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遊記

2007/03/26 11:18:38 網誌分類: 旅遊
26 Mar

周六一放工,就急急的趕往沙田,與老婆會合,同行的還有她現在的同事Ili、她的舊同事Irene、阿wing的老公丸仔(阿Wing本人反而沒來)、Candy Lai和她的現任好友Billy,七人行往深圳出發去也。

真的太久沒上來玩了。之前偶爾跟Christine上來,也沒怎麼玩過。04、05年時,我對深圳比對香港更熟悉,甚麼街甚麼店子,了然於胸,當時地鐵還沒開通,去哪兒都是「打的」。後來,愈來愈少上去,數個月一次。要數我最不熟悉的,自然是我「退役」後才開幕的金光華和萬象城了。

偏偏,我們的第一站就是金光華。一出了金光華門口,糟,深圳變了樣,認不出東南西北。Candy叫我拿PDA出來查地圖,但其實我的PDA最近Hard Reset了,還沒安裝地圖軟件,何況,那是2002年的版本……於是,我就好像初來的遊客似的,拿出一份地圖,伴以某人射來鄙視的目光。

【1st 金光華Haagen Dazs】

由於要幫Christine帶東西給一位深圳闊太,卻要等她十多分鐘,所以大夥兒在Haagen Dazs一邊吃雪糕一邊等。香港的臨時會員證在這邊也通用,呀~我最愛的醉酒櫻桃,Yummy~~

【2nd K歌王】

闊太離開後,由於時間不多,打消了打保齡的念頭,改為唱K,還好K歌王還在。老實說,幾年前我認識的店子,有多少還生存,難說得很。深圳弱肉強食的程度,不會比香港弱。

一貫的漂亮,一貫的便宜,侍應制服還是校服誘惑呢!!!!!更送免費食物,質素不差。雖然時間只得兩個小時,唱得不夠盡興,但大家都很滿意,算是這個旅程的一個好開始。最有趣的,是大家爭相參觀空房間,Ili自嘲像大鄉里出城。

【3rd 香蜜湖大草原】

老婆的同事介紹這間偏遠的餐廳,說真的,太遠了吧……香蜜湖啊!

乘地鐵前往,比想像中快,但出站後天已全黑,又沒有街燈,路又爛,還走錯了路,唉……

最終找到了,羊肉很棒,以羊腿、手抓羊排尤佳,但我、老婆和Candy一致認為不及天然居;包房是蒙古包,但較商業化,真正的蒙古包不是這樣的。(我去過蒙古嘛!)飯罷,丸仔和Irene先行回港。

【4th 一茶一坐】

大家嚷著要吃甜品,在深圳,甜品店還是很少的。於是我們又回來金光華,選了一茶一坐。

店子很具台式風格,包裝得很講究,氣氛優悠,茶具精緻,菜譜精美。我選了普通的香草花茶,十分足料;老婆的是玉米茶,質感像湯,內有浸軟的糯米;其他人的茶都不差。甜品則是一座小丘般的紅豆冰,五個人剛好吃得完。冰質極之軟綿,絕非一般店子那種又硬又多碎粒的貨色。冰的底部還有一層雞蛋布丁,Very Nice!

一邊歎茶啖冰,一邊說笑聊天,不覺已過了打烊時間,但店員沒有催促,只是呆等我們離開,可見管理不俗。

【5th 友誼桑拿】

深圳的桑拿按摩,一是服務與裝修一流,按摩九流;一是服務與裝修九流,按摩一流,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老婆和Candy愛後者,我膚淺得多,樣靚就行!所以其實我想去蘭桂芳或東方棕泉,但Candy推介了友誼桑拿,老婆硬說要去。Candy和他的好友又說要先回港了,不按摩。剩下我、老婆和Ili。

兩個知客在我們這些客人面前自顧自吵架……說來說去都搞不清楚按多久才可過夜……一直搞不清有沒有空房,不停的耍我們……那個所謂浸水池,我浸了十秒就起來了,提不起興趣來……房間安排真搞笑,明明是一男二女推油按摩,居然安排在同一個房間!推油要脫的嘛=.=||……房間與房間之間是有窗的,可互望,喂,都說要脫的呀……睡覺時總覺得被子很髒,很懷疑沒洗得乾淨……

但無可否認,按摩技師的技術真的不錯。

我跟老婆約好了,下次怎也不會再來,要去蘭桂芳。

【6th 鼎泰豐】

第二天離開友誼時,已接近午飯時間,我們決定去吃鼎泰豐。沒錯,金光華、中信、東門都有鼎泰豐,但大家知道,鼎泰豐分店水準參差得很,所以還是去福田中航路那間吧。好不容易到了,張大了嘴說不出話來--早已換了別的店子了。果然,幾年不見,人面全非,早知還是在金光華吃吧……

【7th 小鎮爊味館】

帶著失望的心情,趕緊去找吃的,最後到了京華酒吧街的小鎮爊味館用膳(老實說,這條街食店多過酒吧)。我以前吃過,記得味道不錯。叫了六道菜,馬頭蘭、韮菜蝦乾、粉線芋頭球、辣炒包菜、蛋餃、東坡卷。蛋餃味道太淡,但正好作為我們的第一餐;芋頭球最有特色,大家都叫好;惟兩位女士覺得東坡卷太油膩,我卻吃得津津有味呢。

【8th 華強北】

逛街,陪女士們看袋、看首飾、看鞋子、看梳子、看傘子;買涼茶,黃振龍的苦茶、火麻仁,可稍減昨晚烤羊肉的熱氣;逛超市,一心想找湖北孝感米酒,卻連萬佳超市都沒有賣;打保齡,有二十多組人在等位,我們當然立刻跑掉了。

【9th 萬象城】

主要是逛BreadTalk和OLE,在BreadTalk找不到廣告中的麵包超人,在OLE也找不到孝感米酒,但卻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像Lipton的Q趣奶茶,原隻南瓜布丁等。

【10th 地王Illy】

由於同行有人叫Ili,所以我們決定去Illy喝杯咖啡。反正都要去書城,書城對面就是地王,那兒的地下有一間狹窄的Illy,正好解渴和休息。

咖啡和服務都好,每人在店裏選了一本雜誌來看,我看的是一本介紹深圳發展史和文化的書,老婆看美容書,Ili可厲害了,她選的那本,整本都是講整容的。

【11th 書城】

本想買些書,但結果卻逛了底層的文具店,找到孩童時代的「機關筆盒」,把玩著懷舊一番。最後我還買了一部Zippo。我知道在香港買會較便宜,但懶得找嘛!

最後乘的士到皇崗過關,完成這兩日一夜的行程。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3/26 11:32:48 回覆
行程緊密得來都冇冷場,原來深圳真係咁多野玩,謝介紹!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