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收納 家事常識

2010/05/17 23:31:37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7 May

(1) 快取玉米粒
煮菜的時候需要玉米粒時,用刀子切實在是既危險又不方便,其實只需要利用叉子,玉米粒就會乖乖的落下了,利用叉子的細縫處,將叉子順勢往下將玉米粒即可輕鬆挖出
(2) 煮爛海帶
海帶營養豐富,不論煮湯炒食或是涼拌都很好吃,但是海帶不容易煮爛,只要在煮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的把海帶煮的柔軟可口了
(3) 除米蟲
在米桶中加上一些撥好的大蒜. 效果還不錯唷!

(4) 食品保鮮

最棒的居家收納用具vacuumsaver 食品真空系列保存罐、保存容器、真空防潮箱、真空保鮮盒、真空收納桶等

。將食材放入真空保鮮盒,比密封盒保鮮效果及保鮮時間還要佳


(5) 快煮紅豆

一般煮紅豆,為了讓紅豆鬆軟,都得泡上好幾個鐘頭,現在您只要在煮紅豆之前,鍋子裡面放上一個瓷碗,然後用大火加熱50分鐘,紅豆就會變的鬆軟綿密。
(6) 使魚不沾鍋
在鍋到入油再加上少許的鹽巴,加熱使油到達高溫,就可把魚丟入

(7) 冰箱廚具收納

將食材、乾貨或麥片等容易受潮的食品(包括寵物食品),都可以放入真空保鮮盒,容易長期儲存保鮮,更可以互相相疊,減少冰箱儲存的空間,也可將廚房收納的乾乾淨淨。是每個家庭必備不可缺的保鮮容器。


(8) 讓酸菜更酸
有時候買來的酸菜不夠酸,若是煮湯就更沒味道了,這時候只要將酸菜的硬梗部份以刀子斜片方式處理,讓纖維的部分露出更多就可以增加它的酸度了
(9) 冰咖啡配方
咖啡粉5 . 冰糖4 . 奶精10
(10) 神奇剝蝦
很多人都愛吃蝦子,為了方便有些人喜歡在烹煮前先把蝦殼剝掉,可是下場總是把蝦子剝得體無完膚,其實訣竅就在蝦子的第二及第三節的殼喔!因為此處是蝦子腰身
步驟說明
1.
將蝦殼的第二關節順勢往前拉開
2.
將蝦殼的第三關節順勢往後拉開
(11) 米飯冰淇淋
材料:
1.
剩飯100
2.
牛奶200
3.
鮮奶油3大匙 (鮮奶油為冰淇淋軟硬度的重點~可多加)
4.
3大匙 (因結冰後甜味的感覺會降低~可加甜一點) ....
將以上材料倒入果汁機攪拌 (要打的很稀喔..材感覺不到米飯的存在)然後找個容器放入冰箱即可。

最好是放述所說的有真空功能的真空保鮮盒或真空保鮮容器。
防止竹筍老化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巴,防止竹筍『老化』
(12) 回鍋油變清
烹調油炸食物時,通常需用大量的沙拉油來高溫油炸才能炸出又香又脆的成品,但是回鍋油重複使用時
會有異味,倒掉又可惜;這時您可將剩飯倒入回鍋油中油炸,如此處理可使回鍋油恢復清清如水,您不妨試試!
(13)
餅乾防潮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14) 豆腐不易發酸,豆腐浸泡在鹽水中可保持豆腐嫩度及不易發酸
(15) 貝類快速吐沙
方法有二種 一、在水中滴入幾滴食用油二、在水中放入生鐵器具,如刀子。
(16) 讓飯更香
在你煮飯時,將洗好的米,加入一小茶匙的鹽和沙拉油,再浸泡個十分鐘,吃起來的飯特別好吃
(17) 快速煮飯
米水以1:10的比例,在水滾後放入白米,大火煮6分鐘,再把水濾掉即可

(18) 食品保持原味道

儲存時,將不同食材以不同的真空保鮮盒裝入,各別抽真空保鮮保存,有專用專罐的概念,可以保持各種食材的原汁原味。
(19) 快煮稀飯6分鐘
要煮稀飯前一天,先將白米洗好放置在冷涷庫,要煮時將白米拿出來放置在鍋裏,加上一點水(不需加太多),再蓋上鍋蓋煮個5-6分鐘左右即可。

