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3天帳地床能同心

2010/05/02 17:29:29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02 May

曠野的聲音啟示3天帳地床能同心

    馬洛的體驗大自然,連心底默默的聲音,真人也能迅即知道聲息,並確切的即時回應,以說明心靈的「零距離」。  

  佛經上也有記載,《楞嚴經‧卷五》: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

  有宗教信仰的人大都有心靈上默契相呼應,人與人間的相應較常見到,但人與天的相應就比較難得稀有了,除了修持自律外,常見的菩薩感應道交等等皆有耳聞在各處發生。從這裡不難發現,被標誌著原始國度人與文明世界流行強調身心靈的理念,是無二分別的。

  曾幾何時,在早期農業時代三合院的大家庭或日式房舍的榻榻米,大人小孩一家人擠睡在一起。記得有一部電影,影后楊惠珊主演「我們這一家」看後很感人溫馨。自從西風東漸以後,衝擊傳統觀念,建築布局也從大通舖到各主為趨勢已成氣候,大家一改作風,要求自主獨立一人一間,或兄弟一間,姐妹一間,父母一間,人心的距離也被那道冰冷的水泥牆給隔開了,從此手足不再連心,家庭倫理結構也不堪一擊而潰散。

  何時能卸下文明忙碌盲從的包裝,重拾赤子之心以誠待,時時不忘感恩,便能傾聽你我無二的心聲,可以凝聚真誠團結的力量,也能廣知日月星辰及大自然各具生命的美妙聲息,便是返璞歸真之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