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探親之旅

2010/04/25 10:35:36 網誌分類: 旅遊
25 Apr

南非探親之旅

二. 記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之遊

 

PECape Town途中有幾個旅遊熱點,在遊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途中要經過Jeffreys Bay. 由於到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路程軗遠,單程約需3.5小時,故頭一天先遊Jeffreys Bay,第二天則專程到Tsitsikamma National Park,這樣也不會太累,時間上也較充裕,可以盡興而歸。

Jeffreys BayPE東南約一個多小時車程。Jeffreys Bay 亦叫作J-Bay,由於地理位置的影響,是世界上五個最著名滑浪勝地之一。每年七月份舉辦的Billabong Surfing Festival吸引了全世界滑浪高手,到此大顯身手。由於氣候宜人,水上運動可以全年進行。除滑浪外還有潛水,風帆、釣魚等水上活動J-Bay海灘有豐富的貝殼資源,吸引許多貝殼愛好者來此尋寶。印度洋盛產Calamari烏賊,非常鮮美可口,當地人稱之為白金。大量出口海外。J-Bay 發展很快,三年前來南非探親時,曾到此一遊,這次重返故地,發覺周圍多了一些新建的度假屋,生活設施更完備,人流更多。J-Bay確是適合一家大小的度假勝地。

Tsitsikamma 原住民語意指多水的地方。這個著名風景區連綿20多公里,有沿海的怪石海灘,有山連至海岸,有深谷急流,也有繁茂的森林和珍貴的樹木,是尋幽探秘好去處,我們先到達一些旅遊點,如Stone River BridgeSuspension Bridge懸索橋。在旅遊區享用我最喜愛的Fish & Chips炸魚薯條,嫩滑可口的Grilled Calamari烤烏賊後,繼續上路,大約20分鐘車程,來到了Bloukrans Bridge。這座橋是座落在一個大峽谷上,橫跨Bloukrans River,橋高216公尺,寬456公尺,建橋工程浩大,1980年開始興建,到1983年才建成,Bloukrans Bridge 是世界上最高的單跨度橋。在這座橋的中問有全世界最高的笨豬跳Bungy Jump。跳一次笨豬跳收費R640(85美元),跳第二次減收R480。費用包括笨豬跳全過程的錄像Video。這個玩意兒,真是驚險刺激,畢生難忘。

 

 

{#_D2X9238a.jpg}

  (The Bloukrans Bridge & Bungy Jump)

 

     

 

 

 

 

 

回應 (4)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0/04/28 07:51:15 回覆

驚險刺激,畢生難忘。 {#2010-04-27_204330.gif} {#2010-04-27_204715.gif} {#2010-04-27_204647.gif}

{#2010-04-27_204354.gif}

{#2010-04-27_203812.gif}

mattock
mattock 2010/04/27 20:35:49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10/04/27 20:34:58 回覆
mattock
mattock 2010/04/25 12:42:03 回覆

謝先生午安,很多謝您的文章及珍貴的圖片。小弟還記在 National Park 公路途中的兩旁,種有各式各樣,很靚,很齊整的花。

臨到 Bloukrans Bridge,全體旅客要下車過橋。

有時過城門遂道,穩約憶起 Bloukrans Bridge,看過您的珍貴圖片後,印象更深刻。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