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探親之旅 (八)

2010/05/15 08:42:26 網誌分類: 旅遊
15 May

南非探親之旅 ()

--- Sun City Resort Casino Complex ---

 

Sun City是集豪華賭場和渡假勝地於一身,其規模和高格調也是世界馳名的。在這裡舉辦過多次世界小姐選美,世界級拳王爭霸賽。Sun City位於約堡北面大約兩個半小時車程。是位於南非Bantustan 班圖斯坦的Bophuthatswane波普那共和國內。南非白人政府在推行種族隔離政策吋,有計劃將黑人集中在一起,給黑人自治成立了Bantustan of Bophuthatswane。這個國中的國,雖然這個共和國只有南非政府承認,但未得到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承認。為了解決自治政府的收入,南非政府便在此地開放賭業,並允許開辦無上裝夜總會,最後由賭業大亨Sun International Group投資建成。這便是Sun City成立的背景。

1979年末,Sun City正式開業。有四間大酒店,分別是Sun City Hotel, Cascades Hotel, The Cabanas HotelThe Palace of the Lost City. 最後建成的The Palace of the Lost City又稱為Emperor Palace最為豪華。除開豪華賭埸之外,還有兒童遊樂場,水上樂園(內有人工波浪Valley of WavesLazy River, Water Slide, Tube Ride)。有模仿地震的The Bridge of Time每小時重演一次,真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附近還有Game Reserve野生動物園,高爾夫球場,等。這次和我女兒全家和六弟家人,一起來Sun City,坐滿了兩部車,孩子們都玩得很高興,都不捨得走。

由於Sun City較大,遊客從停車場到賭埸,需乘搭Sky TrainSun City內亦有許多穿梭小巴,來往於幾個酒店和一些景點之間。酒店的住客的汽車可以直接開到所住的酒店,不用乘搭Sky Train

Sun City我先後來過四次。第一次是在19814月份來的。當時的The Palace of Lost City正在興建中。第二次是在19917月份來Sun City的,這時的The Palace of Lost City己建成,並且對遊客開放,我和南非家人曾在酒店咖啡廳享用英式下午茶,仍記得當時我們七個人的消費,折算港幣才300多元,比香港一些大酒店的咖啡廳是便宜得多。第三次是在19965月,這次Emperor Palace則不開放給遊客參觀。而今次20104月,重遊Sun City時,Emperor Palace則改為收費的Emperor Tour,每人收費R85(相當於加元CAD12.00)。時間不到兩個小時,參加者由導遊帶領,坐旅遊巴士到Emperor Palace酒店正門,酒店的佈局,裝飾基本上未有大的改變,仍然是那麼豪華高貴,Emperor Palace 那種高貴氣派的建築和裝璜,和衣冠整潔的服務員,彬彬有禮的笑容和友好的服務態度,都令人留下難忘的印象。據導遊介紹普通房的租金為R5000一晚,最好的套房,每晚租金為R45000,而Sun City其他酒店也不過R3000

現在Sun City已大不如從前,遊客少了很多,主要原因是南非政府己於1996年開放賭博,約堡市區已有好幾個賭場吸走了下少遊客。

 

{#Sun City 3B.jpg}

                         (The Sky Train)

         

 

{#Sun City 9B.jpg}

                    (The Emperor Palace)

 

{#Sun City 20B.jpg}

 

{#Sun City Coffee Shop 1B.jpg}

{#Sun City 28B.jpg}

 

回應 (1)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0/05/15 11:20:09 回覆

謝先生早晨,很多謝您講述 Sun City,小弟幾乎忘記。小弟曾住過一晚,不過很悶,因小弟唔喜歡入賭場。最多是偷偷地看看清一點式的泳池,看看一點式的美女在享受陽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