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上海的港式奶茶

2007/03/16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6 Mar
服務員送上一個比鞋盒還要大的紙袋,盛滿熱辣辣香甜的爆谷,我想,一齣電影的時間,即使與同場看戲的伴侶努力的吃,也未必吃得完,況且躺在較飛機頭等艙座椅更寬敞更軟熟,又能調校多種角度的皮製安樂椅裏,人也會懶得不會想動。

   熒幕播放着吳彥祖主演的港產片《門徒》,時空錯亂,幾乎以為自己身在香港的戲院裏。這家戲院位於上海閘北大寧區新發展的大型商業酒店中心區內,老闆是韓國的大戲院商,亦是在中國投資的第一家戲院,它的豪華,令我這個「港燦」大開眼界。全院不足一百個座位,有VIP休息室,一分錢一分貨,票價一百二十元,但絕對物有所值。

     如果說香港發展一日千里,上海轉變得之快,較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閘北原是上海最破落的地區,但五年前後卻完全是兩個模樣。有人夠膽在這裏搞一個高幾個檔次的消費場所,居然也能殺出一條血路,我問過一位在這裏開食店的港人,他在香港有茶餐廳,吊了幾年鹽水,但在這區開一家小廚,不足一年便收支平衡,預計做多一年便可回本。

   這位香港老闆不忘把港式奶茶引進來,味道與香港的差不多,刺探之下才知溝茶的四種錫蘭和Lipton茶葉都是由香港運來。大寧商業中心區內還有肯德基、大家樂,我猜如果小廚的老闆落少一點本,少花一點心思不把港式味道加進去,把檔次提高一點,生意都會給大家樂搶去。

   現在上海最人氣之地,已不再是新天地,而是外灘幾家最西化的酒吧會所,如「外灘三號」和「M on the Bund」。潮人都湧到那裏,給浦西與浦東兩岸的繁華麻醉一下。我叫了一杯鮮橙汁及一支法國礦泉水,本擬兩溝過把癮,但竟然半小時也送不過來,早知去飲杯港式奶茶算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