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澎湖海底城歷史超萬年

2010/04/15 21:55:08 網誌分類: 文化
15 Apr


{#456.JPG}

根據中日學者研究,虎井海底十字城的石牆形狀與構造,確認是人為構造物,學者研究發現,近萬年來,該海域未曾經歷地殼大變動,因此十字城的歷史可能遠溯至1萬2千年以前,甚至就是世界文明起源「母大陸」的所在地。

台灣上古文明研究室負責人何顯榮表示,現存世界最古老的城市文明是以色列的耶利哥城,約有9千年,而根據海洋地質學研究,台灣海峽在地球第4冰河期約1萬2千年至8萬年之間是陸棚,還有長毛象下顎骨化石及石器出土文物可佐證。

何顯榮表示,根據石牆構造、形狀及切割的石塊分析,虎井十字城東西向長約2百公尺,南北向則更長,北端還有「正圓形」直徑約20公尺的圓郭狀結構,在比照琉球依那國島的海底城結構後,應可推論該圓郭為「瞭望台」。

目前有日本學者表示,琉球依那國島遺跡可能是上古世界文明發源地,而台灣由基隆三貂角出發至琉球依那島國之間有1道沖繩海溝,被稱為琉球古路,兩者之間距離相近,若照地質學推論,虎井十字城可能就是「母大陸」所在地,也就是「上古世界文明發源地」。

依「山海經」記載,「蓬萊山在東海中,島上諸仙人及不死之藥皆在。其物禽獸皆白,宮闕以黃金銀作成」。日本學者尾崎秀真斷定表示,蓬萊山即為現在的台灣,所以早在夏朝開國以前,中國就與台灣間有交流。

何顯榮表示,根據尾崎秀真的研究顯示,台灣約在5、6千年前,即中國的三皇五帝時代及以前,中國作為貨幣材料所使用的「子安貝」,即產於以台灣為中心的黑潮流域附近的島嶼,可見當時中國貨幣材料幾乎全賴台灣提供。

他表示,由於台灣是全世界涵蓋區域最廣、語類最多的南島語族起源地,甚至上古時代最早航行全世界的玻里尼西亞人血統都出自台灣,可見台灣有屬於自己的上古文明,而非如歷史所載,自隋朝之後才漸有開發。

(2001/08/27 00:00)
澎湖海底虎井十字城

記者胡孝誠/台北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01/08/27/806-56262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