女下凡!"我夢遊般聽著,又是仙女下凡,最討厭這笨拙的讚美方式.我低頭吃著我的焗意大利粉,兩個男的滔滔不絕,話題都是圍繞著車,我彷如沒存在似的,好悶的一頓飯.心想,這頓飯如果沒有耀維在,會否完美一點?

"如風,"程森把我從夢遊中喚醒,"今晚要不要滿足一下駕駛之樂?"我笑著猛力點頭,他揮動著手指:"不喝酒的話,今晚讓您駕車回家."我點著頭,真懷疑他是父親僱來看管我的.也許,好男人都喜歡乖女孩吧!

第一次正式駕車在路上奔馳,感覺好暢快,我繞了幾個圈,他沒作聲,我隨便想個問題:"到那裡吃?"他懶懶的:"好累,不吃了."就是為了弄個效果...我有點痛心:"您不餓嗎?累也得吃點東西."他搖搖頭:"我祇想睡."我點著頭:"好吧!"我朝著他回家的路駛去,這路我已經很熟悉,他的家已變成我另一個家,要不要在他家也放點自己的衣物?回到家,他脫下鞋子,"廚房有杯麵,您自便."他朝著睡房走去,我看著他的背影發呆,他是最好的嗎?

我們的日子,都花在工作上,練歌,上班,偶爾他陪我駕車,他會把我喜歡的歌,重新編曲,做個混音版,我們開始擁有屬於我們的樂譜.有天他跟我說,有朋友要找歌手做些街頭秀,每週一次,時間都在中午,他希望我試試,正好嘗試跟樂隊演唱,又可多面對不同環境觀眾,增加演出經驗.他做的每件事,都對我有好處.可是,我們的關係卻是停滯不前,他仍沒有牽上我的手.

這一晚,我如常演唱,看見台邊的一桌,坐著一個熟識的人,是他-游家隆,他正向我微笑揮手,依舊是老樣子,依然瀟洒不凡,但對他的感覺,已蕩然無存,原來不覺間,那道疤已消失.這無恥的傢伙,虧他還可以若無其事的出現.同事送上點唱小字條,上面寫著:"仍然記得嗰一次-時刻想您的家隆"我用詢問的眼神把字條交給程森,他點了點頭,悠悠奏起此歌,我轉頭偷看他,他若無其事的,他看不見那下款嗎?一曲告終,他把修改過的排序放到曲譜架上,刪去中間一首歌,壓軸歌把原來的小風波換上舊夢不須記,我向他點點頭表示明白,發出會心微笑.

時段完結時,同事過來對我說某枱客人要找我-又是游家隆,我不想再跟他胡扯,回休息室取過錢包,與程森結伴離去,路過時強笑著向他淡淡的拋下一句:"要吃飯了,謝謝捧場!"

吃飯時,他問我:"是舊愛?"我有點煩躁:"不值一提!"他看著我:"不管任何事,站在台上要專業,不管觀眾給您寫了甚麼,祇看歌名,有點唱的,能唱便盡量滿足觀眾,不可被私人情緒,喜惡牽制.我見過點唱紙下款寫粗言穢語,寫不文東西.也許將來您會遇上,要裝作看不見."他確是我的良師,我們之間難道祇局限於此?好迷惘!

 

仍然記得嗰一次        舊夢不須記

回應 (2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4/02 16:48:09 回覆

{#IMG_20160213_075303.jpg}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4 16:55:10 回覆

如玉妹妹:我日日都想您 ka.

 

2010/04/14 16:52:37 回覆

想你了 {#icons_cat8} 13+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4 16:01:15 回覆

diamond:謝謝您的一片晴天

 

2010/04/14 11:04:50 回覆

 

{#201004141040478191.jpg}

 + 12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4 10:36:16 回覆

liji : 早晨.鬥爭有好多種,唔講太多,暫且試著憑想像估估看 !謝謝支持.

 

2010/04/14 09:13:01 回覆

{#200905200804431436.gif}

程森無意?是一場鬥爭?家隆和程森?可我縂覺得程森是愛著如意的,噢,漸入高潮了,期待著.... +11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4 00:01:59 回覆

阿嘉:好開心,有讀者睇完會發表自己看法,您分析得不錯.您說的也是我正在泡製的效果.看下去會知,係一場鬥爭.音樂係不分年齡界限,係最好嘅 crossover.看多一集,您又會發現多少少.

其實您細心留意,我冇特別講故事年代背景,但酒廊全盛期係咩年代?一定唔係而家.

謝謝您抽時間來追看.

 

2010/04/13 23:36:58 回覆

之前太忙沒有時間看, 剛剛一連看了幾章。

我覺得程森是一個很會照顧人的大哥哥, 但未必對如風有意。也許如風之前的遭遇令她受傷, 所以一遇到一位對她很體貼的人就會愛上他。但, 程森未必是這樣想……

純粹個人意見, 說錯了別怪我呀  ^^"

另外, 如風不是二十歲左右嗎? 游先生點的那些歌, 會不會不太適合如風的年紀去唱? @@

都是個人意見啦……

+1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3 23:09:25 回覆

有心人:今晚咁夜 gei~謝謝您頂我. {#icons_girl2}有賞星好開心.謝謝!

 

2010/04/13 23:04:24 回覆

果然是創意無限

                    加賞星9

                         {#200906062337272107.gif}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3 22:42:14 回覆

may:對,遇上了真的是福氣.謝謝來訪及送星鼓勵.

 

 

2010/04/13 22:03:08 回覆

人生中,能遇上一個願意真心守護你的人真是好福氣! {#01.gif}+8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13 20:47:12 回覆

各位晚安.

謝謝高兄,金龍,penny,寶貝來訪及送星支持!

哥哥:新歡+舊愛=麻煩. {#icons_girl2}

k-i:睇落去咪知.

0-mind:您講得啱,有人愛護欣賞是好事.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4/13 20:00:24 回覆

描寫得甚有吸引力.

無論如何, 如風得到欣賞關顧也是好! +7

包
2010/04/13 19:36:51 回覆

良師益友,似情人,勝知己,跟住會點~

2010/04/13 19:13:33 回覆

+5 {#icons_girl1}

2010/04/13 18:57:14 回覆

舊愛新歡﹐共冶一爐﹐今次精彩囉﹗+4

2010/04/13 18:23:27 回覆

3
 

2010/04/13 18:15:01 回覆

情入迷茫

              +2

                             {#icons_panda9}

2010/04/13 17:50:12 回覆

QQ,

寫得好!

+ 1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