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九招十二式」遏樓價

2010/04/22 10:29:5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生活在香港,大家有個共同的毛病--「漸忘症」,九七年香港回歸,董伯伯推出了「八萬五」計劃,希望人人有屋住,讓大家可以安居樂業。可是,地產商反對;多個政黨也反對;有樓的市民更是反對。還記得陳偉業在立法局會議上兜頭兜面指著董建華的鼻子說:「你辭職啦!」,那一刻,仍歷歷在目。後來,董伯伯真的辭職了,也落得個八萬五的名號。自此,政府視地產商為上帝。甚至退休高官也到地產公司「補水」幫助房地產行業。近兩年,令到本港樓價瘋漲,李八叔的半山小樓造出七萬一呎天價,令人側目。

  香港政府由於有政黨牽制,不能先知先覺,否則便步董伯伯後塵。那麼,唯有後知後覺,被所謂的民意牽著走。你們當年不讓我賣居屋?好!不賣!你們不要我賣夾屋?好!不賣!現在好了,普羅大眾想買樓?發夢啦!政府不應該只遏止樓價,更應該遏止民生物價,有否發現一蚊雞竟然買不到一片方包?如此下去,起來造反的不止八零後,還有五零後,四零後。

  政府推出九招十二式打擊樓價?我看不透,它就是推出降龍十八掌,我也不信。香港政府不是中央政府可以行政干預,所謂的九招十二式都是花拳繡腿,擺擺架子,Show Show姿式算了,想堵的是普羅市民的嘴。

  政府制定政策應具宏觀性及遠見性,不應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如今,「八萬五」已過去十三年,回頭看看董伯伯人人有屋住的設想,會令很多低收入家庭受惠,如今......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0/04/23 10:34:24 回覆

我今天發表的是《從天生異品看貴族之淪亡》。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