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期指轉倉分析

2010/04/30 06:25:17 網誌分類: 期指轉倉
30 Apr

昨天四月期指結算,大戶刻意推低,下午跌得過份,4月期指最終收20889、竟低於二萬一點,5月期指最低20467,已經非常接近下跌目標250日線20444ADR因預期美國不會加息、流動資金仍充沛,投機資金繼續炒作,今天港股開市應會挾高,估計現貨在20950-21150整固、5月期指因除息關係低水200點是可以接受。估計5月先在21000整固後再視乎外圍情況變化。五月期指的轉倉分析可參考下圖。

由於最近幾天市況急跌,收到求救問是否可以做short call 214。大市在保力加通道底並跌近250日線才開新的short call倉、我認為這是「危險動作」。做期權應按照循環圖操作,只有升有限時做short call,如因為不捨得因早前short put的虧損而做太貼價的空頭short call,很容易被挾倉。指數期權要求的技巧較高,新手應先求知,再在股票期權熟習基本操作,有穩定成績才進場也未遲。初學指數期權,切忌做空頭貼價short put。

 

昨天提及匯控期權異動,市場總有春江鴨,原來希臘債務危機有望解決,匯控ADR反彈見$80.35,進取投機者趁低在$79樓下long call匯控應有收獲。匯控的海龜N值是$1.4,如低位上升超過2N即約$3,值博率已經不太吸引。市場日日有機會,有目標要專心,並且在開市前已做好功課決定出市入市位,否則開市後被市場升跌影響情緒便容易做錯、被大戶左一巴右一巴教訓。

五月期指成交數據由電資訊提供。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下載區

http://www.wuala/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0/04/30 23:01:41 回覆

以上分析.. 大市好可能穿250天線.. 仲可能穿好多.. 會唔會影響牛市形態?

 

2010/04/30 10:00:27 回覆

GOOD MORNING.

THANKS, 金SIR.

2010/04/30 09:09:58 回覆

多謝金兄每日分享~

2010/04/30 08:55:08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 {#icons_panda2}

2010/04/30 07:44:38 回覆

{#m14.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