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001【鹽巴可以去焦】 轉載貼文 (上)

2010/05/18 00:18:24 網誌分類: 寵物類
18 May

網際論壇 - Powered by Discuz! Boar
【平底鍋燒焦了,留下黑黑的污漬怎麼辦?】
其實,平底鍋如果燒焦了,別擔心,我們可以用鹽巴去焦喔!將鹽巴直接倒進平底鍋裡,直接乾炒,等到鹽巴變成黑色,再用紙擦掉,擦乾淨後稍微用水沖洗,再放在瓦斯爐上燒乾,最後抹上一點沙拉油即可。沒想到吧!鹽巴除了作料理,還可以去焦呢!下回鍋子焦了,不妨參考一下這個作法吧!

【產生雜音時,將插頭反過來插看看】 看電視或聽音樂時,如果帶有雜音,真是令人討厭。當您打開電源開關時,惡到「喳喳」雜音的話,不妨將插頭左右顛倒方向重新插入看看!您會意外地發現,雜音變小了,甚至不再有雜音干擾。

【同時投入兩個銅板,公共電話無雜音】 打公用電時,最初總會聽到話筒中「嗶、嗶」的雜音很刺耳,為了不讓對方感到這種不耳的感受,提供您一個技巧。只要一開始就先投入兩枚銅板,便可以避免這種噪音的現象。不要忽略了這小小的舉動,這亦是電話禮節之一喔!

【在日光燈上塗抹香水,屋內充滿芳香】 不妨將擺在抽屜裡朋友所贈送的香水,拿出來有效運用。即將香水塗抹於屋內的日光燈或燈泡。香水本身具有香氣,而且揮發性極高。將它塗抹於電燈上時,一經導熱作用,香氣就會洋溢於整個屋內之中。不過,提醒您注意的是,當屋內充滿其他更刺鼻的異味時,這兩種氣味在空氣結合的話,極可能會轉變成惡臭,必須特別留意。

【已黏死的貼紙,用吹風機去除】 對於家中幼兒隨便東張西貼的貼紙,有一個簡單去除的訣竅。首先用吹風
機把貼紙吹熱,當面的黏膠溶化之後,再慢慢地撕下。這種方式不但可以去除地乾乾淨淨,而且不會留下任何貼過的痕跡。

【白金制品要用肥皂水洗】 想必很多人持有如結婚戒子之類的白金製品。當您一戴久之後,不知不覺之中會發現上面滿灰塵並且還會有色澤暗沈的現象。這種情況時,不妨自行使用用肥皂水來洗看看。首先,使用軟毛的牙刷加以仔細刷過,再用溫水清洗乾淨。然後使用乾布擦乾,最後再用麻布磨過,即可恢復白>金原有的美麗業光澤。

【原子筆的污點,可以用醋去除】 當衣服一不小心沾到原子筆水時,先別懊惱,立刻用醋來處理。只要將少量的醋倒在衣服筆跡上,上下來回搓揉,就可以輕易地將痕跡去除。但是,若不把握時效趕快處理的話,等時間一久,原子筆的污點一定著,就難以抹去。

【防止果汁溢出的搬運法】 裝在杯中的果汁放在托盤上運送的時候,若果汁倒的很滿時,很容易就會溢出。此時,只在杯中插入一支湯匙的話,不可思議的,果汁不會溢出了。這是因為果汁一搖晃,便會在湯匙周遭產生漩渦。因此其搖晃會被覺亂而抑止顛簸擴大的緣故。

【透明指甲油】 塗在鈕扣縫線上,可防止縫線脫落。塗在手錶的鏡面,可防止刮痕。如果沒塗好,鏡面會有波紋,故貴重的錶可以保鮮膜代替。塗在銀製裝飾品表面,就不會硫化變黑。塗在陶瓷器粗糙的底部,可防止將桌面刮花。

【嬰兒油】 頭髮沾到口香糖時,以化妝棉沾嬰兒油搓揉,便可輕易去除。

【安全別針】 在皮包內側別上安全別針,便成為簡單的筆掛,再也不必找半天了。

【洗髮精】 不喜歡的洗髮精別丟掉,它和衣領清潔劑功效差不多。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白襪子,不妨也交給洗髮精。

