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五月期指低水238點的原因

2010/05/03 19:29:06 網誌分類: 期指轉倉
03 May

資料來源《信報》2010-5-1

 

5月為股息派發高峰期,股息派發愈多,期指呈低水程度愈低;銀行利率愈高,期指呈高水程度愈高。現在是股息遠高於銀行利率,所以經常出現大低水。

做Short Call一定要考慮派息因素。持有貼價Short Call要留意除淨日前一天會有機會被對手行使,被人Call走手上持貨失去收取息的收益。 

以藍籌為例,5月合共二十四隻藍籌派發除淨,折合股息240.74點,但華潤電力(836)除淨日為531日,剛於5月期指結算後才除息,所以不用計算,故5月期指結算前,藍籌除淨折合恒指值為238.31點。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下載區

http://www.wuala/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0/05/04 01:40:39 回覆

金兄, 多謝 !

請恕狐狸笨, 因為我問個時佢係在6.4-7 橫行,

根本未跌到落個圖的10 線同回吐位,

我當時買入係用高位8.X計跌到落最低6.03 計黃金比率而博反彈買入,

完全唔明點解金兄當時已講會回吐至5.7 ,

可不可以教下狐狸  ?

2010/05/04 00:45:50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wahoo9394

做期權的策略多元化,可以「為LONGLONG」或「為SHORTLONG」。為LONGLONG是買方向,看升LONG CALL、看跌LONG PUT,跟買CALL/PUT輪差不多,好處是爆炸力可以很強,以小博大,壞處是就算方向對但幅度不夠也很容易輸時間值。為「SHORTLONG」是相反思維,看升即先LONG一個平的PUT,當調整出現時便可以利用已有的LONG PUT做保護,SHORT一個貴的PUT,做spread跨價期權雖然不能賺很多,但只要成功建倉便能立於不敗之地,安心等結算收錢。

 

小迪迪,

似乎沒有免費網站提供ATR(20)、我所指的「海龜N值」。我會盡量每星期更新一次恆指及九大股的數據。只要專心,一隻國壽很容易上落七毫,波幅其實足夠,只要有實力接貨、或手上有正股可以做covered call,懂得做期權是可以每月增加正現金流的。

2010/05/03 21:39:27 回覆

多謝金sir每日分享咁多技術分析 ^_^

今日你係期權較室有以下Lee幾句 ,從電資訊TQ留意到大戶在20500水平積極轉倉,估計是以好倉為主導,故持有LONG PUT 200!

等待跌市出現(好倉)嘅意思係咪 Long put呀??因為你話持有Long put我先感估,平時聽到(好倉),我就第一時間諗係LONG CALL,可能我未習慣期權術語吧!  >

2010/05/03 21:15:45 回覆

halo~金曹哥~

小弟想請問下, 股票既n值 有無得從免費途徑得知呀?

又想問下 20天波幅平均值 n=(19 x PDN + TR)/20, 又有無得從免費途徑得知呢?

有勞解答^^謝謝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