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野的聲音啟示8永恆的真諦

2010/05/02 17:33:02 網誌分類: 曠野的聲音啟示
02 May

曠野的聲音啟示8永恆的真諦

 

 

在真人部落對永恆的真諦的解釋是-

宇宙世界不是只有人類專用存在的,而是萬物生命平等而共同永恆存在的,藉著對萬物有各個功用和專長,對大自然的供消都有平衡作用,永恆真諦是彼此學習包容與和平共處共生共榮。

反觀我們文明世界,製造撲殺惱人的蒼蠅、蟑螂、老鼠、飛螞蟻、蚊子等等,越殺越有抵抗力能提昇改變牠們本能加強防禦系統的能力。我們人類處在逆境時,也能集思廣益對自己生命的保護作用防衛盾牌,使用大量的化學致命成份,卻無法深入理解牠們的作用何在?受到文明教育的洗禮,皆以負面的思惟方式處理對人類有益的生活方式。

自以為是文明科學家專家,往往忽略大自然的生物現象,全是我們人類共同造成的共處模式,變造加工化學的方法侵入人類及大自然的作用,使得牠們不得不改變基因模組,返撲人類對生物的殘害,而能製造更強烈的致命分泌物。這些能致命的分泌物,全拜在人類使用過度文明的科技所發展出來的。

大自然的棲息處被迫減少,牠們賴以生活的作物全變質,空氣及水沼布滿人類文明排放的無機性毒害物質。人類增加農作物的收成率、環境清潔的有機體噴氣,大大提高人與物的被傷害,形成連鎖性潛藏的循環疾病,造成文明人類棘手致病的潛因生命威脅。一昧地撲殺對人類沒有好處,反過來,若能深入研究必可補足開發功效。 

隱士在家不使用清潔劑洗碗,手洗衣物使用水晶肥皂(沒有洗衣機)!呼籲大家使用天然性的清潔肥皂滌淨衣物與環境,一齊共同救治恢復生機自然的文明生活。

請詳看噴藥毒害的化學成份:

殺蟲劑之毒性與危險性
􀂾毒性(toxicity):為一種化學物質產生中毒之能力。通常以口服及皮膚急性毒之LD50(單位:mg/kg)來表示,即每公斤供試動物之體重所接受足以殺死50%供試動物之劑量。
􀂾危險性(hazard):則為因疏忽不注意而引起傷害的危險程度。目前危害性較關切的是慢性毒或長期毒害,因此經在風險評估後會訂定臨界值。

環境用藥殺蟲劑毒性及分類
􀂾健康危害效應可分為慢性效應、急性效應。慢毒性:指長時間(數個月至數年)低劑量低濃度的暴露,因重複暴露,少量有毒物質未能完全排出體外,逐漸累積至某一程度而造成系統性破壞的結果。
􀂾過敏物質、致癌物質、生殖毒性物質所引起之健康危害。政府採管制方式,如許可制度,以排除具有明確證據顯示對健康有危害之物質。

毒性大小之觀念
􀂾依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化學物質毒性高低之分類標準
􀂾毒性之觀念以「半數致死劑量,LD50」或「半數致死濃度,LC50」之值來表示。LD50或LC50數值愈低(小)其毒性愈高(強)。

資料來源 : [4_陳淑玲講座環境物特性使用與噴藥安全防護950927-2hr[1].pdf]

蜘蛛絲可製成防彈衣 毒素可開發為藥品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10/03/30 16:20

不少人看到蜘蛛會害怕,不過,蜘蛛不是害蟲,反而是天然的「剋蟑」,台師大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陳世煌表示,如果家裡面長期有白額高腳蛛,也就是俗稱的「剌蚜」(ㄌㄚˊ ㄧㄚˊ),代表家裡面廚餘沒清乾淨,導致蟑螂滋生,而蜘蛛絲也很有用,不但能研發成防彈衣,蜘蛛毒素也能發展成治療疾病的藥物。

走入「台灣蜘蛛人」、台師大生科系副教授陳世煌的實驗室,裡面收藏5萬多隻蜘蛛標本,觀察蜘蛛超過30年的陳世煌說,一般人常以為蜘蛛有毒,但大部分沒有毒性,像是室內最大蜘蛛「白額高腳蛛」,不但不是害蟲,反而會吃家中的蟑螂,如果蜘蛛長期不離開,代表家裡廚餘沒處理乾淨,讓蟑螂滋生。另外,許多民眾登山時,看到酷似人臉的「人面蜘蛛」,其實吐出來的絲有消毒防腐的作用,有科學家已研發利用蜘蛛絲製作防彈衣、外科手術材料,而蜘蛛毒素也可能發展為治療的藥物。

台師大生科系副教授陳世煌不但開設「蜘蛛學」課程,還編寫「台灣蜘蛛誌」,最近一年發現55種以前不曾記錄的蜘蛛,其中15種是台灣才有的蜘蛛新種,陳世煌預估,台灣還有三分之二的蜘蛛沒被鑑定出來,估計台灣的蜘蛛種類應該有近1千種。

 

圖為:台灣特有的跑蛛,只出現在1千公尺以上的山區。

 

(2010/3/30 下午 04:20:54 徐詠絮)from:雅虎新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