【汽球】 布質帽子洗後晾乾時容易變形,吹個汽球將帽子戴好再晾就行了。

【小型重物】 如果懶得熨衣服,在晾乾時將一些稍有重量的小東西夾在衣服的下擺,將可減少用熨斗的機率。

【洋芋片空筒】 放入長筒靴中,可保持靴筒筆直無摺痕。

【過期的乳液、保養品】 自己不敢用了,不妨拿來保養皮件。

【膠水空瓶】 用完的膠水空瓶清洗乾淨,裝入漂白水,局部清洗衣物時不沾玉手。


【如何瘦瘦】 去中藥店,抓仙渣+烏梅+決明子來熬,六碗水熬成三碗水的份量,一天喝完,一陣子就會瘦瘦了哦!(要天天喝!)

【讓小腿瘦瘦】 在每晚睡覺前,將腿靠在牆壁30分鐘,與身體成90度角,長期下來,保證您擁有一雙美美的腿喔!

【烏青不見了】 跌倒"烏青"一大塊又難看又丟臉怎麼辦?把雞蛋煮熟撥殼後在烏青上滾一滾,很快它就消失了.但是蛋就不能吃了,原因不詳!

 

【白襪子該如何清洗呢】  當您用剩下的洗髮精或是不喜歡的洗髮精別丟掉,它和衣領清潔劑功效差不多喔!
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白襪子,不妨交給洗髮精,效果保證你滿意喔。另外白色的襪子穿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黃,
而且怎麼洗都洗不白,怎麼辦呢?此時,我們可以在熱水中,加幾片檸檬,再把襪子放進去煮,這樣,襪子就會恢復純白了!

 

【小小鹽巴的益處】雖說是一粒小小的鹽巴,可不能輕視它喔!它可以有消除疲勞、去頭皮屑、消腫、潤喉..等等功用,想讓我們身體健健康康,生活舒舒服服嗎?可別忘了它。
1.
漱口水:取1/2茶匙的鹽泡240cc的溫水,可當作喉嚨的漱口水。
2.
清潔牙齒:將12的鹽和蘇打粉混合後,用來刷牙可去除牙垢,潔白牙齒。
3.
臉部按摩:鹽和橄欖尤以11的比例混合,敷在臉部和頸部以向上及向內的方向輕輕的按摩,待5分鐘過後,再將臉部洗淨即可。
4.
有助玉手恢復柔潤:做家務事或洗碗碟而致雙手泛紅且皺紋滿佈,可取精鹽三茶匙溶入一盆溫水當中,浸泡雙手約五分鐘,有助玉手恢復細白柔潤。
5.
消除腳部疲勞:將腳泡在溫的鹽水中數分鐘,再用冷水沖淨即可減少螫痛。
6.
如遭蜂螫,可將螫處弄濕並沾點鹽,再用冷水沖淨即。
7.
可治蚊蟲咬傷,被蚊子、跳蚤等蟲子咬傷的患部,先浸泡鹽水,在敷上加有鹽的豬油。
8.
消除眼部腫脹:拿一茶匙鹽,加入600c.c.溫熱水中,待其完全溶解後,取塊棉花浸泡一會兒,再取出敷在眼部腫脹處,可消腫。

