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買樓安全第一---石塘咀四場大火災( 18)

2010/04/27 03:33:47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27 Apr

                     有位劉君,平時血壓正常,但每每去到医務所,便血壓奇高,量幾次也居高難下。
                     医生說;不要緊,只是心情太緊張而己。
                    劉君和我說起這問題。
                    我開玩笑地說;「你這人怕死嘛!太緊張!」

                    劉君和我相識多年,退休後一同跳舞,多才多藝,但為人謙厚,對人坦誠。
                    我一向很敬重他.跟着我再對他說,「因你怕死,所以凢事必三思而後行,香港人有你做水務局長,是我們的福氣啊.」

 


                   年青的劉君是水務局工程師,他接到政府指令,要發展華富村,未建村,先建水塘,就在長而斜的公路旁,地下要挖一地下水塘。
                  他視察該處後,發覺土質鬆散,任何意外,洪水便直奔脚下的華富村了。為了安全,他把水塘用重重厚牆圍着,以確保萬無一失,成本因而高昂了。

                   說到這裏,劉君强調:「作為工程師,任何工程,都要一生負責,退休也要負責。故安全第一,對自己、對他人都很重要呀!」


                  香港今天的新建大厦,高插入雲,我們有理由相信,工程師也是合格的工程師,工程用料也是一絲不苟。更不会打小幾條樁,不会令地殼因超重或地下水而移動。何况,香港亦非地震帶,安全指數應該是百分百。地產商更会說,「放心信專家,不必杞人憂天嘛!一萬元尺咋,有升值潛力呀。」
                 但自911飛机撞摩天大厦事件發生後,人們才知道火災高温可令整座大厦之鋼筋軟化,令到全座倒塌。這是新發現,還有甚麼未發現的,不知道。
                早期的香港,經濟差,晉成街的居民,住在煤氣鼓旁,永安倉樓上員工,晚晚睡在危險倉上,南里居民明知險,也住木樓。他們選擇留在險地,是迫於無奈。
                但假如有得揀。經歷過火災的災民,看過 911 事件。有錢買一萬元尺摟了,他們会揀摩天大厦嗎? 他們会信地產商、信專家,還是信自己的直覺呢?買樓不是買菜,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杞人憂天又怎樣。

                            永安大火後,有街坊對我說,很多居民死在頂層天台梯間,因天台有鉄閘,而且上了鎖。
                 住在大厦的我們,会否親自去後梯查察,問清楚管理公司,讓自己及家人,認識逃生之路,買樓不是買菜,安全第一啊!
又是杞人憂天嗎?

                          有人可能癡之以鼻,香港地小人多,連死後骨灰也要排幾年隊,摩天大樓乃城市發展之必然現象,怕乜,小心你條褲甩喇!

                          眼前的大問題,一同想想吧。

 

 

 

 

 

 

 

 

 

 

歡迎看下列文章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7YGXBNAYWZ45743&id=126208

 

 

 

回應 (30)
我要發表
2010/05/02 06:29:53 回覆
untitled000-1.jpg image by meitim33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5/01 22:56:20 回覆

qq. have fun.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5/01 22:55:43 回覆

kc.good luck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5/01 12:18:50 回覆

{#agcweekend8.gif}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0/05/01 11:13:15 回覆

起程!

今日沙田去!

mattock
mattock 2010/04/30 22:10:04 回覆

萬大英雄晚安,您唔好跨小弟啦,各位 : 如果小弟有任何錯,敬請愿諒,謝謝!

萬大英雄,以前您可能經常碰看小弟,不過您是大英雄,所以唔理小弟啦。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30 19:12:11 回覆

你自謙中学末畢業,能寫出如你般水準文章的大學生,相信也不多。

古人說得好,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閣下是一例也。

康樂大厦乃我兒時遊玩之地之一。屈地街尾另一邊有間電筒廠,門外有很多廢鉄片,乃我玩具之一。這廠的老細,不知是否鍾士元?

mattock
mattock 2010/04/30 12:19:26 回覆

萬大英雄午安,當時的康樂大廈,應是永安公司的產業,在海旁的屈地街尾。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30 11:14:08 回覆

mattock 兄,你來港時住的康樂大厦,是否永安大厦電車路對面那間,後面便是火井大排檔,是嗎?

