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話事主義

2010/05/07 10:26:3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y

  港府自「八萬五」慘淡收場後,對樓市政策謹小慎微,一是怕害市民變成負資產,甚是怕開罪了地產商。記得當年梁振英有意競逐特首,何鴻炎老人指他是「八萬五」的幕後黑手,公開堅決反對。由此,你可以看到地產商對政府高官的影嚮力。

  十幾年過後,上一代的負資產差不多翻身了,卻賠上了寶貴的青春,寶貴的黃金中年,為了甚麼呢?一個幾十平米的窩居。可是,誰都有漸忘的毛病。負資產這名詞快被人們遺忘光了。

  今天,又有要求政府復建居屋的聲音,甚至是要求政府資助買樓。這本是普羅大眾誰都願意的事。可是,錢從哪來?政府也學精了,是否資助?你市民自己話事啦。看似民主,卻是不負責的做法。甚麼事都市民話事?還要政府決策嗎?甚麼都市民話事?免去稅收這項,應是100%市民都讚成的事。

  特首曾蔭權是一個親眼見過董伯伯如何倒下的特首,他甚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他心中想得最多的應不是市民,也不是香港的長遠發展政策,而是如果保住自己的烏紗,如何將錦鯉養在特首府裡。

  你話事主義,是一種唔關我事主義,是一種假民主的行為,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態度。你話事主義,也就是唔關我事主義,實在要不得。

  真的要市民話事?阿曾,你退下來吧,換個有能力,有魄力的人來當特首,行嗎?

回應 (1)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10/05/07 11:23:52 回覆

我今天發表《夜讀小思》。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