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事不順,返求諸己

2010/04/18 20:40:18 網誌分類: 經行偶拾
18 Apr

正念名善神善護, 惡念名為諸鬼逆境
全憑在你一念之間起用, 正用正神在, 邪用邪魔在

誠如六祖惠師大師曰
汝當一念自知非,自己靈光常顯見
情存一念悟(覺),寧越昔時迷(暗)
~~諸事不順,返求諸己~~
分享《長阿經卷12》共修共勉
隱士合十頂禮敬安祝福

佛告比丘。一切人民所居舍宅。皆有鬼神無有空者。一切街巷四衢道中。屠兒市肆及丘塚間。皆有鬼神無有空者。凡諸鬼神皆隨所依即以為名。依人名人。依村名村。依城名城。依國名國。依土名土。依山名山。依河名河。 
佛告比丘。一切樹木。極小如車軸者。皆有鬼神依止無有空者。一切男子女人初始生時。皆有鬼神隨逐擁護。若其死時。彼守護鬼攝其精氣。其人則死。 
佛告比丘。設有外道梵志問言。諸賢。若一切男女初始生時。皆有鬼神隨逐守護。其欲死時。彼守護鬼神攝其精氣。其人則死。今人何故有為鬼神所觸嬈者。有不為鬼神所觸嬈者。 
設有此問。汝等應答彼言。世人為非法行。邪見顛倒作十惡業。如是人輩。若百若千。乃至有一神護耳。譬如群牛群羊。若百若千一人守牧。彼亦如是。為非法行邪見顛倒。作十惡業。如是人輩。若百若千。乃有一神護耳。 
若有人修行善法。見正信行具十善業。如是一人。有百千神護。譬如國王。國王大臣有百千人衛護一人。彼亦如是。修行善法具十善業。如是一人。有百千神護。 
以是緣故。世人有為鬼神所觸嬈者。有不為鬼神所觸嬈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