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回顧。股匯風雲

2010/05/08 09:45:52 網誌分類: 電腦
08 May

美股週四大插,雖說是有錯盤交易,一個輸入太大的金額引發程式沽盤,但畢竟已影響之市場的情緒,淡友大戶週五乘勝追擊,美股再跌。要留意我所說的「大戶」並不是指定某一個人,而是泛指那些有能力在恆指期貨市場買賣一千張期指/期權的資金,例如對沖基金或私募基金,由於一千張期指大約控制10億港元的股票,這種級數的大戶出手,自然能夠影響市場走勢。

 

現時估計,因為國內推出滬深300股指期貨,難得有沽空股票可以賺錢的途徑,淡友大戶已經部署食大茶飯,盡力造淡。現時持有現金要耐心等到價值出現、淡友大戶肯平淡倉停止再沽,或有另一個超級大戶出手掃現貨買上,才有機會見底回升、估底非常困難,我只能每日留意市場異常成交,估計最新的支持和阻力位,長線投資者當然係唔平唔買,但總要有預計那一個是可能出現的低位。

 

國內由於有強勢管理層,相信會較快見底,美國似乎由一個錯盤已經快速下試底部在那裡,加上繼續低息放水救市,S&P500跌近250日線1050應有支持。現時是由歐元的走勢來決定未來股市的走向,歐元不回穩的話,大沽家不肯收手,繼續搞風搞雨,股市難升。

 

現時伸引波幅上升,按金增加和帳面的虧損是逼那些早前沒有做保護的Short Put散戶量快投降,亦是佈下陷阱誘殺空頭Short Call。因為在引伸波幅不斷上升,就算指數下跌,早前開的Short Call要等到月中以後才能賺錢,但按金增加,一般散戶未必能支持到月尾結算便被追孖展斬倉。做期權要賺錢,任何時候要按金足夠(所謂資金管理),選擇安全的行使價,最且減少空頭short,善用spread保護(所謂風險管理)。

歐元即市圖: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hq/EUR.shtml

 

* * * * *

金曹回覆網友:

 

suz,期指成交過十萬張、現貨市場亦已經出現不尋常的大成交,單獨500張期權CALL倉本身已經不能影響市場上落。Call倉未成交合約增加,可以最少有五個解釋:

(1)沽現貨套現後Long Call保留看好的權利(一般基金的做法),

(2)買入現貨後Short Call減低成本並用Long Put保護(非常巨型的基金持有大量現金、通常見長線一年或以上的價值出現時、在跌市會買貨、但亦會用期權保護、免得帳面虧損大多),

(3)看淡沽期指後用Long Call鎖定利潤,

(4)Bear Call Spead看後市升有限、賺期權金。

(5)Long Call博升(一般做法)

 

any,市場上CALL/PUT的成交都很大,現在只是五月頭,市場會繼續非常波動,大插之後又後抽又會再插。我盡量指出最新的支持和阻力位,五月最終結算結位相信連普通大戶也沒有把握,因為今次涉及歐洲主權國家破產的危機、已經類似97亞洲金融風暴。正如我多次指出,在二萬點50/50-持倉是非常合理的做法,跌下去可以增持國內龍頭,並善用short call減低持貨成本。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下載區

http://www.wuala/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0/05/08 15:02:16 回覆

謝謝金曹兄的分享!!

想請問VIX現報40.95..是否代表發生股災/美股持續大跌的機會大增呢?

2010/05/08 10:45:10 回覆

金曹兄,多謝你的分析!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