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5天賦的本能潛力

2010/05/02 17:31:09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02 May

曠野的聲音啟示5天賦的本能潛力

   上帝便按照他的形象造男造女,並祝福他們:“要生養眾多,遍佈全地,治理這地,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的活物。”“我將一切結籽的菜蔬和帶核的果子都賜予你們做食物;而將青草賜予地上走獸、爬蟲,空中的飛鳥為食物。” 就這樣,上帝花了六天時間創造了天地和萬物。上帝看到所造之物均十全十美。到第七天上帝便停止一切工作安息了,並把這一天定為“聖日”。

  記得美國有個聞名的故事,原住民印第安人教導子孫,在河裡抓到5條魚,取吃2條魚,要放走三條魚,這樣一來河水的魚類才能生生不息,永遠有魚吃。而不是另外存放3條魚,河水沒魚,以後想吃魚而沒有魚可吃了。這和中國聞名的成語相似,年年有餘(魚),留一口活路,自他皆兩利。2048年無魚可吃?邵廣昭敲海洋警鐘  

    今天讀到網路文章,發生在日本居民發現壁虎十年真情的故事,大意是說,牠的同類伴侶,在裝潢隔板裡面,不小心被工人釘上尾巴,使祂動彈不得,牠的同伴如何發現牠,最後沒有離棄牠,仍然設法按時尋找食物,用口啣著食物來回餵同伴,受困的壁虎得以度過長達十年的黑暗歲月。在大自然裡,以食物滋養生命延續為第一先。至於怎麼尋找適合的食物,也是所有生命的食物鏈裡,經過洗鍊汰換和傳承妥善已安排的。

  佛陀在托鉢行乞後,先吃飽飯後再洗雙足,敷坐而座開演妙法。中國向來有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的典故。接下來,東西方皆以形上心靈精神為導或形下填飽肚子為先,都是各自取向為生命所需獲得和共鳴。

  最早人類沒有經過文明陶冶,展現具有先天心靈的雛型,不被人類所重視。現今常聞家長對小朋友的天賦,有讚揚的,有苦惱的等等多方反應舉凡中外對文武天生稟異具人才不少,也常見報章披露。甚有予以重視或漠視或順其自然發展,學前階段的自然發展,所在環境予以後天的鍛鍊,對後世具有貢獻。宗教界有修持者,都能如上述微細妙心感知宇宙或人類遠近的訊息,傳達有多方面的引導哀榮和鼓舞的作用。

  在物理科學實驗證實,人腦的微波具有天性的神奇接頻器。謂之第六感或三度空間,或二度空間,或一度空間等不勝枚舉,在各國都有發表相關文章的實例。譬如災難前,如動物植物的生命形態表徵異常變化,部份少數人天賦能預知,叫未卜先知的先覺者。如果能及時注重環境訊息而適當的改變,可以讓情境輕受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以先進的科技儀器加以防範或預告。

  這些屬於先天的天賦的能力,那麼缺乏上述的人,可以透過後天的學習環境,加以用心學習和努力實踐,仍然可以迎頭趕上等齊式的水準。

  天賦是發揮能力對人類社會的特殊貢獻,後天在不斷地努力和提昇,一樣可以開發出來本具的潛力,往往令人刮目相看大有人在。因此整體的生命是不斷地學習自我提昇,有朝一日達到理想資質的本能潛力和貢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