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4禱告的力量

2010/05/02 17:30:27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02 May

曠野的聲音啟示4禱告的力量

    晨禱意義就是自我與宇宙的心靈合一的生命,每日的晨禱對生命信心鼓舞的作用,在出發前,對自己說,祈求上帝賜予堅定的意念及感恩傾聽訴求,今天能突破自我,今天能辦得到,今天必學習成長和收穫感恩等等的心靈呼叫。台灣在十幾年前流行卡內基訓練的號召帶動一股風潮,重視建立自己的心靈,認識自己與群體的一個環節功用,激發自己潛在的能力。不啻讓學子課業與企業界人際關係中再創造及維持優良的互動,同時中小企業組織的業績突破以往的窘困,衝出亮麗的成績單,口碑至今屹立不搖。

  禱告還有擴大的空間,面對困境時,不畏懼勇往直前,同時對他人遭受苦難困境,祝福他人的博愛氣度。如同德蕾莎修女的典範,一直祝福疾病和飢渴的人禱告。聞名旅日歌星翁倩玉有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在台灣發生許多天災事故時,親自來台演唱對台灣人給予深深的祝禱,感動鏡頭在場全台灣的每一個人。

  佛教的禱告,感恩每天清晨能醒來在呼吸間,生命的重生,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禱告除了自己及家人外,擴大在宇宙各各生命的禱告,生命是整體的清淨平等。真正的覺者,除了禱告對上帝和諸佛菩薩感恩和懺悔外,也為覺有情的器世間普遍存在的一切,禱告能獲得平安和喜樂。   

  從這一篇裡延伸禱告或誦經或念咒等等,都具有神奇不思議的力量。好像個人真誠的密碼,透過虛空的宇宙網,即時能回應在未來的某一天或當下的導機體,同時相應。有時需要長久時間來建立感情與信心。

  就好比子女向親友的傾訴,即時獲得善意的回應或引導,獲得心靈上的支柱。時日一久,發現可以靠自己的信念,建立覺察的定力,應付裕如。包括順境時,不忘感恩,逆境時,增加自己的毅力勇氣。即使微恙或垂死邊緣,或飢渴的呼叫,都會立刻回應或延長生機。

  去年參加一個演講會,聞名的天主教單國璽主教,他不諱言地分享罹患肺腺癌得病的消息,因此在時間上馬不停蹄地傳道上帝的榮耀,主教把愛留在世人,把靈魂交給天主。例行回診,卻意外地發現,腫瘤變縮小,積極巡迴全台,分享他罹癌的心情轉折,激勵大家珍惜生命把握當下活出人生意義。

  不論我們處順境,不忘感恩,處逆境時,把自己交給上帝,信仰的禱告支撐他生命的深處,活出光彩。

划向生命的深處活出生命的色彩/單國璽演說

  隱士平時亦有誦經禱告,往往獲得幫助很大,能點燃自己的心燈,讓人生處處是神所在光明的神殿裡!

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設入大火火不能燒

公車摔人   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實例

【祢昔在今在永在】

祢昔在今在永在 聖潔到萬代
亙古不變 直到永遠
遠在萬有之前 祢榮耀充滿彰顯
在永恆中 祢慈愛公義已掌權
祢昔在今在永在 慈愛永不更改
亙古不變  直到永遠

遠在創世之前 我已蒙救贖揀選
來彰顯祢榮耀在基督裡面
我敬拜 我尊崇 我全人俯伏
用心靈真理  敬拜我主
我敬拜我尊崇 我全心降服
感謝聖潔主  完全救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