(20) 加速醃製食物入味

在真空壓力下,醃製食物的毛系統撐開,可以快速吸入汁液,因此可達到快速入味。加上抽真空時因為氣閥設計,保存容器內壓力大於外界時,會自動排氣,容器不至於變形,對醃製食品,例如會排氣的泡菜等有很大的作用。
(21) 飯煮不夠熟的補救方法
可在飯上面用筷子插出幾個小洞,滴幾滴日本酒,在蒸一下。不久,飯粒就會熟透,變得更香軟好吃。日本酒也可用來消除飯熱過後常會有的異味。
(22) 脆脆小黃瓜
小黃瓜須先洗淨,去頭尾部不要,浸水30~40分鐘,『取』出擦乾水份,放置冰箱冷藏至黃瓜脆,臨上桌時才取出拍碎或切絲和其他佐料涼拌,既涼又脆哦
(23) 煮麵湯汁不溢出
水煮的時候,再湯裡加上一遲奶油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向煮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
(24)
哇沙米變嗆將糖加入哇沙米中攪拌即可

(25) 快速發泡香菇用冷糖水即可。
(26) 水煮蛋不會破
煮水煮蛋除了傳統作法在水中加醋或加鹽外,還可用針在鈍的一邊刺一個小洞,就可以防止蛋殼破裂。
(29) 洗淨葡萄
洗淨葡萄的方法就是將葡萄放進容器中並用水淹過,加入牙膏後搖晃,就可以洗淨葡萄上的果粉了喔
(30) 輕鬆剝大蒜
1.
把約十顆的大蒜放在微波爐裡定時約15秒就可輕鬆的把大蒜皮剝開(其實只要用擠的就會蹦出來)
2.
另一種剝大蒜的方法先泡水幾分鐘後再剝,一下下就好啦!
3.
可以用洗碗用的塑膠手套,厚一點的手套比較好,可以剝的比較快,只要把大蒜放入手套中,搓揉既可。
(31) 馬鈴薯不發芽
馬鈴薯的芽含有毒的生物鹼,食用會造成腹痛、頭暈。若再馬鈴薯中放一顆蘋果,可大為延遲發芽的時間。因蘋果產生的乙烯氣體有妨礙馬鈴薯發育的功效。

(32) 想讓木瓜或奇異果早點熟,就可以和蘋果放一起。另外澀柿子和蘋果放一起,一週後澀味消失了就變甜柿了。
(33) 玻璃不結霜
用個小布口袋裝鹽放在車子內,當下雪時,可將此鹽袋弄濕,用來擦拭擋風玻璃內 面,可免除結冰或結霜
(34) 消除屁股疼痛
許多上班族在坐了一整天後,會感覺屁股疼痛,只要把高根鞋反過來踩就可以了,或是踩著飲料空罐也可以。
(35) 牢固吸盤
只要將吸盤的背面用肥皂水塗過,再使用,就可以非常牢固了!!
(36) 保存指甲油
只要將未開封ㄉ指甲油放在真空坡璃罐內,記得要抽真空哦!!! 每次要用在拿出來,記得用完還要抽真空ㄛ!
這樣你ㄉ指甲油就可以用到一滴不剩囉~而且還不會乾掉。
(37) 消除黑眼圈
1.
用醋加牛奶敷在黑眼圈的地方即可
2.
將用過的茶包熱敷在眼上,可消除黑眼圈喔
(38) 自製護貝機
材料~~護背紙、電熨斗(不可加水也不可以用蒸氣熨斗喔~~)電熨斗由中間向兩邊壓平推開即可!
(39) 自製漂白水
洗衣服時,另外加上一些泡水的蘇打粉可有漂白衣服的效果。
(40) 自製漱口水
1/2 茶匙的鹽泡240cc的溫水,可當作喉嚨的漱口水 清潔牙齒
12的鹽和蘇打粉混合後,用來刷牙可去除牙垢,潔白牙齒
(41) 養魚妙方
若家中有養魚者,一旦發現魚游的情況不對勁或奄奄一息的話,可將家中的鹽巴放入水中,沒多久魚就會像「活龍」一樣,恢復原本的活力呢!
任可廠牌鹽巴皆可,用手指(隨便哪一隻)以不沾水方式,直接用手指沾取一些鹽巴,然後放入水中即可。千萬不能放太多,不然魚就會被鹹死了。
(42) 舊鈔變新鈔
將很簡單只要將醬糊和水裝進能噴的容器裡,噴灑在紙鈔上再用電熨斗燙平即可
(43) 善用居家空間
1.
善用床底下空間:利用一些床底儲物盒或其他收納盒,把比較不常用的物品或換季衣物收藏在這裡。
2.
衣櫃的選擇:購買組合式衣櫃,它的多種內部配件,如網籃、抽屜或是吊衣桿等,都增加了收藏的多變性,可以依個人需求來組合內櫃。
3.
衣櫃內側:櫥櫃內側左右櫃面,可以加上掛勾或鐵絲等,來掛些重量輕的物品,如領帶、圍巾、絲巾等,既不佔空間也可以保持絲巾的線條。
4.
掛勾類的功能:S型掛鉤、掛衣架或折疊式掛勾,善加利用可以節省很多空間。
5.
層板使空間更3D:不妨加裝一些層板,不但增加擺放位置也營造出空間感。
6.
大型的鞋櫃:其實鞋櫃不一定只可以放鞋而已,小型的鞋櫃只會越擺越多而已。
(44) 處理霉斑
稀釋一般洗衣用的漂白劑 (與水比例約1:4~1:3),將之塗拭在磁磚間隙縫,即可輕易的消除掉惱人的霉斑!

