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当众斥责香港天王:你是不是中国人!(组图)

2010/05/06 16:02:48 網誌分類: 娛樂
06 May

陈道明当众斥责香港天王谭咏麟:“你是不是中国人!”——这是戏剧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在悼念孙道临的一篇文章中曾无意“爆料”的往事。而日前这段陈年旧事却被网友重提并引发争议,不少网友赞赏陈道明“有骨气、有血性”“敢作敢为!”,但也有人认为谭咏麟不签中文全名是地域习惯,不必上升到爱国高度。

  黄新德这篇博文是为悼念孙道临而作:“那是一九九一年夏天,中国电影界举办了声势浩大的赈灾大义演。我们这些从京外被邀请的演员们住在一个宾馆里,马兰好像是与李炳淑老师同住(记不清了)。我和孙道临老师一屋,近一个星期的同吃同住同行同台的近距离接触,我们交谈了很多,从电影到戏曲,从社会到生活……,他的渊博知识、绅士风度以及生活中的平易近人都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黄新德(资料图片)



黄新德博文截图



陈道明此举被不少网友赞“有血性”

  在之后的文章中,黄新德提及这件往事:“那几天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港台影视界来了一大帮明星参加义演,组委会设宴款待,陈道明、巩琍、马兰和我四人被邀同车前往。果然梅艳芳、谭咏麟、曾志伟、小虎队……等一大群港台明星都在,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我们四人受到了冷落,无人安排,良久才在门边的空桌落座。我们四人对这种‘内外悬殊’的做法甚为不满。正在此时,一位女服务员让那边的谭咏麟签名,谭用英文草草签罢,谁知服务员又请让他用中文签,谭不屑一顾地拒签并说:‘我从来只用英文不用中文!’”

  “此言一出,我们全都面面相觑,由愕然转而恼火。陈道明气得脸色铁青,大声地说:‘你还是不是中国人!’我们也蹭地站起,纷纷离位向外走去。主办方一再挽留却无法挡住我们的步伐。巩俐面露难色,嗫嚅着说这样不好吧?陈道明的话却很厉害——你有求于他你就留下,我们走!”



谭咏麟日前参与赈灾晚会

  “于是我们三人打道回府了,留下巩俐在饭店门口站着……回来后我告诉孙道临老师,他非常赞赏陈道明,说他做得对,是条硬汉子!那晚我没吃成大宴,肚子里空空无食只有窝囊气!就吃孙老师的冰西瓜,李炳淑老师也送来了饼干。

  由于当时洪灾紧急,来京匆忙,忘了带上照相机,竟未与孙老师留下合影,真是遗憾之极!过了几个月,我们去上海演《红楼梦》,让人送票请孙老师来亲临指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