9.
消除疲累:浴缸內的熱水中加入幾把鹽,再進入浸泡至少10分鐘,即可消除身體疲累。
10.
去除老化的皮膚:洗完澡後身體仍濕答答時,用適量的鹽在老化的皮膚上摩擦,可除去以死的角質皮膚,有助血液循環。
11.
去除刺青:此項必須由醫師來做,稱之為salabrasion在治療期間不僅用鹽來摩擦,且需做數種處理、治療。
12.
固定人造花:首先將人造花架構出所要的型,然後將鹽倒入容器內,再加入一點冷水,最後將花型稍加整理一下,等待鹽乾燥、凝結、花型即可固定保護秀髮。
13.
用鹽洗頭,可使細而缺乏彈性的頭髮,變粗而有光澤使毛髮再生。
14.
使用沐浴鹽在頭部揉搓,鹽的結晶會刺激頭皮,而促進毛髮生長(少年頭禿則未必有效)
15.
抗濕疹:在浴缸裡適度灑鹽浸泡全身,或直接拿鹽揉搓身體,大約一、二週斑點即會逐漸消失。
16.
去除青春痘:早晚洗臉時,用鹽輕輕按摩臉部,再用水沖淨,不僅可去除青春痘亦可消除縐紋。
17.
消除香港腳:每天晚上沐浴時,可拿一把沐浴鹽在患處加以揉搓,初期症狀,一週可癒;嚴重者若持之以恆,亦可見效。
18.
紓解脖子和肩膀酸痛:浸泡15-30分鐘沐浴時,將脖子和肩膀處以溫水浸濕,以鹽來回按摩,再以溫水沖淨,月餘症狀即可減輕。
19.
消除肩痛:將炒過的鹽用鋁箔紙包起,貼在肩上可消除疼痛。
20.
減輕腹痛:將2杯炒過的鹽放入厚紙袋或用毛巾包裹好,置於下腹,經過20~30分鐘,疼痛就會消失。
21.
減少泡沫:加一把鹽在肥皂中,可減少肥皂起過多的泡沫。
22.
玻璃不結霜:用個小布口袋裝鹽放在車子內,當下雪時,可將此鹽袋弄濕,用來擦拭擋風玻璃內面,可免除結冰或結霜。
23.
避免蠟燭滴蠟油:將新蠟燭浸泡在濃鹽水中數小時,取出晾乾,等下回燃用時就不會滴蠟油。
24.
使海綿恢復原形:將海棉洗淨後,浸入冷鹽水中可使它恢復原形。
25.
使飯別具風味:鹽水和洗淨的米同放鍋內蒸,飯既鬆且軟,可口又別具風味。
26.
防止竹筍老化: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巴,防止竹筍『老化』。
27.
使豆腐不易發酸:豆腐浸泡在鹽水中可保持豆腐嫩度及不易發酸。
28.
除蝨及降低氣味:養狗的人,可用較濃的鹽水將狗浸濕再用齒梳(密)梳理即可除蝨,還可以減低狗的氣味。
 


【煮火鍋妙方】一點點糖,火鍋更好吃!
吃火鍋前,先在鍋裡放一點點的砂糖(有冰糖更好等它溶化比較慢),肉片放進鍋裡,肉就會變得柔軟又鮮美!

【奶油炒菜滋味好】這是跟鐵板燒師父偷偷學來的啦!
奶油炒豆芽菜,尤其絕配!而且用奶油熱鍋,不論炒肉或煎魚也都比較不容易燒焦呢!

【生薑是冷凍肉的救星】薑素有「植物味精」之稱。本來人家放生薑去炒肉或煎魚是為了去腥,
但沒想到用生薑來燉雞或煮蛤蜊湯也會讓菜餚更香醇,連糖醋醬汁加薑末調和,都會特別酸甜特別香,生薑真是好用哇!
所以,遵循孔子之道「舉一隅而以三隅反。」把冷凍肉品或海鮮丟進火鍋前,先用薑汁浸泡一段時間,相信會有驚喜!

【怎麼知道蛋新鮮不新鮮】吃火鍋時,蛋也是不可或缺的菜色之一喔!有人習慣把它加入火鍋裡讓湯頭更濃,
有人則偏好用生蛋調沙茶醬,讓沾醬味道更鮮美。無論怎樣的吃法,先決條件都在一顆蛋上,
如果蛋新鮮,吃起來當然就美味;如果蛋不新鮮,當然就怎麼吃怎麼噁心囉!所以,蛋的新鮮與否真的很重要。

【有二種簡易方式可以判別】
1.
在超商買蛋時,先看看蛋的外觀有無一粒粒的突出物,突出物愈多表示它愈新鮮;
反之,蛋殼表面愈光滑就表示這顆蛋出生很久了。
2.
買回家了,在吃火鍋前,可以將蛋浸在水裡。
如果蛋是平躺的,那表示還很新鮮;傾斜在水中,那麼那顆蛋大概已經放了35天了;
若蛋直立在水中,就可能放10天以上;若蛋浮在水面上,那麼就八成已經變質,當然就得換別顆蛋囉!

【保持豆腐完整的小秘訣】嘿嘿!其實要豆腐不容易被煮破,只要在煮之前先把豆腐泡在鹽水裡30分鐘,下鍋後就不容易破啦!

