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艾未未網上悼川震遇難學生

2010/05/12 20:20:26 網誌分類: 時事
12 May
四川汶川地震2周年之際,中國藝術家兼地震維權人士艾未未今天透過推特發表朗誦遇難學生名單的錄音。

他批評中國當局不斷阻擋事實公開,把事實真相視為對社會穩 定「最重要的威脅」。

艾未未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汶川地震的基本事實被遮擋,也有遇難者家屬在「維穩」的口號下遭到控制,「因此希望喚起人們念誦名單,讓人們記 住這些遇難學生。」

艾未未透過twitter收集來自中國各地網友的音頻,並匯總成3小時40分長的剪輯,在汶川地震2周年的今天凌晨在網路上發表。

汶川地震中有數以千計的中小學校舍受到破壞,造成大量兒童和青少年傷亡。中國官方公布的5335名中小學生死亡和失蹤數字,遭到部分人士的質疑。

遇害學生家長譴責學校建築工程品質低劣導致學生大量死亡。但當局阻撓他們表達訴求的努力,也試圖打壓幫助他們的維權人士,例如黃琦和譚作人。

(中央社)

推友献给四川地震死难学生的大型声音作品《念》,表达对无辜 生命逝去的追念和对掩盖豆腐渣真相的愤怒。尊重生命,拒绝遗忘。


 
电驴链接(电驴链接 刚刚生成,初期链接很少,请从其它网盘下载的推友将文件放置电驴共享文件夹中,一同做源,感谢!):
 
ed2k://|file|%E3%80%8A%E5%BF%B5%E3%80%8B.mp3|211558849|E24B1327FE0D068B35C2574B9C932D99|h=CZSHN2T7ZMHFX4KIOBKNU522QJ7QIA2I|/
 
 

115网盘:

 
 
 

飞速网盘:

 
 
 

纳米网盘:

 
 
 
在线听链接:
 
 
 
 
 
 
 
 
 
艾未未工作室
2010-5-12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1/02/02 23:37:55 回覆

{#69402-1.jpg}

{#_305.gif}   恭喜! 恭喜! 

 

利小容
利小容 2011/01/01 21:25:15 回覆

 


Long time no see~ Happy New year~

2010/05/12 21:16:41 回覆

中國當局幾時才肯將事實公開呢,嚴懲呢班貪官。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