我看着它起的。

mattock
mattock 2010/04/30 10:16:02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很多謝您支持小弟。唔好跨小弟啦,小弟中學只讀一半,就來香港打工。讀書時數學就頂瓜瓜,文學就水皮到極,敬請各位要多包含及賜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30 09:41:33 回覆

mattock 兄,我一直有看你的投資 blog,三言两語便說清楚美國之陰謀,高手也!

mattock
mattock 2010/04/29 20:51:43 回覆

萬大英雄晚安,邱吉爾首相,曾講過 "政治又黑又嗅",一點也無錯。

其實美國佬最賤格,就今次的希臘危機,炒高股市先,要拍賣自己的垃圾債券前,強壓歐元,更把希臘與葡萄牙調降至「垃圾級」。每次都是很有策略性的部署。

小弟專炒期指,特別留意結算,每月的臨結算,杜指一定配合恆指,向肥羊提取巨款。

期待您的漢華中學大火,希望知道下政治如何玩人命。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9 19:55:16 回覆

mattock 兄;現在到我叫你早晨了。

你說得很大胆,不怕五毫子党嗎,聽說現在加到五毫半了。只要劣酸刻薄痛斥駡共產党的人,便多伍仙,要有心理準備呀。

不過,你的回應,令我改變初衷,决定先寫漢華中學。一場大火,反映出一些政治和人生的問題!

mattock
mattock 2010/04/29 08:27:09 回覆

早晨萬大英雄,早晨各位,

以前的共產党,只要政權,不要溫飽,現在的共產党確是進步千里,要政權,更要銀兩,這就是社會主義式的資本主義 經濟。

中國人的封建思想根深柢固,豐盛的自私精神,講民主,只會掛羊頭賣狗肉。其實整個亞洲區都一樣,只是日本好些少少。NO EYE SEE.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9 01:27:36 回覆

mattock 兄,

中國共產党一直在進步中,上海世愽原居民遷址賠償制度,合情合理。反映出領導人開明進步的一面。

作為中國人,除了讚賞外,更應實話實說,為中國民主開路,避免做五毫子党,一味擦鞋。說好不說醜,中國才不会走回頭路!。

mattock
mattock 2010/04/28 20:23:01 回覆

這樣的世界,人民遲早被大山壓死。不過都好,貪無可貪。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8 19:16:01 回覆

zero mind 兄,我要叫你早晨了。謝謝星星,照亮我心。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8 19:14:27 回覆

mattock 兄,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世界,揭發貪汚瀆職者,動搖了國之根本。毒牛奶,豆渣工程,再揭發下去,人民頭上的一座山還可以繼續下去嗎?

Zero Mind
Zero Mind 2010/04/28 14:58:53 回覆

萬大兄: 午安! +3

mattock
mattock 2010/04/28 12:10:54 回覆

萬大英雄,祝您今天大有收獲! Clapping Hands

mattock
mattock 2010/04/28 12:09:01 回覆

萬大英雄,請問這是什麼樣的世界? Crying 2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8 12:02:09 回覆

qq.今年我輸多過贏,過三條大冷馬,難度極高。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8 12:00:19 回覆

kc.祝贏錢,小小地好喇!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8 11:59:07 回覆

mattock 兄,

這的確是更大的問題,豆腐渣樓,工程師,發展商冇人需負責。

揭發者己被判監,有人負責了,這是國情。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28 10:53:18 回覆

萬大兄: 早晨.人窮志不窮 !

祝今晚割草成功,舖滿您家花園.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0/04/28 10:46:13 回覆

今日又逢賽馬日o人逢喜事精神爽!

勁爽呀!又有得玩!

mattock
mattock 2010/04/28 08:23:24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各位早晨,

眼前的大問題-----大陸的豆腐渣樓。 {#2010-04-28_081339.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0/04/28 08:06:01 回覆

QQ,有志氣,暫時..... {#icono_6}.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0/04/27 23:46:54 回覆

我暫時冇呢個煩惱,因為我係窮人 !

+1

2010/04/27 13:06:57 回覆

{#icons_cat7}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