【廚餘美白】問題:晚餐炸蝦,切了幾片小黃瓜當盤飾雕花,結果剩下一小段,不夠做一盤菜,要丟掉又浪費,怎麼辦?
妙計:小黃瓜先放冰箱冷藏,臨睡前再取出切薄片,敷在臉上幾分鐘後拿下來,不用洗臉,等看到明朝的太陽時,就會發現膚色白一些囉!

問題:訂便當附贈養樂多,可是便當撐飽了肚子,養樂多卻喝不完,丟掉好可惜,又不想再喝了,怎麼辦?
妙計:先把養樂多放進冰箱裡,睌上洗完臉後,將化粧棉泡在剩下的養樂多裡,
把它當保濕美白面膜用,敷在需要美白去斑的地方,不無小補喔!

【頭皮救星奶】牛奶,或許妳知道它可以用來洗澡和敷臉,卻不知道用來洗頭髮,可以去頭皮屑,讓秀髮柔亮有光澤喔!

【為什麼牛奶洗澡會使皮膚光滑有彈性】那是因為牛奶有去除皮膚老化角質的功效;而所謂的頭皮屑,其實就是頭皮的老化角質,用牛奶趕走頭皮屑,還能進一步深層保養。尤其是鮮奶,其中含有特殊酵素,除了可以去除頭皮屑之外,還能恢復頭皮的彈性喔!

【無敵好用的牛奶】善用牛奶也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麗!
絕招1~喝剩的牛奶可以拿來洗臉,將它沾布擦拭銅器,立刻晶亮。
絕招2~洗花色鮮豔衣服,可以在最後一次沖洗時加入半杯左右的奶粉,洗後的衣物不但免除褪色危機,還會格外地鮮豔喔!
絕招3~衣服不小心沾到口紅怎麼辦?別擔心,快拿濕布沾牛奶,輕輕地擦拭髒處囉!

【泛黃的衣服有救嗎】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米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又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囉!

【親愛的,今天不用褶棉被】不用褶棉被可不是偷懶的藉口,而是很有科學根據的理論喔!
我們一天要跟棉被纏綿的時間,平均七小時,經由皮膚排出的汗水和熱氣也會被包裹進棉被裡,不容易蒸散。
據統計,被棉被吸收的水量,每夜至少200C.C.。很嚇人吧!都有兩瓶養樂多了!
如果妳有起床把被子摺好的習慣,除了被子會因濕氣重而變得臭臭的,更會因日子久了而滋生細菌,並使棉被變得厚重、缺乏彈性。所以呢,為了自己的健康,從今天起告訴家人及枕邊人:親愛的,今天不用褶棉被囉!

【愈毒愈開花】情人節到了,收到男朋友送的花束,九十九朵玫瑰。
倒吊做成乾燥花,太大束不好看;就這麼分插在花瓶裡,又怕太早凋謝會因捨不得而難過落淚。
該如何做,才能讓它們保持原樣、活得夠久,直到看膩了呢?
首先,把九十九朵玫瑰分插在九個花瓶裡,擺放在家中各個角落;把花弄得像玫瑰園一樣,就無論走到哪兒,都能欣賞到美麗了。接下來,將漂白水和自來水,依12的比例加入每個花瓶裡,這樣半個月內、在他送下一束花來之前,
保證妳看到的都是簇簇綻放的美麗玫瑰囉!

【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生米煮成熟飯」呢】平常要煮出膨鬆美味的白米飯,都要先將米泡過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
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先用冷水洗米,再倒入熱水瓶中的沸騰熱水,均勻地上下翻攪,再放入電子鍋裡,
只要大約二十分鐘內就可以煮出好吃可口的米飯囉!

【新買的牛仔褲在鹽水裡泡一天,可保顏色如新】小蘇打水擦拭衣服上的可樂痕

【調味料的順序,影響食物的口感】下回烹煮食物的時候,不妨以糖、盬、醋、醬油、味增的順序試試看,保證讓別人以為妳廚藝精進喔!

【口紅分裝的高招撇步】每個愛美的女人總少不了幾支口紅,搭配秋冬的衣服或是春夏的新色,讓妳更加豔麗動人!
不過,零零落落的口紅如何乖乖躺在口紅盒裡呢?
一切~用絕對乾淨的刀片切下適量的口紅,裝進口紅盒裡。
二吹~用吹風機以熱風對著口紅吹,口紅會逐漸變成濃稠狀。
三放~接下來別心急,只要放著等它變硬,妳就會有一盒五顏六色的美麗口紅盒囉!
有時候口紅不小心折斷了用這個方法補救,一點也不會浪費呢!

