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計算表

2010/04/19 23:24:37 網誌分類: 免費股票期權組合管理軟件
19 Apr

請留意免費公益軟件 freeware 的最新下載網址。如有錯漏需要修改,請通知金曹 jin.cao@hotmail.com

 

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免費公益軟件 stock option trading freeware、期權計數機(要預先安裝Excel)。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即市香港股票期權速覽(包括歷史波幅、市盈率、市帳率等數據)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ATRN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港交所官方刊物:理解股票期權(及其風險)
http://www.hkex.com.hk/chi/prod/drprod/so/Documents/Stock%20Option_c.pdf
 

金曹
2010-4-30

* * * * *

今次應是有部署的挾高派貨行動。由於重要技術支持位失守,策略改為逢反彈沽貨,直到恆指可以企穩在10天低位平均線(21828)再決定對策。4月大戶可能會托一托等待結算,5月走勢會比較危險。第一個下跌目標,正如413日的四度空間分析,大概是20700-20900區域。有機會下試250日線(20248)。
在亞K那裡知道有一個非常好用的免費期權組合計數表 Option Calculator,只要有Excel 2000或以上就可以使用。我已經改寫了一個適合香港股票期權的中文版,並用國壽做例子。以後要買賣中國人壽#2628.HK期權可以說更加輕鬆容易。免費公益軟件可在這免費下載(需要安裝Wuala software。有時間可以再寫中移動#941.HK、建行#939.HK等股票期權組合計數表。

中國人壽#2628期權 、中海油#0883期權管理中文軟件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oc-1.jpg}

 

注意:以上只是示範輸入CALL & PUT的倉位,並非投資建議。期權投資涉重大風險,或會損失全數付出的期權金,如做短倉或會被追收按金。如有不明白,請先請教專業人士詳細評估自己所能承受的風險,才作投資決定。

 

 

指數期權 index option及股票期權 stock option實用網站

http://www.cycleoption.com.hk

 

香港股票期權數據、最新支持阻力位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stock option freeware下載區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IGHCKEJP8M22369&id=297111

 

恆生指數HSI Index 每月收市價、市盈率 PE、股息率 Yield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16)
我要發表
2011/02/22 08:39:52 回覆

hoyun602,已加入中電0002。我已盡量簡化及改善國壽2628的範本,應該可以很容易作出修訂,用作計算任何其他的可供買賣的股票期權。

{#HELP1.jpg}

 

2011/02/22 01:52:50 回覆

Dear Jin Sir,

I would like to edit the excel file for #2 CLP use, can you teach me how to edit ?

Thanks a lot

 

Hoyin

2011/02/21 14:13:32 回覆

Dear Jin Sir,

Thanks so much. Very appreicate for spending your valuable time on making this for me.

Good Luck !

Yoho

2011/02/20 11:01:50 回覆

Yoho,和黃0013的股票期權範本已經上載。您可以試試。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2011/02/18 20:44:31 回覆

Dear Jin Sir,

I tried to use 388 stock option freeware by amending the related data. However I don't know why there has a lot of #### symbol in 理論價 column in sheet 1. As a result, it can show out any data in sheet 2 (期權組合)...etc.

Would you please advise which step I've forgotten to do.

Thanks,

Yoho

 

2011/02/17 12:18:16 回覆

Dear Jin Sir,

Noted and thanks a lot. Really appreciate for your reply.

Good luck !

Yoho

2011/02/17 09:17:19 回覆

Yoho, 最近很忙,周未才看看有沒有時間加#13的範本。可以自行用#1或#388的範本,更改行使價、引伸波幅等數據用住先。股票伸波幅可參考ATRN網頁。

 

2011/02/16 20:53:35 回覆

Dear Jin Sir,

Will you intend into adding stock 13 和記黃埔 option freeware later ? As this stock is very hot for doing stock option.

Thanks,

Yoho

 

2010/05/09 20:56:09 回覆

Dear Cao Sir,

Really appreciated for adding 1398 的股票期權組合範本. At the same time, whether you will add more funtions on this simulation model later such as "calendar option strategy" .  In addition, will you also add more different stock option later such as 3988, 388...etc (popular stocks).

Anyway thanks again.

Yohovisa

2010/05/09 10:19:45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yohovisa

1)   四度空間主要就是尋找大成交的爭持價位,和透過不斷觀察成交價與成交量的變化去評估大戶是高價出貨、或是壓價入貨。通常成交量在高位出現而股價持續向下、表示大戶派貨、要再上升便很困難。相反低位裂口下跌後成交量大增、如股價企穩,則有可能已經見底。

 

2)利率少於1%對股票期權金的影響有限。指定用三個月港元儲蓄利率用作無風險利率只是其中一個選擇,因為每人對「無風險」的理解和要求並不相同,有些投資者認為持有美國國債或中電收約4%利息亦可以算是無風險的,如提高無風險利率,即表示需要收取較多期權金才值得冒險short put/short call

 

3)每個股票期權組合最多可以加入10個不同的行使價。您先輸入結算月份的資料,然後在黃色的空格輸入期權合約的股數(正數代表LONG、負數代表SHORT)、合約種類(call, put)、行使價、期權金便可以。如持有正股,合約種類輸入stock,行使價是買入正股時的成本價,期權金輸入「0」,電腦亦可計算在指定結算月份的盈虧。

 

已經加入工行#1398的股票期權組合範本。

 

2010/05/02 12:18:10 回覆

金兄,

I did stock 0001 Short put and Long put for May contract. However the 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軟件 can't input 2 put (only have 2 call choices). How can I do it ? Please advise.

Thanks,

 合約1合約2合約3合約4合約5
股數(+long/-short)0020002000 
callputstockstockcallputcall 
行使價95.0 100.0 100.0 115.0  
理論期權金0.691.572.760.000.00
輸入實際的期權金0.003.715.750.50 
期權金0.003.715.750.500.00

2010/05/02 11:34:51 回覆

金兄

多謝無私的分享和不斷地跟網友分享你的分折.從你身上真的可以學到很多嘢 .領我不停地在 option 進步. 有幾個問題望指教 :

1) 四度空間是否在最多的成交位就是買賣双方争持的指數位 ? 即代表主要 Support or Resistance position ?

2) 在計算 stock option 理論價的 Excel 表,為什麼採用"港元3個月儲畜利率" ?而不是用3個月無風險利率 (i.e. 0.13%) ?

3) 本人開了 1398 六月 stock option, 可否在更改如 939 Excel list data, 因在以下 website 找唔到 1398 Excel list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Looking forward to receving your reply.

Thanks,

2010/05/02 11:02:55 回覆

請留意免費公益軟件的最新下載網址:

 

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軟件(要求預先安裝Excel

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恆生指數每月收市價、市盈率、股息率。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HSI

 

 

2010/04/20 05:00:08 回覆

{#m46.jpg}

2010/04/20 01:26:27 回覆

中年股壇初哥,請再試一試,如有問題可用私人回應留電郵地址。如想在股票期權賺錢,這個公益軟件會很有幫助。請留意,下載檔案需要安裝免費Wuala軟件:

https://www.wuala.com/JinCao/股票期權/國壽期權.xls?key=XnOyqAolVz02

金曹

 

2010/04/20 00:27:28 回覆

金兄,

多謝無私的分享, 嘗試 DOWNLOAD, 但有以不 error:

HTTP ERROR: 404

Problem accessing /contents/JinCao/%E8%82%A1%E7%A5%A8%E6%9C%9F%E6%AC%8A/%E5%9C%8B%E5%A3%BD%E6%9C%9F%E6%AC%8A.xls. Reason:

The requested item was not found.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