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美股匯、ADR走勢

2010/05/10 00:24:48 網誌分類: 經濟
10 May

 

香港股票期權速覽

http://www.editgrid.com/user/jincao/CycleOption-Stock

 

免費公益軟件:香港股票期權組合管理下載區http://www.wuala.com/JinCao/CycleOption-Stock

 

 

金曹   jin.cao@hotmail.com..

http://blogcity.hkheadline.com/jincao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10/05/10 23:15:20 回覆

謝謝金兄 {#icons_panda2}

2010/05/10 21:43:58 回覆

金曹回覆網友:

Ton Ton,我認同大摩最近的報告,哈動應能做到與大市同步。國家大力發展核能發電亦對哈動有利。現價合理。

 

HKPARROT

由於引伸波幅上升,期權金便上升,對做short的不利。不過如果short價外夠安全的話,到月中以後,期權金會縮得很快,那時可以等機會平倉,或勤力做bull put spread、希望每套賺多賺6080點也可以。

期權是比較複雜的投資工具,未正式學習、切忌看了些參考書便下場買賣,一般經紀亦不太懂得選擇行使價和計算按金。新手無人帶住做期權是很容易輸錢的。我一向認為新手應在股票期權操作兩三個月,能夠穩定地每月賺取現金流,才考慮指數期權較穩妥。

 

IV和行使價是最影響期權金的因素。而到期日前約10天,時間值才會縮得快,月初的影響相對不明顯。

2010/05/10 21:21:01 回覆

金兄, 你好!

 

想請教一吓你關於指數期權的期權金變化問題, 我於 29/4 (當時 6月期指係 20030 ) 開了一張 6 SP18600 310 點期權金 , 今天(10/5) 6月期指都升到 20277 , 我張 SP18600 的期權金仲有 345, 何解呢? 是不是同引伸波幅的關係呢? 影響期權金的主要因素不是指數的點數還是引伸波幅呢? 咁時間值呢?  這令我很不解? 我是做指數的新手, 昐指教一吓, 謝謝!

 

Parrot上

hd388
hd388 2010/05/10 09:26:25 回覆

金兄及各位早晨: {#icono_77}

2010/05/10 08:34:06 回覆

金 sir 及各位 {#icons_panda2}

2010/05/10 03:17:27 回覆

{#m14.jpg}

2010/05/10 00:29:44 回覆

金兄:

小弟在$6.5及$5.85入了共二注1133作中長線,本來等$5.2左右入咪第三注,但現時個巿咁,可否分析一下,1133的中長線投資價值呢?

謝謝

Ton Ton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