【不暈車妙方】出門前,在肚臍上貼塊撒隆巴斯,既不用吃安眠藥昏昏欲睡,也不會有服用暈車藥的副作用喔!

【沾到筆怎麼辦】物沾到原子筆,別急著下水,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送洗。
衣服沾到了口紅,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去除流裡台的惡臭】拿起食鹽倒進杯子裡,加一點點的水調和(記住!加一點點水就好了。),再將濃鹽水沿著邊緣倒進排水口裡。等二十分鐘左右,扭開水龍頭往裡頭沖,味道應該就無影無蹤囉!

在油漆過後的房間,常會有令人難受的味道,可以事先把洋蔥切成塊放置在要油漆的房間內,就可以消除。
由於榻榻米很怕濕氣所以平常打掃時,只以用乾擦為原則,但是已經弄髒時,
在半桶水人加上一杯的醋,將醋水的抹布擰乾之後,再用另外一塊乾布包裹沾有醋水的抹布擦拭,就不會太過潮溼,
這是因為醋本身具有去除榻榻米上斑黃污點的漂白效果,所以可以恢復原有的美觀。
吸盤的吸力不夠時,可以放入熱水中一至兩分鐘,就會恢復力


防蟲劑應該放在衣服上面,因為防蟲劑所散出來的味道比空氣重,放在上面這樣空氣才會往下沈,
另外也要避免在衣櫃內放太多衣服,最多八分滿就好。
做家事時常不小心被菜刀之類割傷,而造成血流不止,此時可以使用蛋白來止血,
將蛋白塗抹在紗布上,再敷在傷口就好,因為蛋白的成份具有凝固血液的作用可以止血。
當牙痛時,要指壓疼痛那邊的耳下穴道,做為止痛的緊急處理,因為在耳下有牙痛神經之穴道,
壓得越大力越能止痛,拜託他人指壓的話效果將會更好。
家裡的萬年青或長春藤植物,可拿布沾剩下的啤酒擦拭,保持葉子的油綠。
煮筍子湯時,如果買到不好的筍子,煮出來的會變得黃黃的,這個時候只要滴上幾滴的檸檬汁,湯就會變得白白的。
看電視或聽音樂時,如果帶有雜音,不妨將插頭左右顛倒方向重新插入看看,可改善雜訊狀況。
將蛋以尖頭部位朝下置於冰箱擺放,可保持蛋的新鮮,這是因為蛋的圓形份是主掌呼吸作用的運行,
如果將它朝上擺放,就不會壓迫到呼吸部位。
常常有人會早上起床容易打噴嚏,有時是因為枕頭上的綿絮、塵滿所引起的,
所以記得在睡覺之前用膠帶或是黏毛的滾輪先把枕頭上的小灰塵清除乾淨,可避免咳嗽情況!
因為沒有立即食用,而因此變硬的火腿,可以泡進牛奶之中,這樣的話,火腿會吸取牛奶,而再度恢復原有的新鮮味道,除此之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的話,可以在切口的地方塗上奶油,就不會因為長時間冷藏而有變乾的情形。
資料匣放盤子,盤子通常都是放在碗櫃,一個一個疊起來,事實上,這樣不好抽取又容易損壞盤子,可以用資料匣,將盤子一個一個直立的放進去,會方便許多
防曬持久法防曬油碰水後,效用會大大減低,所以要保持防曬油持久又耐用,可先在皮膚上擦一層凡士林,再塗上防曬油,就可延長使用的時間
領帶防滑法,常掛在衣櫃櫃門內側的橫桿上,但因橫桿是金屬製品,領帶容易因滑溜而滑下,我們可用一般的水管,中間剖開,套在橫桿上,水管上的紋路有止滑的功能,領帶就沒這麼容易掉了
鍋子焦垢去除法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效果
黑汁去除法衣服沾上墨汁,可用米飯加上洗潔精挫洗,就可洗乾淨了
