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2向腳道歉和感激

2010/04/30 05:11:02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30 Apr

曠野的聲音啟示2向腳道歉和感激

    有車的人大都知道,行駛一段路程,中途要加油加水,常見的中途有休息站,作個適度的休息,才能開更長遠的路,讓人車一路順暢,否則一昧的長途行駛,車子折舊提高,駕駛在長程疲累下,生命更是危險。

  反觀我們文明人的世界,時常忽略小地方的傷口,仗著年青氣盛,好像有用不完的時間和精力,朝向目標過度努力達到,使小小的傷口,在日積月累下,形成惡化的病灶,拖垮身心終向不可治的難症。

  生活工作一天三八制,仍意猶未盡,以生命時間換取物質感官的滿足,從未向過度消耗使用身體的資源,稍稍有一絲愧疚或感激的。在忙碌下身心靈匱乏共鳴,無法傾聽身體受傷的呼喊,直到身體無法呼叫時,這時已病入膏肓了。

  同事的么弟三十二歲,日夜奔波賺錢,讓一家子女衣食無憂,有一日不小心感冒,隨意吃藥繼續幹活,自恃年輕體力好像無窮無盡,直到體力不支,被催去醫院健檢住院,醫院切片檢查,請我探望他弟弟和祈福,一看不妙,就簡短問候,請他自念聖號。請同事早點心理準備,弟弟以為三天後可以出院,事與願違,不出所料病灶已深入身體,檢查癌症已到末期,醫生無法開刀,囑咐家屬準備後事,住院三天延長住二星期往生了。一個家庭需要的是健康的家長,這個家才能健全穩固,而不是過勞拼命去賺錢,家庭少了互動的溫馨情暖。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不強求,凡事適可而止,樂知天命,家和萬事興。

  因此,每一天結束前,是否在床前懺悔和感恩,生命在能每日不斷地學習和感恩有奉獻的機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