(45) 汽車刮傷
汽車的車身,常會遭到刮傷,此時,可以用與車身相同顏色的蠟筆,塗在刮痕上,再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就看不出一點痕跡了。
(46) 防止螞蟻
1.
螞蟻怕橡皮筋的味道,把橡皮筋綁在桌腳或罐子上即可!
2.
只要在糖罐中,加入向中折斷的韭菜,就可以防螞蟻。
3.
將蛋殼燒焦成粉末,撒在牆角或穴處,可趕走螞蟻。
4
將痱子粉灑在螞蟻行經路線。
(47) 除汗臭
先將泡過的茶包榨乾,然後將它夾在腋下一分鐘,這樣就可以將腋下的汗味消除了
(48) 除腳臭
用白醋泡腳泡一小時連續泡一星期就會有效果唷但是白醋要蓋過腳踝唷

(49) 去除蚊蠅
說明:燃橘皮除蚊蠅在室內點燃曬乾的橘子皮,可代替蚊香,既能清除室內異味,又能驅除蚊蠅。
(50) 糖水捕蚊蠅
用空酒瓶裝三~五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上或室內蚊子較多的地方,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裡飛鑽,一碰到糖水或啤酒即被黏住,難以飛出,在室外
,一個酒瓶一晝夜就可除蚊子幾十隻至幾百隻。若家中有小孩或寵物切記要特別小心使用以上方法。
(51) 防止暈車
你是否曾有外出旅遊卻因暈車而掃興的經驗?容易暈車的你,乘車時應注意:
1.
出遊前一晚應有充份且足夠的睡眠。
2.
一定要吃點東西,不要讓胃空著,但盡量避免不易消化、油膩及刺激的食物,如蛋、咖啡等。
3.
喝加醋的水,或含檸檬,可以改善想吐及頭暈的狀況。
4.
盡量穿著寬鬆的服飾。
5.
搭乘遊覽時盡量坐在巴士的前座,輪胎上方的位置則應避免。
6.
行程中不要看書或雜誌,儘量看遠方的風景。
7.
克服心理障礙放鬆自己與人聊天或唱歌。
8.
利用痛覺妨礙暈車訊息送到大腦,可以咬手指或捏大腿等等。
(52) 清洗魚缸
清洗魚缸只需將一根100公分的水管裝滿水兩頭用手指按住再將一頭水管放進魚缸在水的平面下另一頭向下垂再將兩根手指放開這時水這時就會流出

(53) 寵物食品收納

將買回來的寵物食品或寵物餅乾,用真空保存盒分裝完成。記得全部要先抽真空哦!! 然後取用時只打開其中一盒,用完後再抽真空,其餘未開啟的寵物餅乾或寵物食品,至少保存2-3個月都不會潮濕變軟哦!!


(54) 除瘀青

黑青是血管破裂造成,所以再24-48小時內要用冰敷20-30分鐘使血管收縮,48小時過後就要用熱敷。
跌倒瘀青一大塊又難看又丟臉怎麼辦?把雞蛋煮熟,撥殼後在瘀青上滾一滾,很快它就消失了但是蛋就不能吃了- 原因不詳
(55) 清洗領帶
先用冷洗精侵泡,再用手輕輕搓揉或用小刷子輕刷髒污處,最後用清水沖洗,把領帶吊起來而讓水滴落,將領帶自動拉直!。
(56) 除毛球
煩惱毛衣,沾滿了令人討厭的毛球嗎?只要利用一般的刮鬍刀,即可將毛衣上的毛球去除,而且刮鬍刀並不會刮傷毛衣喔!
(57) 除標籤
1.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2.
也可以用熨斗在標籤上來回燙幾下,就可以完整的撕下標籤了,不過不能運用在塑膠材質上。
3.
除去標籤及雙面膠可用去光水或酒精(棉片等有機溶劑將膠質軟化
(58) 咖啡豆(咖啡粉)防潮保存方式

因為咖啡粉面積比咖啡豆大,所以保存時更容易潮濕而導致味道改變,所以要將買回來的咖啡粉,分裝置容量小的真空保存罐(約一周量)即可,一周內要喝時打開其中一罐,其餘真空保存罐的咖啡,因為隔絕空氣與濕氣,都還是非常新鮮的哦!茶葉保存、花茶保存也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