自製墊肩衣架將用完所剩的保鮮膜捲筒,裝在衣架的兩邊,就可以防止衣服變形
帽子晾曬法,帽子洗乾淨後,曬乾時容易變形,吹個汽球將帽子戴上,再晾曬就行了
毛巾去味法~毛巾用,久會有異味,如用洗潔精清洗,反會越洗越黏,只要放一些鹽在毛巾上加 以搓洗,就可去除異味了
底片保存法~底片沖洗完後,可折疊起來收放在空的保鮮膜盒裡,先將刀刃的部分撕除即可
牙膏去蠟法~小孩子常常會把蠟筆塗在室內的傢俱上,蠟筆的痕跡不易清洗,只要將牙膏塗在蠟痕上,就很容易清除了
如果在縫厚布的時候,如果牛仔布或一些較厚的布時,可以先再針上面塗上薄薄的一層嬰兒油,
這樣可以使針容易通過布料,而且也能使線更強刃,不容易斷裂
用炒過的,米放入食鹽罐中,以防止濕氣,家庭主婦常常會碰到食鹽倒不出來的情況,
為了防止濕氣,可以利用炒過的米,約十粒加入其中,這樣一來,米就會吸去濕氣,使鹽巴不會結塊
煮飯的時候,如果沒有量杯的話,只要用手就可以用到要裝多少的水,只要將水淹至第二個關節的水量就可以煮QQ的飯了
剛買回來的掃把不要立刻使用,先把它浸在如海水程度的鹽水中一段時間,
等到掃把的毛變得柔軟,將水份瀝乾,再把它晾在陰暗的地方,這樣一來掃把就會變得柔軟好用,
而且也會更耐用。另外,掃把因長久使用而變形,也可利用這個方法讓它恢復原來的樣子哦!
用熱水煮飯更經濟,在飯時,不妨試試看用熱水來代替冷水,也就是說,用熱水來煮飯,
因為熱水比冷水更容易使米膨鬆柔軟,所以可以煮出好吃的飯,當然熱水也比冷水快熟,就可以省電,經濟又好吃
洗澡前先把臉洗乾淨,再將一瓶蓋的優酪乳均勻的塗在臉上=
透明指甲油】  
塗在鈕扣縫線上,可防止縫線脫落。
塗在手錶的鏡面,可防止刮痕。如果沒塗好,鏡面會有波紋,故貴重的錶可以保鮮膜代替。
塗在銀製裝飾品表面,就不會硫化變黑。
塗在陶瓷器粗糙的底部,可防止將桌面刮花。
嬰兒油】  
頭髮沾到口香糖時,以化妝棉沾嬰兒油搓揉,便可輕易去除。
安全別針】  
在皮包內側別上安全別針,便成為簡單的筆掛, 再也不必找半天了。
洗髮精】  
不喜歡的洗髮精別丟掉,它和衣領清潔劑功效差不多。
怎麼洗也洗不乾淨的白襪子,不妨也交給洗髮精。
汽球】  
布質帽子洗後晾乾時容易變形,吹個汽球將帽子戴好再晾就行了。
小型重物】  
如果懶得熨衣服,在晾乾時將一些稍有重量的小東西夾在衣服的下擺,將可減少用熨斗的機率。
洋芋片空筒】  
放入長筒靴中,可保持靴筒筆直無摺痕。
過期的乳液、保養品】
自己不敢用了,不妨拿來保養皮件。
膠水空瓶】  
用完的膠水空瓶清洗乾淨,裝入漂白水,局部清洗衣物時不沾玉手。
OK繃】  
貼在衣服的內側,戴別針時可防止別針的重量將衣服拉出一個洞。
牛奶】  
浸泡發黑的銀器,能幫助去污。
吸管】  
裁取適當長度,將項鍊穿過再扣好,可防止打結。
牙膏】  
以乾布沾潔粒子牙膏擦拭,可將金屬製品細縫中的污垢擦乾淨。
保鮮膜】  
將遙控器以保鮮膜包好,用膠帶固定,再用吹風機的熱風使它收縮,遙控器就再也不會弄髒了。
保鮮膜刀刃】
將附刀刃的那一面裁下,成為剪報時的好用工具。
保鮮膜的芯筒】  
將芯筒切成兩段,套在一般鐵衣架上,就成了具有極佳墊肩的衣架。
痱子粉】
項鍊打結時,在打結處灑上痱子粉,會比較容易解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